毕竟贺秦州生气的时候,笑的越灿烂,说明有人越要倒霉了……

    即使情商低的齐天昊也看出来,贺秦州是不可能对心上人动手的,那么要倒霉的明显是照片里跟林哥“好朋友”模样的沈从行了。

    为了避免迁怒,现在“静音”状态,让贺爷好好冷静一下才好,齐天昊眼睛瞄了一眼闭目的贺秦州,屁股往一旁挪了些。

    不是他怂,他只是从心,毕竟贺秦州坑人的时候,是杀人不见血的。

    想起自己在国外“得罪”他时,柜子里被坑走的那价值千金的红酒们,他就,肉疼。

    不是他抠门,只是节约惯了,和贺秦州一起品酒,一两瓶就算了,他直接搬空了他的酒柜啊!

    明明不喜欢喝红酒还搬空他的红酒柜,贺爷的滤镜下面,死腹黑这三个字没能过滤掉。

    不就是在他打算回国找人时,他多嘴了一句他的白月光,心上人也许早就结婚生子了吗。

    用得着生气的搬空他的酒柜子吗?

    齐天昊想起这事就郁闷,毕竟他第一次看见贺秦州心上人的模样是他的钱包里夹着的少年的照片,模样精致,是很吸引女孩的那一款。

    这么多年过去了,少年长大了,难道就不会恋爱吗?他说的也没错啊,心里腹诽着的齐天昊等贺秦州回了华国后,终于发现他酒窖里的那一排最贵最好的红酒柜上的酒,消失了……

    【作者有话说:后面的都是助攻,求月票,谢谢】

    第三十七章

    “哈啾!”猛地打了个喷嚏的姜姨,捂着嘴,一掌心的吐沫星子,皱紧眉头,看着掌心里口水,心里泛起恶心。

    转身朝着卫生间走去,姜姨心里纳闷又是谁在背后嘀咕她了,她不知道这是有人在心里狂吹她的彩虹屁。

    被打开的水龙头,清澈的水透着凉意从指缝间穿过,她刚刚在去视察卫生打扫的怎么样了,在楼梯拐角处无意却听见了林少询问贺秦州是不是在家的声音,下意识的站在了角落,紧跟着就听见沈梦玥这个刚进来贺家没多久的小新人的声音。

    这小丫头眼睛很清亮,干净,手指头上的指甲剪的干干净净,平平的,一看就是个做事很踏实的,不像其他刚过来的小姑娘不是染着指甲油就是留着长指甲,看着就不像是来干活的,而是来看看能不能抱大腿的。

    沈梦玥她一想相中的小姑娘也确实如她给她的第一印象一样,乖巧,干活麻利,虽然性子有时候跳脱了些,还是让人省心的好姑娘。

    在她眼里,不在看到贺秦州眼神就变了,恪守本心,不总是在家里偶遇贺秦州,时刻在人面前晃悠的就是最好的姑娘了。

    而她此时听着沈梦玥这个小姑娘对着林述尘说着贺秦州多么的喜欢他,像个小红娘勤恳,语气关切的撮合着人。

    像是要点醒林述尘,贺秦州已经喜欢他到,只要是这个屋子里,只要长眼睛的,都能看得出来贺爷是多么在乎他这个人。

    怕人发怒,让小姑娘走人,姜姨掐准机会将人拖走了。

    虽然不知道贺爷怎么得罪林少了,打林述尘踏进这家门第一天起,姜姨就看的出来他是真的不喜贺秦州。

    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喜欢他,但他的眼神和对贺秦州的态度却在一天天软下来,像是一只胆小的小刺猬,害怕受伤竖起尖锐的刺,当感到安全的时候就会放下防备,露出柔软的地方。

    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又会将自己蜷缩起来。

    但自己的雇主,跟在他身边这些年,自己也清楚,是个好孩子,除了性子偶尔差了些,总一天天板着脸,像别人欠了好多钱似的。fbjq

    除此之外,她真觉着没有缺点了。对一个人好是真的好,能入他眼的人,都是真心的对待。

    包括她,她把他当成了自己的孩子认真的照顾,即使没有血缘关系,贺秦州也把她当成长辈一样对待,而不是个随便的雇佣来干几天活就走的陌生人。他让她明白,养出白眼狼不是她的错,只是她运气不好,碰到了一群没良心的人。

    她的家人人,父母重男轻女,弟弟未出生时,心里重男轻女的表现没有显现出来。

    在她五岁后,终于在打掉了第三个孩子的母亲,生下了他的弟弟。

    她那个父亲高兴的在弟弟满月酒的时候,摆了三天的宴席。

    后来她才明白为什么她能活下来,不过是因为她是第一胎,本来就想养一个女儿以后给弟弟赚彩礼钱的父母才没有打掉她。

    却没想到后来接下来母亲又怀了三次却都是女孩。

    父亲总唉声叹气,早知道当初先生儿子再生女儿也一样,女儿生出来的几率比男孩大,就该先生男孩,之后生女孩……

    那时候的她还不懂这些话的意思,后来懂了,难受得很,她并不是被期待着生下来的孩子,而是作为弟弟的陪衬,顺带着生下的孩子。

    后来,从她嫁出去,他们也没有联系她的时候。

    她明白了,人的一颗心天生就是偏的,她不是被偏心的那一个,所以亲情于她,稀薄的让她都生不一丝的渴求。

    那些旁人嘴里说的什么手心手背都是肉都是骗人的,要知道手心里的肉可比手背上的厚多了。

    从没有一个人记得她的生日,最初她还小,看着弟弟过生日,有蛋糕,有礼物,哭着闹着,艳羡着,也想过一次生日,但不会有人哄她,也没有人给她认真过一次生日。

    闹腾的厉害了,还会被批评嘴馋得很,等生日那天最多记得煮一个鸡蛋。

    其实不是的,她不是馋,只是委屈,不明白为什么弟弟可以被那么宠爱着,要什么有什么。

    而她什么都没有。

    她成绩考了满分,因为大家都说大人最喜欢成绩好的孩子,可是弟弟成绩次次不及格,打个滚,哭一下就会被抱在怀里安慰着,下一次努力就好。

    而她明明考了满分,却没有一次被人抱在怀里,亲亲她的脸颊,夸夸她。

    她明明,那么,那么的努力,想要他们的眼神有一次是落在她的身上的,可是,没有哪一次是落在她的身上的,她在家里可有可无。

    就像个,透明人一样。

    在忙他们也会抽出时间陪弟弟玩,而她不会有这样奢侈的对待。

    仅仅因为她是女孩儿,她质问过为什么不抱抱她,夸夸她,明明她很乖,可是却被父亲满是不在乎的一句,你懂什么,你弟弟以后是要给我们养老送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