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话不断重复,我觉得慢慢平静下来。庄子虽然难背,但是他很慈悲,想得太多了,所以很纠结,一纠结,就容易嘚嘚,不过他也算有福气,他嘚嘚有人听,多少人嘚嘚没人听啊。

    心事太多跟内外压差不平衡一样危险痛苦。

    老子是神,庄子是人,有个人说他“眼极冷,心极热”真是没错,我现在越发能体会庄子的心情。

    师傅很开心,他说我对老子思想领悟得很好,要我去见掌门。要是他知道我用古文来克制对z君的思念,估计要让我倒立。

    我见过大师哥罚倒立,一边倒立,一边背书。夏天太阳毒辣,汗水流在地上,打湿了一片。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这些。

    就算想法很乱,还有有那么几次,我是想转过头跑回去,我那么爱他,这样放手,的确不甘心。

    但是爱这个东西,光有一方是不能成立的,他如果不爱我,现在我回去,也不过是短痛变长痛。

    z君到底没有追上来。

    可我想,如果他追上来,我就不再追究这一些。

    我这个人其实很好哄,在我没有信心的时刻,如果你有,我就不怕了。

    女孩子其实都这样。但这明白这一点的男人却不多。

    可能并不是不明白,而是不够诚心。

    第85节

    晚上z君没有联系我,虽然我在吃饭,但也一直盯着电话,希望某一刻能够看到他的号码在屏幕上闪烁。

    我没出息地想,就算这样,只要他伸出手,我依然愿意握住。

    对于感情,每个人都不理智,每个人都很卑微。

    但是看起来,他并没有。

    他说他爱我,然后他跑了。

    他冷静得很,跟作报告一样,站在那里,念了稿子,因为没收到合理预期的掌声,所以,遗憾地不再进行下一轮深度介绍。

    但是爱这件事情,应该类似银行的吧?

    有本有息,存进去,取出来。

    存得多,能支出得才多,取得太多,要是透支,就会影响信用。

    光说“我要存钱!!”根本不够的。

    就好像“我爱你”

    你爱我,你怎么爱我呢?

    “我爱你”说出来是为了提醒,而不就是为了练习普通话发音。

    有个心理学家说,感情的危险期是14天,两个人两个礼拜不见面,爱情氛围就会下降。

    我们两个大约已经超出了这个时限很久。

    可为什么我看到他还是会失去战斗力?我以为我已经克服我的感情,可以跟他好好据理力争。让他知道他对我都做了什么,而我的反击是多么的顺天而生。

    但他跟我在人流里逐渐散开的时候,我只想过去拉住他,请他不要走,请他在我要走的时候,也让我留下。

    我在考虑要不要把我的手机铃声换成“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这首歌。

    然后强烈地鄙视了自己,我想有什么用?关键是他想不想。

    按照这位兄台的做法,估计是没怎么想。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

    牛顿真神奇,这道理类推爱情。

    回忆起下午的那个混乱的境况,还是胸闷。我没吃好饭,觉得心脏伴着呼吸一直疼,老师在也不敢喝酒,精神不放松,吃进去没有耗费得多。

    完全成为得不偿失的最佳诠释。

    老师也不为难我,旁人续摊唱歌恩准我回到寝室。

    可那么累,那么难过,也不想睡觉,只好继续跑到网上玩。

    结果,msn遇到了一群祸害们。

    万恶的弹窗新闻还没出现,就听到格朗格朗好几声,小三首先说,你这个bad girl!!

    大葱说,死妮子,我老板在,下个月回国收拾你!

    南瓜只是问号,笑脸,问号,墨镜。

    这三个人的话很解构,联系到一起也没什么意思。

    我顿时就晕菜了。

    可小三觉得bad girl不够强烈,又补了一个撞墙的动图,这一顿响声让我头大。

    我愣住片刻,才问,这位英俊的小伙子,你发错了吧?

    小三立刻回复:你得了徐瓜瓜,我们都知道你谈恋爱了,这么大新闻也不早说,顿时显得我的生活没趣味了。

    我也不敢说话,只觉得方才那撞墙的碎玻璃声又在我脑子里回荡了片刻,才之间消散,

    于是赶紧打电话问南瓜到底怎么回事,怎么所有人都知道我恋爱了,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为什么都在我失恋后知道我恋爱了?!

    怎么这么背啊?!

    南瓜接电话也快,他说哎,我正想跟你说话呢。

    貌似很开心。

    我压低声音问,你是不是告诉小三他们我谈恋爱了?

    南瓜不说话了。

    我又说,你当初怎么答应我的?你说如果你告诉了别人,你跟容易着的林子会怎么样来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