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猛了,天庆军直接退回天庆,他们貌似也拿不回什么,不甘心得很。

    稍微弱一点,又打不过天庆军加新武器,纠结一番,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天庆在自己的地盘举杯畅饮,把酒庆祝。

    具体要怎么行动,还得往上报。

    天庆大军不虚,任由大临军纠结。

    天庆大军硕果斐然,天庆皇最近红光满面,容光焕发。

    这都是属于他的战绩啊!

    虽然有云昭的武器支助,可好歹他能借到买到拿到,别人都没有,这还不是本事?

    而且,自从进到大临内部,不断有好东西送往天庆皇都,天庆皇可谓大赚一笔,彻底缓解了财政的紧张。

    这令不少人眼红。

    就有势力主动请战,一来手下的兵不能长期上不了战场。

    二来,他们也想发战争财。

    获得的东西就算要交给皇帝一部分,自己能留下的也非常可观。

    天庆皇面色为难,心里已经乐翻了。

    太皇太后说得果然没错,这些人忍不住了。

    然后要不要让这些人去,怎么去,都得他说了算。

    毕竟没有新武器,这些人去攻打大临,损伤会惨重。

    为了捞好处,又不至于成为光杆司令,必定要求天庆皇赏点新武器。

    有所求,天庆皇的机会就来了。

    该收服的收服,该拉拢的拉拢……怎么都好办了。

    这么一来,天庆皇的龙椅坐得更稳了。

    而大临皇有点懵,在天庆的折腾下他才知道,原来有钱富户家的财富和粮食比他想象的多多了。

    “这么说,其实皇朝内的粮食也足够大临度过难关了吧!”大临皇靠在枕头上说道。

    看来,他小瞧了皇朝内的财主。

    就连靠近边关的富户都有足够的资本和粮食,何况是靠近京都的?

    此时此刻,皇朝内的高门大户在大临皇眼里都成了金山银山。

    怪不得云昭那女人老喜欢找富户薅羊毛,原来是真的很多。

    突然之间,陆格曾经说过的关于柳芸薅羊毛之事又跃上心头。

    太监总管眼皮子跳了跳,觉得这不是什么好事儿。

    这些高门富户若是让他们付出一点钱财或许不算什么,但是以大临现在的情况来看,将他们安身立命的粮食弄走,这跟抄家有什么区别?

    云昭太皇太后每次都是每家搞一点,积少成多,也不会贪心。

    每次抄家都有不容辩驳的罪名才会下手,让人找不到理由反抗。

    可大临皇哪里还有心力来布局?

    一旦用力过猛,对大临来说就是雪上加霜啊!

    “陛下,其实他们也并非一开始就存了这么多的,在大临受灾之前,很多人家都有自己的商队。”

    “大临受灾之后,带一些粮食回来囤积也能办到。”

    “何况,除了云昭和大临彻底断绝来往之外,永耀和天庆都没有。”

    “即便是现在,私自购买一些粮食运回来也行。”

    大临皇自己不愿意花银子买粮食,还能怪人家富户有余粮吗?

    何况,国家购买肯定是一批庞大的数字,运送回来就是个问题。

    富户个人购买是很有限的,也很容易藏。

    大临都受灾这么久了,指不定一些有钱人家的粮食还会越囤越多。

    而且,别国一些商户为了赚银子,知道大临缺粮食,也会带一些过境。

    只不过大临混乱,粮食买卖容易被抢,肯定不会太多,价格也不会太便宜。

    普通人买不起,最终也会流入富户人家,不缺粮食是真的。

    大临皇:“……这么说,皇朝受灾这么长时间了,如果从一开始就让人以私人的名义去别国购买粮食,现在也有不少了?”

    太监总管:“……”

    好像是这样没错,但大临皇从一开始就不愿意花银子来解决问题啊!

    反正皇家不会缺粮食,大临皇全然没有为老百姓花银子的概念。

    为什么到这时候了还要以私人的名义去购买?

    朝廷买有那么丢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