阙宁也确实如此,哪怕在生死边缘走了一遭,也没想过诉苦。

    爸妈其实很关心她。

    可越是这样,阙宁越不想把负面情绪带给他们,哪怕一点点。

    就像小时候她生病,能扛着也总是扛着,特别的懂事。

    为什么会这样呢?

    大概是听到奶奶和父亲抱怨,为什么生的不是男孩吧。

    那个时候起,阙宁就拿男孩子的标准要求自己,也很少再哭了。

    连打架都比男孩子漂亮。

    可奶奶还是没有多喜欢她。

    阙宁不想承认,只是努力去做的更好,去弥补这些所谓的差距。

    后来她成了亲戚嘴边最优秀的小孩,依然没能和奶奶亲近。

    她心里其实是知道的。

    因为生下她,母亲身子受损,不可能再要弟弟了。

    “孩子”这两个字,对阙宁来说,挺敏感的。

    她想起那个少年曾经问过她……或许,你喜欢孩子吗?

    阙宁想,她是喜欢的。

    能养一个谢摘星那样的女儿,可可爱爱,多好玩啊。

    只是那个时候阙宁刻意回避了,但阙离从来不会无中生有,他这样问,她心里其实是知道些的。

    只是不想承认。

    不想承认是因为长公主的身子受损,生不了孩子,才会有重生一事的。

    可如果仅仅是生不了孩子,阙离不至于大费周折,重生又不是大白菜,想有就有了。

    所以那个时候,她潜意识里就有数了。

    只是不想去深究。

    她怕自己陷进去,出不来了。

    于是责任全推在他身上。

    是他的私心,他的喜欢。

    不是她长公主的那个身体已经不行了,快要死了。

    她怎么会不行呢?

    阙宁轻轻笑了笑,她多骄傲一个人啊,怎么肯承认是自己快活不下去了,需要靠着别人的身体续命。

    这多卑劣啊。

    本来该死的人,通过抢夺别人的身体,还要活的心安理得。

    阙宁有很深的负罪感,藏在内心深处,不愿意去提起。

    既然阙离愿意去承担,那她躲起来就好了呀。

    如果非要怪罪的话,怪他就好了呀。

    阙宁自私的想。

    就像曾经逃避奶奶那样。

    我已经很努力了呀,你还是不满意,那我能怎么办呢?

    我只能把这种心思藏起来,压下去,当做不知道。

    不知道是因为生下我,母亲才损坏了身子,就像不知道是为了让我活着,阙离才“杀”了我。

    这些包袱太沉重了,阙宁只想逃,逃得越远越好。

    她有时候甚至会恶毒的想,又不是她非要让母亲生下她,也不是她非要重生活着,这些事跟她没有一点关系,都不是她的错。

    好像只有这样,她才能压下这些负罪感,这种从小养成的毛病,贯穿在她遇到的所有事情里。

    阙宁一边用严格的标准审判着自己,一边又习惯把自己藏到壳子里。

    连心意都一藏再藏。

    几乎逼疯了谢月沉。

    这就是s级难度的任务吧,因为阙宁这样独特,又矛盾的人。

    谢月沉以为,下个任务会好。

    他问猫儿:“会吧?”

    猫儿点点头,露出了职业假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