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门口八阿哥说到,“不如我把三哥和老十三捎回去吧。”

    胤禛摆了摆手说到,“不用了,我一会叫人把老三送回去就行,十三就叫他留在我这里吧,宫里敏妃娘娘身子不好,也照顾不过来。”

    八阿哥点了点头道了别就回宫了。

    把大部分人都送走了才回来收拾两个醉鬼。

    要知道醉死了的人最难收拾,他本人是半点劲都不会使的,全靠别人来拉着。

    胤禛先是叫苏培盛,“把老十三抬到客房里,就在十四旁边就成。”

    等十三抬回去了,又来收拾三阿哥。

    叫了几个人来合力把他抬上了马车,小太监们一直把他送到了三阿哥府门口,等了三福晋叫人出来接了才走。

    胤禛送走了三阿哥又去了客房看了十三,见他正睡着就吩咐十三的贴身太监,“准备好茶水,预备着晚间十三口渴了起来喝水,还有醒酒汤也备好了,到时候他醒了先给他喝下去。”

    小太监赶紧点头躬身。

    看完了十三,又去了十四房里,十四正闹着要唱戏呢。

    胤禛在门口摇头,他怎么还没忘了这一出。

    冷着脸进去看他,大概是四阿哥的气场太强大,一进去十四就看见了。

    还别说,这立马就消停了。

    胤禛摇了摇头,没出息的劲,要是自己进来了他还能闹腾自己还能看的起他两分,结果怂的这个样子。“哼”

    胤禛也不跟他搭话,就跟小太监说,“给你们十四爷端解酒汤来,赶紧给他灌下去。”

    小太监也怕四阿哥的冰山脸,立马忙不迭的去了厨房端了解酒汤回来。

    这时候四阿哥早就走了,气的十四抬脚就去踹他,“你个没出息的,老,”他抬头看了看没人才又说到“四哥叫你干啥你就去干啥啊,他要是叫你来打爷一顿,你是不是也屁颠屁颠的上啊。”

    小太监半句话也不敢反驳只说到,“主子爷哎,咱还是先把解救汤喝了吧,这可是四爷吩咐的,不喝估计可不成。”

    十四本来想硬气点就不喝,可是到底在他四哥府上呢,还是怂的不敢不喝,到底是接了过来,恨恨的一大口喝了下去。

    “呸呸呸,你要烫死你家爷吗。”

    小太监心说,一点都不烫了,这么远的路早都凉了,入口刚刚好的,我都明白,你就是怂,不敢不喝,喝了心里又不痛快,就在这发泄而已。

    还别说,喝了解酒汤十四爷还真觉得好多了,他砸吧了两下嘴说到,“四哥家里的厨子就是厉害,连解酒汤做出来效果都这么好,可惜就是不给我,哼哼哼。”

    “哼哼”了两声自觉困了,这次倒是倒头就睡,旁边伺候的小太监才算是松了一口气。

    胤禛收拾完了这几个酒鬼,一天的喧闹才算是完全结束了。

    回到后院,先去了侧间看了看几个孩子,见他们都睡了才回转。

    回了静娴屋里就搂着静娴使劲嗅了嗅她的头发,“嗯,越来越香了。”

    静娴就作势要打他,“一边去,不要脸。”

    胤禛也不恼,跟着静娴笑到,“你生的这几个都很好,瞧瞧给大哥他们羡慕的。”

    静娴说,“我生的当然好,这么好你当初还虐待他们呢。”

    胤禛摸了摸鼻子,“哎那不是当初你没醒,我想着孩子哭了你总该能醒过来吧。”

    说着就去拉她的手,“好了好了,不说他们了,你现在可以了吧。”

    静娴就看着他笑,胤禛一把抱起她来,放下帘子。

    红烛轻摇,一夜春色。

    第二天早上四阿哥是神清气爽的离开了。

    只是苦了十三了。

    喝的醉醺醺的直接就睡下了,也没有起来喝一碗醒酒汤,早上起来正头痛欲裂呢。

    他的小太监这会子正忙前忙后的伺候他洗漱。

    十三洗了个澡之后才觉得身上轻快多了,又喝了碗醒酒汤,才清醒了过来。

    “四哥现在可还在府里?”

    小太监在一边摇了摇头,“爷,四爷早上卯时就走了,去了户部上差。”

    十三有些纳闷,“父皇不是给了四哥三天假吗,怎么又去了户部。”

    小太监说到“四爷比较务实,对于政务总是半点也不肯拖沓的。”

    十三才点了点头,“那去跟四嫂道个别吧,总不能不告而别。”

    就带着小太监去了后面。

    正院里静娴也是刚起,秋叶就进来说到,“福晋,十三爷在二门上等着,想进来跟您道个别,说是要回宫了。”

    静娴想了想说到,“成吧,你们赶紧给我收拾一下,去跟宋氏说一声别叫她出来。”

    等十三到正院门口的时候,静娴已经收拾好了。

    “四嫂安。”

    静娴说到,“十三弟这是要回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