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让诸司宫人来答,他们若是受没吃好的。

    尚食司完蛋。

    若是说吃好了,比之前要很多。

    那尚食司就会有个食材分配不均的名头。

    怎么?

    一个月给你们三十斤米,你前半个月把米吃光,后半个月不过了?

    既然掌管膳房,怎么连食材都管不好。

    若这事在平时也就罢了。

    左右这个月只有两天时间,还能应付过去。

    下个月能重新开始领。

    但现在不同,现在整个尚食司都知道,下个月的手令兑牌都没有,下个月不仅不能重新领,还要用这个月的份额。

    六月二十七,二十八都已经缩减食材,原本以为加上二十九三十这两天的食材会好一点。

    至少应付到七月初五。

    苏菀看着内务府之人的表情,就明白今日说什么都没用,内务府确实有东西,却不会给他们的。

    至于原因自然不用说。

    必然跟姜贵妃串通一气,想要彻底让尚食司做不下去。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这话可没错。

    这会不仅南膳房,西膳房的人来了,北膳房,杂理库也在。

    更有其他各宫宫人过来领物件。

    看到这一幕,心里多少有些打鼓。

    不明白的自然埋怨尚食司不知道怎么准备食材,怎么她们女官出去一个月,就乱成这样。

    明白的则知道是两边斗法,可也觉得这后宫都是贵妃娘娘的后宫,她们这群人为什么不顺从呢。

    顺从的话,就不会有这么多麻烦。

    再有些真正明白的,则知晓若是尚食司败了,以后皇宫吃食估计好不到哪去。

    现在人家尚食司想办法弄好吃的,连西膳房都给扶持起来,为的不就是诸司宫人们能吃好。

    但可惜真正的明白人太少。

    好在诸司总管还算敏锐,只让自己各处宫人不要乱说,唯独几个真正归顺贵妃的部门开始大肆宣扬。

    什么尚食司扣了咱们食材卖钱中饱私囊。

    还有尚食司食材分配的不合理,所以这两天都没饭吃。

    最后七月份没有食材,也是因为尚食司自己没把单子递过去,不是贵妃娘娘的错,是他们自己的错。

    人一多,黑的都能说成白的。

    六月的松懈果然是假象,一切都等着她们呢。

    苏菀此时在内务府门口,还在听内务府的人在故意煽风点火:“哎呀,都说了,这两日食材都领过了,你们怎么就是不听。”

    “宫里支出都要有名目,你们这些女官不能仗着自己厉害,所以来找茬吧。”

    “也就是内宫贵人不在,所以纵的你们不知所谓,等贵妃娘娘回来,定然能整肃皇宫。”

    南膳房右执掌嗤笑:“你这狗腿子,从前怎么没发现狗腿这么弯,站都站不起来。”

    “今日之事,就是贵妃娘娘疏忽,她若是手令带回来,会让七月伙食为难吗?”

    “若是掌不了权就别掌。”

    “想当初先皇后在的时候,六宫平稳,皇宫人人称道,怎么偏偏现在出了岔子。”

    “我也不是说贵妃娘娘管得不好,就是不如先皇后而已。”

    苏菀下意识向这位勇士看去。

    见南膳房右执掌身材粗壮,可眉眼却柔和,只是这会说出来的话句句戳人心窝子。

    估计这些话传到姜贵妃耳朵里,又是一顿怨恨。

    但偏偏大庭广众说出来,难道还能惩罚南膳房右执掌吗,惩罚了就说明自己要比先皇后厉害,她敢吗?

    西膳房右执掌,也就是苏菀他们膳房的右执掌小声对她道:“南右执掌出身武将世家,只因爱好做膳食,这才进宫做了女官。”

    “若不做膳食女官,估计会去军中当教习女官。”

    教习女官?

    教导兵士们练武的?

    好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