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司女官强忍激动谢过中极殿大学士,脑海里闪过一个小宫女的身影。

    苏菀。

    她不行,但苏菀或许可行。

    这次事情能这样更顺利,也跟苏菀脱不开干系。

    这让她如何不对苏菀抱有希望。

    万一呢,万一可以呢。

    作者有话说:

    大肥章,所以没有二更啦

    两个小朋友携手搞一搞事业!

    第69章

    “送手令的驿马路上受惊,所以才迟了几天,那驿夫摔得不成样子,惨啊。”

    内务府几个太监一边给尚食司各个膳房取食材,一边绘声绘色讲道。

    最后补充一句重点:“所以也不是内务府不尽责,贵妃娘娘那边也已经尽力了。她确实在七月初一就把手令送出去,谁知道路上信件出事,驿马受惊这回事。拖到今天七月初七,实在是不凑巧。”

    南北西膳房来领食材的宫人半个好脸色都懒得给。

    就那么巧?

    先是手令忘了,然后又是手令因驿马受惊延误。

    就你们事多?

    不管尚食司宫人什么表情,内务府这些人都要恭恭敬敬的。

    其中缘由自然不用说,内务府总管都已经暂时停职,等着圣人那边发落,他们这边自然要小心恭敬,谁知道尚食司这群人又有什么鬼主意。

    但这也是暂时的。

    以后尚食司的食材还是要经过内务府,大家面子上过得去,这才能照常做事。

    内务府想着这档子事,其实不晓得人家尚食司早就改换门庭,不跟你们内务府一起了。

    尚食司要成为正正经经的官署,是礼部下面的部门。

    这些事皇宫这边暂时不知情,尚食司自己也不清楚,但这会还是把食材运回去更重要一点。

    虽说今天早上各司吃的还是米面,但中午可以加餐了!

    前六天的食材也一并给了。

    甚至把六月份后两天的也给过来。

    再加上今天的食材。

    一共九天的东西,足足运了两三趟才运到各个膳房。

    西膳房食材运回来的时候,引来西外宫不少人围观。

    我的天,看看这鸡蛋,看看这新鲜的活鱼,还有之前应该给的猪肉,连青菜都是最新鲜的。

    这算不算苦尽甘来?

    但想想这几天也不苦啊。

    明明吃得很开心。

    内宫的钟粹宫,还在大肆渲染手令到了的事,想让外宫的宫人们感激涕零。

    可宫人们根本没有反应。

    您没事吧?

    我们前几天过得很差吗?其实也没有吧?

    但最难过的,不是钟粹宫的人,反而是湘人会馆的湘地人。

    完了,北膳房的饭食要恢复平常,不能再去蹭米粉吃了,好惨。

    不过没过多久,北丞副直接直接让人把上次做的米粉送到湘人会馆,明显感谢他们在最近一段时间里帮忙。

    收到米粉的湘地人心满意足,对尚食司的感官更好。

    这些各地会馆,都是乡党聚集之地,里面的乡党多是在京为官,又或者在京做些生意,同乡人互帮互助,也是常理。

    如今北膳房的右执掌自然也加入进去,以后无论做什么,都有个照应。

    自古以来,乡党之间的照拂都很正常。

    看着内务府把食材全都发了下去,也就意味着这次的事情已经告一段落。

    至于谁赢了自然不用多说。

    反正西膳房这会正弥漫着过年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