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出彩还是要名头好听又漂亮的。

    苏菀回去的路上,脑子里已经拟好食谱。

    一道铁板冬菇,一道玉笋呈祥。

    再来黑糯米盅。

    要说惊艳,那肯定惊艳,却不如早上的独坐金莲名头好。

    这东西也是要张弛有度的,若一开始就一直显得很厉害,那以后怎么办?

    所以都要循序渐进的来。

    苏菀心里都有数。

    等她们四个回到天悲殿小厨房的时候,里面的御厨们皆是松口气。

    人没事就好!

    他们也就放心了!

    苏菀笑着道:“既如此,那就开始做午饭吧?”

    大家面面相觑,还没见过这么爱做饭的小姑娘。

    而且她看着笑眯眯的,总觉得有什么别的事情要发生?

    苏菀还是笑,捞起早上泡着的笋干,还没泡发完全,要再等等。

    黑糯米倒是差不多了。

    那就直接开始用!

    苏菀快快乐乐地做饭,倒是把周围一圈人都给带动,完全不知道她打的什么心思。

    若知道了,估计要吓一跳?

    其实有些矛盾本来就在,只不过被苏菀恰好发现,恰好抓到而已。

    比如说,这天悲殿跟钟粹宫确实不对付。

    这点苏菀之前就有所怀疑,否则小厨房的众人为什么只说楚婕妤送佛珠,却只字未提姜贵妃。

    换句话说,若姜贵妃跟天悲殿交好,楚婕妤也不会上赶着,否则肯定一点用也没有。

    既如此,那就要利用好这道缝隙,那就要为她所用。

    作者有话说:

    打油诗一直没找到出处,引用有本杂书里面的,特此说明

    第117章

    苏菀今日一早,那雕刻栩栩如生的莲花已经更让人侧目,可这会手里一手一张薄春卷皮,又是做得极为好看。

    谁看了不夸一句巧手。

    蔡师傅道:“你是要做春卷吗?也不错,春卷他们向来喜欢,我们也跟着你其他菜色?”

    若做春卷,那就准备好春卷皮,剩下的做出各种菜色,最后包着吃就好。

    蔡师傅如此说,就是让整个厨房来配合苏菀了。

    这让苏菀有些受宠若惊,要知道很多食材都要提前准备,否则根本来不及,不仅如此,还要重新准备食材。

    几乎等于其他人工作白费。

    所以蔡师傅这样讲是给她极大的面子。

    苏菀立刻道:“不用,我不会打扰大家正常做事,这春卷皮是做菜用的,不是用来吃春卷。”

    听到这话,蔡师傅点头。

    若换了旁人,他肯定不会这样客气。

    但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尚食司来的四个人里面,大家都以年龄最小的苏菀为首。

    就连南丞副的侄女李蓉蓉也是如此。

    还有苏菀那手厨艺,做菜的蔡师傅跟做主食的白师傅明显看得出来,她手艺必然很好。

    既如此,自然会客气些。

    更别说只要苏菀今日新鲜吃食做好了,那他们就不用抄经书了!

    说起来不好意思,但他们真的讨厌抄这些东西,有些还行,但有些是大法师自己写的,还要他们重点抄写,实在让人厌烦。

    不过这会苏菀说不用,那他们就照常来做。

    蔡师傅还是道:“也可以多做点,我们中午吃春卷也行。”

    法师们不吃,他们可以吃啊。

    现在二月快到下旬,正是吃春卷的好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