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后面跟着一群小孩在念顺口溜,猛然间真的像过年。

    反正比去年好多了。

    热闹瞧过之后,礼部上下都开始忙碌,苏菀做的蛋挞也正式动手,这次要做的比较多,也有人在旁边帮忙。

    葡式蛋挞相较其他蛋挞来说,没那么甜,减少了糖的用量。

    除了要减少糖之外,火候也要注意,外皮能不能起酥更为重要。

    首先取高筋面粉低筋面粉加入黄油,加入盐,白糖,然后加水揉搓,成为面团之后盖起来,放到冰冷的室外醒面一刻钟。

    一刻钟之后,这里还要用到黄油,黄油是固体的,切成小片之后,放到擀好的面饼上,这面饼不能太厚,黄油片也不能厚。放上去之后,用擀面杖把两者擀到一起,一定要面跟黄油的气体都排干净,擀一次再折叠起来,继续擀面,一直把面团里的空气积压干净,这样才好起酥皮。

    反复多次之后,最后把面饼折叠起来还放到室外,这次放置两刻钟半个小时。

    这半个小时过后,面饼也就松弛下来,用这样的面饼来做蛋挞皮,外面酥皮一定很好吃。

    然后是里面的蛋挞液,用白糖,牛奶,鸡蛋,还有低筋面粉搅拌,成为金黄色的蛋挞液,糖不用放太多,突出奶香味就好。

    蛋挞液倒入蛋挞皮里面,放到烤炉里面,只要烤一刻钟十五分钟,第一批蛋挞也就出来了。

    这样做出来的蛋挞有着浓郁的奶香味,没那么甜又符合当地人口感。

    刚烤出来的蛋挞热乎乎的,几乎所有路过厨房的人都要进来尝一个,尝着尝着,竟然排起队了?

    甚至还有来帮忙的翰林院官员,说什么都要尝尝。

    她烤的这一盘下来三十多个,瞬间被抢光了!

    说好的拿路上吃呢!

    这就抢没了?

    好在这东西做得快,方才做了很多面饼跟蛋挞液,可是苏菀发现了,就算烤的再快,也赶不上这边排队的人多啊。

    翰林院那边主事的,还有礼部尚书也觉得奇怪。

    方才还有那么多人做事,怎么这会都不见了。

    凌晨就要出发去冬祭,他们忙得要死,下面官员偷懒去了?

    等问了才知道,这会都在厨房门口等着吃蛋挞,还为了蛋挞险些打起来?

    翰林院的人一头雾水,可礼部尚书却立刻道:“快,蛋挞若是做好,拿过来给我们尝尝。”

    其实是给他尝尝,不过这会有其他人在,只好这样说。

    礼部尚书发话,门口等蛋挞的众人一片哀嚎,怎么可以插队!

    他们还没吃到呢!

    苏菀已经无奈了,路过吃一个也就算了,怎么还排队吃,这下立刻限量,一人只能吃一个,剩下的别想了。

    她们要做几百个,留在冬祭路上再吃。

    大家听到这话,更加丧气了,也就跟苏菀比较熟的王仪彬道:“私底下给了多留几个,就留几个!”

    周围人:???

    我们不是聋子!

    不过这里做的点心确实好吃,奶香浓郁,甜而不腻,外面香酥,内里松软。

    大家从未吃过这样的点心啊。

    这个点心唯一缺点就是太少了!

    根本不够吃!

    礼部的人:都怪你们翰林院的,来我们礼部吃什么!

    翰林院的人:不是找我们帮忙的时候了!大家同朝为官,分什么彼此!

    可苏菀态度坚决:“明日冬祭,事情还多着呢,再说了,我们礼部尚食司又不会跑,回头找我们长官说,肯定能给你们拨点的。”

    反正意思是,有事找我们长官!

    我们没办法的啊!

    虽然知道这话是推诿,不过想到明日的冬祭,确实是大事。

    行吧,也只能这样了。

    众人闻着香味散开,总感觉今天中午的饭都白吃了。

    他们散开之后,礼部尚书他们才刚尝到,新鲜出炉的蛋挞香味四溢,颜色也是金黄可爱,咬一口外酥里嫩,内里的奶香味十足。

    这下翰林院主事终于知道,为什么大家差事也不办,竟然跑去吃东西了。

    他们几人一人吃了三四个还是意犹未尽,若不是不好意思,真想再吃一些啊。

    礼部尚书一边吃一边叹气:“可惜,等等这几个小宫女就要回尚食司了,也吃不到这么好的点心。”

    就连尚书大人都在可惜,更不用说其他人。

    他们还在感慨蛋挞的时候,苏菀已经开始做杏仁饼了。

    杏仁饼做的比较小,一口一个,方便食用,而且杏仁饼无味,吃过之后可以立刻办差,手上也不会有太多油腻,很适合随时补充体力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