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后背上也沾了一点。

    她便想起来, 黎最近总是往紫藤花那边去搬种苗。

    大概是在那里沾上的。

    温珑顺口便问了一句:“黎厌,你把那些种苗种在哪里了?”

    黎回过头, “就在龙穴口。”

    龙穴……

    也就是他住的地方。

    温珑咋舌。

    也就是说,他把那些花种在了自己家门口?

    她提醒道:“如果还想种其他花的话,记得要和紫藤花分开。”

    紫藤花好看是好看, 不过生命力相当强,而且也霸道。种的多了,其他的树和花就很难成活。

    “嗯。”

    黎应了一声。

    听完他们对话的施娆眯起眼。

    种花?

    “啊……我早就想说了。”她慢悠悠开口。

    “那片紫藤萝的颜色, 跟你的眼睛很像呢。”

    闻言, 黎的身子僵住。

    温珑微怔, “是吗?”

    她倒是没有察觉过。

    施娆意味不明地轻哼一声。

    黎忽然站起身, “我先回去接着忙了。”

    “刚好一起吧, 我也想去别的地方看看。”施娆慢悠悠说道, 紧跟着站了起来。

    黎:“……”

    温珑有点懵,只觉得这两人离开的时间未免太同步了。

    她对施娆道:“要我陪着吗?”

    “不用,我就自己转转就好,”

    “哦,好……”

    ……

    待走的远了,黎停住步子。

    他平静道:“你想说什么?”

    跟在他身旁的施娆摊了摊手,“你喜欢珑珑吧?”

    黎垂着眼,没有否认。

    施娆却只是笑,“你跟珑珑关系这么好,表白的话她没准会同意呢。”

    黎沉默片刻。

    “没有这种可能。”

    她或许不讨厌黎厌,可绝不会喜欢神。

    他从一开始就在欺骗她。

    施娆却压根不在乎他说什么,自说自话道:“嗯……好像也不一定。珑珑喜欢可爱点的,你跟这个词可搭不上边。”

    尽管知道没有可能,但听见“搭不上边”这个字眼,黎的眼睫还是轻轻颤了下。

    “……我没想过这种事。”

    施娆咬了下牙。

    她跟温珑做了这么久的朋友,知道她的好友对感情这方面有些迟钝。

    没想到一个迟钝也就罢了,这个居然也是个不开窍的!

    她吸了口气,“珑珑很喜欢甜食,可惜深渊中离人类世界太远,要送过来不大方便。”

    黎抬起眼,不明白她为什么说这些。

    他知道温珑喜欢那些点心,那些喜欢她的人送的甜食她也都收下了。

    施娆却不再开口了。

    她恶趣味地勾了下唇角。

    不表白?那可由不得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