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然,他们要如何解释源源不断的炮弹?他们能够带出来的弹药数目本来就很少啊。怎么可能从早打到晚。

    既然是美梦,那就让梦境的时间持续的更长点儿吧。

    让他们亲眼看到日本鬼子被打趴下,让他们以血还血,以牙还牙,用这群畜生的鲜血祭奠无数哭泣挣扎的惨死冤魂。让无数牺牲在战场上的弟兄的英魂能够安然回乡。

    吴团长看了一眼身旁已经倒下的兄弟,无声地安慰:没关系,死了一次的人不怕再死。就算都死光了,那也够本了。你也理解吧,所以这一回死的时候,你是笑着的。

    空中飞起了热气球,那是日本鬼子舍不得飞机被如此损耗,派上了热气球开始侦查。也许他们到现在还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搞不清楚到底从哪儿冒出了如此多的中国军队。

    单从火力的密集程度来看,这里安排了起码整整一个炮兵营。

    吴团长扛起机枪,就对着热气球的方向扫射。然而热气球飞得高,子弹射程有限,根本就打不到气球。

    倘若是平常,打死吴团长他也舍不得拿炮弹轰热气球。开什么玩笑啊?每一枚炮弹那都是宝贝。

    可是现在,反正是做梦,还有什么好顾忌的?他调整炮筒的方向,朝着热气球就是一炮。

    陈立恒见状,心中大喊不妙。因为这些热气球完全可以是幌子。自己这边的火炮数量有限,一旦大家将目标对准了热气球,就没办法压制日本鬼子真正的火力了。

    他立刻招呼一直帮忙推卡车,好调整卡秋莎射击方向的宁远县自卫队队长:“曹队长,我们火力掩护,你们立刻从山上走。争取联系更多的同志,搞敌后袭击,多弄些孔明灯来。”

    他也低估了日本鬼子的执着程度。他原本还以为日本兵损失惨重之后就会撤退,然后他们借机离开。

    结果没想到战斗一打响就停不下来。

    卡秋莎已经烫到冷水浇上去立刻就沸腾,却死活找不到歇的时候。

    再这么下去,他们即便有空间送给他们的大礼,也会在这儿活活耗死。

    曹队长露出了憨厚的笑容,抓着脑袋道:“已经来了。”

    头上戴着柳条编织的帽子的王友志在后面露出了脸,欣喜地奔向自己的战友:“陈长官,我就知道是你和小田先生。”

    按照先前的约定,游击队本打算在山上等陈立恒和田蓝回去会合。可放眼所及之处,到处都是火,到处都是爆炸,霸占这些地方的日本鬼子慌得不成样。

    大家伙儿一合计,感觉继续傻等着有点蠢。日本鬼子叫炸成这样了,那肯定到处都乱糟糟的。他们要是不混水摸鱼,趁着这个机会多袭击几处日本人的据点,多缴获点鬼子的东西,那简直就是脑袋瓜子被大炮轰坏了。

    于是打惯了游击的队伍毫不迟疑,又开启急行军模式,端了鬼子的一个炮楼。

    当地的民间抗日武装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已经和游击队形成了默契。一听到这边交火,那边就毫不犹豫地过来帮忙。后面灭了鬼子和二鬼子缴获的东西,大家五五分成。

    也是从这些人口中,王友志等人知道了山脚下正在打大仗。

    这仗是咋回事呢?嗐,先是地龙动了,把日本鬼子给压死了。日本鬼子气愤难当,就跑过去轰山,一队接着一队的人,好多大炮跟铁甲的怪物,看样子是要把整座山都夷为平地呢。

    换成一天前,游击队肯定以为这帮地方武装是在满嘴跑火车。

    不是他们随口污蔑,毕竟这帮家伙信誓旦旦说日本鬼子其实是妖怪,所以才这么可怕。后来大家集体观摩了日本鬼子的尸体,他们才敢相信日本鬼子其实就是人,虽然禽兽不如,但死了也没办法化成畜生的原身。

    但是现在,在见识了卡秋莎的威力之后,直觉告诉游击队,如此惊天动地的动静,肯定是陈长官他们和日本鬼子交上火了。

    大家虽然搞不清楚为啥动静闹得这么大,完全不符合陈长官的作战风格。可仗都已经打起来了,那也管不了许多了,赶紧过来帮忙吧。

    一路上,游击队惊讶地发现往作战方向去的不仅仅只有他们。大批人马从四面八方,三三两两,七八成群,都在拼命地赶路。

    一开始大家伙儿还担心他们是伪军。后来游击队员们看着这帮人的武器,有刀有红缨枪,甚至还有铁锹、钉耙和锄头,估摸着二鬼子要寒酸到这份上,那汉奸也当到头了。带着游击队过来的地方自卫队跟人打招呼,他们才知道,那些人都是去支援山神的。

    咳咳,没错。动静闹得这么大,谁也没夸奖祝融将军的英明神武。短短不到一天时间,整个聚龙山周遭的老百姓都在传说山神暴怒巨龙翻身的故事。

    日本鬼子太坏了,这些可怕的大妖怪占了中华大地,引起了神仙的怒火。

    昨天晚上,江里的巨龙先发作,翻了个身,把一船日本人都给掀翻了。巨龙还喷了火,直接把鬼子烧得魂飞烟灭,让这群妖怪没办法再复活。

    到了夜里,这帮妖怪还不知道消停,非得瞎折腾,结果又彻底激怒了山神。山神二话不说,开口就命令地龙吞了他们。

    大家传的神灵活现,山神爷爷长着眼睛呢,他喊地龙吞人的时候,就完全避开了附近的村庄。要是普通的地龙发动,哪里会特地躲着自己人。

    总而言之一句话,山神让日本鬼子吃了大亏,所以他们纠集了大队的兵马,要去报复山神爷爷。

    大家伙儿觉得这事不行,哪里能让自己的神仙都被欺负了,所以他们得赶紧过去助拳。

    田蓝听得目瞪口呆,半晌才有气无力地问出一句:“那为什么日本鬼子不报复江里的巨龙呢?”

    周老师表情古怪,语气复杂得不行:“我问了,结果他们说因为龙会跑啊。龙又不傻,怎么会停留在原地等着被妖怪打。龙很聪明的。山神爷爷是没办法,块头太大了,跑不动。”

    田蓝听了好想咳嗽啊。

    这果然是中华民族看待神仙的风格。既觉得对方神通广大,又同情对方跟人一样的弱点,看他们就像看自己的亲人似的。看他们吃亏,还要帮忙去打架。

    当真说不清楚,他们是把神仙当神仙看,还是当成自家养的小猫咪。

    不过不管他们是为了谁而来,来了就是游击队的人。

    陈立恒立即发令:“行,既然人来了,那就赶紧安排起来。一部分人负责警戒,一部分人负责轮班。我们已经打了一天一夜了,就算老天爷源源不断地给我们送炮弹,没人换班的话,身体也吃不消。”

    田蓝起身,瞬间进入状态:“我去和吴团长商量,让他们教授大家如何打炮。他们从昨天下午到现在就没歇,必须得轮流休息。”

    日本鬼子这是仗着自己有兵力补充,想活活困死他们。白天这帮鬼子很可能被打懵了,尚未反应过来。今天夜里,他们一定会想办法完成合围。

    嗐,人生总是难两全。

    昨天夜里她还愁大家伙武器要怎么处理,今天她唯一惆怅的就是为什么这样的武器不能多点儿?

    既然都已经开外挂了,那这外挂索性再开大点儿嘛。

    她所思所想,不过是将日本侵略者赶出去,让华夏人民过上和平安宁的生活,好好搞建设。

    这个要求,过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