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然面对自己的幸福,她也不会想着要去作一下,玩先拒绝再被迫接受那一套。

    对于她来说,妈妈的死给她带来最深刻的教训,就是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意说出来。

    所以面对江峥告白的时候,她慌乱,但也从来没有否认过自己不喜欢他,而是在看清自己的心之后,就义无反顾的奔向了他。

    当然,平时的余茜,就是一个宅的现状,这个是她在现实生活中就已经养成的一种比较孤僻的性格。

    而她偶尔犯蠢所干的那些事,都是有原型的。

    二、

    ——女主解疑——

    1.茜茜为什么一开始不按照白启明的要求叫他哥哥。

    在我看来,哥哥和明哥叫起来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首先他们在此之前是陌生人,哥哥这个称呼显得过于亲密,余茜在下意识的和男主保持着距离。

    其次,白启明说可以叫他哥哥,这只是一个客气的话,就像平时不认识的人在一起总会称兄道弟,但你若当真了,那就是真的单蠢了。

    2.茜茜对江峥总是心软,没有主见。

    这么嘛……一个女孩,只有面对自己喜欢的人才心疼他,迁就他,她明白江峥的爱意,愿意陪他做个幼稚的孩子。

    若是她不喜欢或者不愿意,江峥那么做肯定就是吵架的开始了。

    其实余茜是喜欢江峥粘着她的,而江峥正是明白这一点,所以才在余茜面前就自动转换到粘人精模式。

    3.余茜对江峥的感情转变。

    一开始,她只是喜欢江峥,仅仅是喜欢,但从未考虑过她和江峥有未来。

    直到两人去旅游,江峥说的等她到20岁才会发生关系,她的心情才开始转变。

    如果江峥一开始就是自顾自己的人,那么余茜的喜欢过后,两人还是会分道扬镳。

    但偏偏江峥爱自己,更爱余茜,他所做的事情都会先考虑余茜,所以余茜才会越来越爱他。

    女孩子的恋爱很美好,也很可贵,一定要学会思考,自己和这个人到底能不能有未来,是单纯的谈一场恋爱,还是想要执手一起有一个未来,这两者是完全不同的。

    希望大家在爱人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

    三、关于江峥;

    1.关于他爱炫耀;

    首先这是受到他父母相处模式的影响,他很喜欢把自己的幸福展露出来。

    其次……他是为了余茜。女孩子要的安全感其实很简单,就是你明目张胆的告诉天下,你喜欢我。

    江峥的每一次炫耀都是在和所有人说:我爱余茜,余茜也爱我。

    2.江峥总是逼迫余茜做一些事,比如送他东西、做饭、织围巾。

    我:……

    这个就比较无语了。

    大家都没发现这中间隐藏的江峥的温柔吗?

    例如织围巾。

    大家可以看到,江峥一开始想要围巾,可还他担心余茜不会,所以就自己学着织了送给余茜。

    在被余茜发现时候,他的反应也不是被发现男生织围巾之后的丢脸,而是为他织不好围巾而生气。

    在江峥的心里,没有哪一件事是天生就该女人做,男人不该做的。

    关于做饭:

    江峥只请求余茜给他送饭,余茜不愿意的话,他虽然遗憾,但也不会强硬要求,他每次对余茜,都是撒娇,从没强硬的要求余茜为他做过什么。江峥所有提出的事情,都是在余茜不反感的情况下的。

    后来是余茜心疼他,才主动为他做饭,而在知道余茜会做饭之后,江峥也没有要求余茜天天做之类的。

    大家还记得番外吗?

    江峥变成了全能奶爸,平日里冲奶粉、换尿布、喂孩子吃饭甚至给孩子做早餐的全是他,在他心里,余茜生了他们的孩子已经是遭了大罪了,那其他的事情就应该他来做。

    在番外里,江峥装失忆特别想吃余茜做的饭了,都担心余茜太累,特意提到「随意做两个菜就行」……

    3.关于戒指;

    文里提到了江峥的三枚戒指。

    少年情窦初开的时候,他已经幻想到了自己和余茜白头偕老的场面,所以他设计了一个戒指。

    但那时候只有他明白自己的心意,余茜对此一无所知,江峥不知道自己的心意能不能得到回应,所以把戒指分为了三份。

    第一枚戒指,他后来也说了,那只是表达自己的心意,而不是要强迫余茜接受他的心意。

    若不是看到了渣男那件事,江峥是会等到余茜满十八,能够完全自主判断的时候再表白,作为男生,他也有自己的骄傲,他不会去索取爱,也不会去乞求爱。

    若不是知道余茜也喜欢自己,那么他永远也不会告诉余茜,那第一枚戒指的存在。

    后面的戒指都是随着两人感情的加深以及未来的确认才送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