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真累了,可回去后也不能犒劳自己,加餐就别想了。家里的食物,除了主食,其他的食物就全都在萧志盈刚刚才照顾的那块地里了。

    那快地种什么,萧家人就吃什么。

    就这么一小块地里的菜,竟担负了养活一大家子的责任。

    地里就只有油菜,萧家人也没想着去种些其他的蔬菜。又不是种给别人吃的,自己吃就将就点。况且,如果真种了别的蔬菜出来,他们说不定还会不舍得吃,只想拿去换些钱来呢。

    这一点萧志盈很不待见,努力挣钱不就是为了不委屈自己吗?可不委屈自己,又不容易挣到钱来。

    仿佛,就陷入了一种死循环里。

    ……

    萧志盈真是掐点回去的,她回到家的时候,吴春梅已经把米饭蒸好了,然后,等萧志盈她爸爸他们回来后,再炒一点菜,就可以吃晚餐了。

    也不用等多久,几乎是萧志盈前脚掌刚回来,萧振兴他们就后脚掌跟着进来了。

    见丈夫回来后,吴春梅连忙开火,只想尽快把菜炒好端上桌去,她伺候人早就伺候习惯了,即便是挺着个大肚子,吴春梅也定不会让萧振兴进厨房来帮忙的。

    如今,到一大家子一起围做在木桌边的吃饭时间了。

    “食不语”这句话在很多人那里根本不管用,一起吃饭,或许是全家人最可能安心静下来听别人说话的时间了。

    每次吃饭,李红莲仿佛是恨不得所有人的目光都锁定在她的身上的样子。她告诉每个人,可实际上却是专门对着吴春梅说的:“差点忘记和大家说了,可我认为这件事情应该让所有人都知道:今天呀,我遇到了阿聪他们班的班主任,他告诉我,我们阿聪数学考试又得了90分呢,这厉害不?”

    就只有吴春梅这个倒霉女人在给李红莲假意捧场了:“厉害呀,阿聪从小一直都很聪明,不过,怎么还是九十分呀,看来还和上次一样呢。”

    吴春梅又在和李红莲较劲了:这有什么好吹的?还不是和之前的一样,一点都没进步?

    “那是,也不看看是谁生的。”李红莲得意的笑笑,丝毫不知道吴春梅话里的意思是什么。

    关于自己的话题,萧志聪自然会比较敏感,他回答:“大伯母说的没错,看来我还需要进步。就像阿盈一样,她这次进步很大,都能和我一样了,也是九十分呢。”

    听着,萧志盈一头雾水,怎么说到她身上了。

    但幸好是好话了。

    第13章 贵公子

    原主萧志盈的学习成绩一直都是不上不下的那种,然而,既然新主穿过来了,她怎么说也要感受一下聪明能带给自己的好处。

    但事实告诉萧志盈,哪怕是考得再好,也依旧是不会有任何奖励的。

    吴春梅听到萧志聪的话后简直就是两眼放光。

    发现大女儿这是又给自己长脸了呀,吴春梅微笑着道:“我就知道我们阿盈也是一个读书的料子,当初送她去读书,这决定就没有错呀。”

    萧志盈这个当事人选择沉默不语,这一点上,吴春梅做得和李红莲是半斤八两的。

    起初,萧振业说也要给钱让萧志盈读书,可他没想到,他都做到这地步了,吴春梅竟然还犹豫着。

    虽然萧振业说会像对萧志聪一样,也帮萧志盈一起付学费,但去上学,怎么可能就只有这点支出?

    其中的其他花销,就让吴春梅犹豫了,她不仅自己犹豫,还不让丈夫做决定。

    最后,还是李红莲帮吴春梅做了决定。

    萧志盈开始上学那年,李红莲的二儿子已经出生了。

    一个才刚刚学会走路不久的娃娃,李红莲却已经开始帮他张罗之后的事情了。

    这大概,就是占便宜会上瘾吧,李红莲在萧振业那里捞到了一次好处,就贪心的想再要一份了。

    李红莲说:“花这冤枉钱送女娃上学做什么?还不如留着,等将来让我们志明上学用呢。”

    萧振业不同意:“这不行,我不会偏心,我既然帮了二哥的孩子上学,自然也要帮大哥的孩子上学。”

    这让李红莲那叫一个气呀,这人怎么就那么死脑筋呢?

    吴春梅就不觉得萧振业是死脑筋了,反而,她认为李红莲太贪心了。

    占便宜还想占两份?这不行,吴春梅同意了让萧志盈去上学的事情,哪怕她需要花钱,也不能让李红莲把便宜都占了。

    就因为知道着这件事情,萧志盈常常提心吊胆,如果吴春梅不再和李红莲较劲,不再死要面子活受罪了,那她是不是就不能去上学了啊?

    萧志盈不仅为自己着急,同时,她还心烦意乱的:自己的事情就算了,但萧亚男怎么办?

    萧亚男又不像自己一样的幸运了。

    ……

    一路问人,秦深元总算是带着儿子找到了村长家。

    郑舟早就带着儿子守在家门外边等着贵客到来了。

    通讯不便,双方也不能随时随地的联系,就只能一个人先等着另一个人。

    郑远山站在父亲身后,他此时跟出来,是为了看看所谓的考古专家到底长什么样子。

    毕竟没见过,总归是有些好奇的。

    几乎和萧志盈一样,郑远山虽是注意到了秦深元,但在最后,他的目光也是被秦斯羽吸引过去了。

    好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