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别人的都是什么冰的果汁啊奶茶啊,我的居然是热的。
我好奇地抿了一口,纸杯里装着的是温热的红糖水!
我非常诧异,仔细地看了一下纸杯,在侧面用水性笔画着一个小小的笑脸。
还签着他名字的缩写。
那天又来了紧急的任务,要加班到很晚,月经第一天小肚子总是有那种一阵一阵抽痛的感觉。
能被人不着痕迹地关心,暖流渗透了冻结的外壳,将内心的孤寂冷霜融化成一滩春水。心理状态会影响到身体,我真的感觉舒服了不少。
还有一次,也是加班到晚上十一点多,时间紧任务多,我还没来得及吃饭。外面又下雨,我没带伞,又迟迟打不到车。
那会儿是春天,白天比较热,我就穿了一条没过膝盖的套裙。但晚上一下起雨来气温骤降,我穿着高跟鞋在外面等,又累又饿,抱着自己的胳膊,有几分瑟瑟。
反正挺狼狈的。
这时候有一辆黑色的雷克萨斯从我们公司那边开过来了,在我的身边缓缓停下。
我心里忽然有了种预感,果不其然,车窗缓缓摇下来之后,后面露出他的脸。
如果后续发展是他邀请我上车,送我回家的话,那就太俗套了。
按我的家教和性格,我肯定是不会在深夜上一个普通同事,还是成年男性的车的。
我宁愿站在那边等一两个钟头。
出人意料的是,他像是很了解我,并没有提出这么个尴尬的、且注定会被拒绝的邀请。
他停在我身边,陪我聊天。
其实人真的是蛮奇怪的生物,我还是站在那里等着,可是身边有个人陪着,凄风苦雨就变得没那么难以忍受了,反而还有了几分花前月下的浪漫。
仿佛他能带来好运似的,在他出现后不过短短两三分钟,我的面前就出现了一辆车。
他送我上车,细心地记下了车牌号码,让我到家之后一定给他报个平安。
更让我觉得暖心的是,那个车是还是什么的,上车之后附赠了我一份密封的红豆糕,还是热的。
我咬了一口,当时眼泪就下来了。
其实,一个人孤独在外打拼的时候,渴望的真的不是能有棵能替自己遮风挡雨的大雨来依靠(我的自尊心不允许我这样),而是有个人一直默默地走在身边,知冷知热。
我觉得在前路未定,彼此都不能给对方什么未来的承诺的时候,这样就够了。
反正这种类似的事情大大小小还发生过很多次,现在回想起来都是笑话,我就不赘述了。在这个过程中我和他的距离越来越近,除夕夜他在漫天的烟火中捧着玫瑰花给我表白了。
我答应了他。
他异常欢喜,要送我一块名表,我认出那个表大概要七位数左右,吓得我赶紧推辞了。
他可怜兮兮地从怀里掏出了一块玉,说这个不贵重,但是是他从小佩戴到大的,让我一定要收下。
我不会看玉。
但是我看那块玉不怎么光滑透亮,表面还有点粗糙,红绳子磨得脏兮兮的,应该不是什么特别贵重的东西。
我收下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块玉里面有个发送我实时位置的定位器。
不得不说他实在是心思深沉,拿捏人心的段位比我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他算准了以我的性格肯定不会要名表那么贵重的东西。但我不愿意拒绝他两次,因此会顺势收下那块不怎么值钱但是代表了心意的玉。
我被他囚禁之后,回想起我们相知相识的这一切,期间的种种细思极恐,令人不寒而栗。
我想和他分开的理由也比较狗血。
不,并不是因为我识破了他的真面目,那时的我就是完全沉浸在爱情甜蜜中的小女生,被他哄得晕头转向的。
而是因为我母亲中风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而父亲又有心脏病干不得重活,我不得不回家里照顾她。
人生常有不顺心的事情,无法逆转的情况下,只能顺流而下。
我当然为了我还未走上巅峰的事业,以及刚刚开始就不得不失去的爱情感到惋惜,但是哪怕再悲伤,一样要继续走下去。
我和他肯定是要分开的。
我的专业比较万金油,回老家也能混口饭吃。但是他的专业不行,他是本地人,是家里的独子,他的一切都依托于这座城市,像是缚地灵一样无法离去。
我哭了几天,挑了个我情绪稍稍平静下来的日子,和他提了分手。
我以为他会激动、伤心甚至不舍,我都想好了怎么安慰他,没想到他冷冷地看着我,一言不发。
他看我的那种眼光,至今想起来都让我的背上能起一层的鸡皮疙瘩。像是一个没有人类正常感情的昆虫,透过无机质的玻璃珠子,窥探着他替他产卵的雌巢。
我以为他是傻了,又重复了一遍。
他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用那种审问的口气问我为什么离开他。
我不想通过我的遭遇乞求他的怜悯什么的,加上那时候我也还没能完全消化这件事情。我就说是家里出了点事,不得不回老家了。
他没说话,很古怪地看了我一眼,说不管怎么样这顿分手饭还是要吃完的。
我们两人相对而坐,各怀心事,默默吃着各自盘子里的东西,没有交流。他一直低着头,没有看我。
而我心不在焉,味同嚼蜡。
我好奇地抿了一口,纸杯里装着的是温热的红糖水!
我非常诧异,仔细地看了一下纸杯,在侧面用水性笔画着一个小小的笑脸。
还签着他名字的缩写。
那天又来了紧急的任务,要加班到很晚,月经第一天小肚子总是有那种一阵一阵抽痛的感觉。
能被人不着痕迹地关心,暖流渗透了冻结的外壳,将内心的孤寂冷霜融化成一滩春水。心理状态会影响到身体,我真的感觉舒服了不少。
还有一次,也是加班到晚上十一点多,时间紧任务多,我还没来得及吃饭。外面又下雨,我没带伞,又迟迟打不到车。
那会儿是春天,白天比较热,我就穿了一条没过膝盖的套裙。但晚上一下起雨来气温骤降,我穿着高跟鞋在外面等,又累又饿,抱着自己的胳膊,有几分瑟瑟。
反正挺狼狈的。
这时候有一辆黑色的雷克萨斯从我们公司那边开过来了,在我的身边缓缓停下。
我心里忽然有了种预感,果不其然,车窗缓缓摇下来之后,后面露出他的脸。
如果后续发展是他邀请我上车,送我回家的话,那就太俗套了。
按我的家教和性格,我肯定是不会在深夜上一个普通同事,还是成年男性的车的。
我宁愿站在那边等一两个钟头。
出人意料的是,他像是很了解我,并没有提出这么个尴尬的、且注定会被拒绝的邀请。
他停在我身边,陪我聊天。
其实人真的是蛮奇怪的生物,我还是站在那里等着,可是身边有个人陪着,凄风苦雨就变得没那么难以忍受了,反而还有了几分花前月下的浪漫。
仿佛他能带来好运似的,在他出现后不过短短两三分钟,我的面前就出现了一辆车。
他送我上车,细心地记下了车牌号码,让我到家之后一定给他报个平安。
更让我觉得暖心的是,那个车是还是什么的,上车之后附赠了我一份密封的红豆糕,还是热的。
我咬了一口,当时眼泪就下来了。
其实,一个人孤独在外打拼的时候,渴望的真的不是能有棵能替自己遮风挡雨的大雨来依靠(我的自尊心不允许我这样),而是有个人一直默默地走在身边,知冷知热。
我觉得在前路未定,彼此都不能给对方什么未来的承诺的时候,这样就够了。
反正这种类似的事情大大小小还发生过很多次,现在回想起来都是笑话,我就不赘述了。在这个过程中我和他的距离越来越近,除夕夜他在漫天的烟火中捧着玫瑰花给我表白了。
我答应了他。
他异常欢喜,要送我一块名表,我认出那个表大概要七位数左右,吓得我赶紧推辞了。
他可怜兮兮地从怀里掏出了一块玉,说这个不贵重,但是是他从小佩戴到大的,让我一定要收下。
我不会看玉。
但是我看那块玉不怎么光滑透亮,表面还有点粗糙,红绳子磨得脏兮兮的,应该不是什么特别贵重的东西。
我收下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块玉里面有个发送我实时位置的定位器。
不得不说他实在是心思深沉,拿捏人心的段位比我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他算准了以我的性格肯定不会要名表那么贵重的东西。但我不愿意拒绝他两次,因此会顺势收下那块不怎么值钱但是代表了心意的玉。
我被他囚禁之后,回想起我们相知相识的这一切,期间的种种细思极恐,令人不寒而栗。
我想和他分开的理由也比较狗血。
不,并不是因为我识破了他的真面目,那时的我就是完全沉浸在爱情甜蜜中的小女生,被他哄得晕头转向的。
而是因为我母亲中风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而父亲又有心脏病干不得重活,我不得不回家里照顾她。
人生常有不顺心的事情,无法逆转的情况下,只能顺流而下。
我当然为了我还未走上巅峰的事业,以及刚刚开始就不得不失去的爱情感到惋惜,但是哪怕再悲伤,一样要继续走下去。
我和他肯定是要分开的。
我的专业比较万金油,回老家也能混口饭吃。但是他的专业不行,他是本地人,是家里的独子,他的一切都依托于这座城市,像是缚地灵一样无法离去。
我哭了几天,挑了个我情绪稍稍平静下来的日子,和他提了分手。
我以为他会激动、伤心甚至不舍,我都想好了怎么安慰他,没想到他冷冷地看着我,一言不发。
他看我的那种眼光,至今想起来都让我的背上能起一层的鸡皮疙瘩。像是一个没有人类正常感情的昆虫,透过无机质的玻璃珠子,窥探着他替他产卵的雌巢。
我以为他是傻了,又重复了一遍。
他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用那种审问的口气问我为什么离开他。
我不想通过我的遭遇乞求他的怜悯什么的,加上那时候我也还没能完全消化这件事情。我就说是家里出了点事,不得不回老家了。
他没说话,很古怪地看了我一眼,说不管怎么样这顿分手饭还是要吃完的。
我们两人相对而坐,各怀心事,默默吃着各自盘子里的东西,没有交流。他一直低着头,没有看我。
而我心不在焉,味同嚼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