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的缝隙透过一缕阳光,我揉了揉眼,躺着伸个懒腰。

    “刘,几点了?”

    刘刘已经起床了,她在收拾衣服。

    “十点多。”

    我叹了口气,想起昨晚和热河聊天到凌晨,这会儿倒是记不起我们说了些什么。

    “点外卖吧。”我打了个哈欠,窝在被子里,有点想睡回笼觉。

    这个时间点,午饭只能在酒店解决。

    刘刘点了两道特色小菜,味道不错,就是辣。

    吃过午饭,我们收拾好行李,退完房,坐上出租车离开了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

    司机师傅的车技真的不敢恭维,我们从黄花镇一路飚到了芙蓉区。

    我给热河发了个消息,他没回,大概是还没睡醒。

    今天室外大概三十四度,太阳挂得很高,当地人对这种闷热潮湿习以为常,丝毫不影响正常出行。

    街边的树木翠绿茂盛,撑起大伞,我今天没怎么涂防晒霜,站在树下偶有几分荫凉。

    换了一家酒店,房间很大,就是有一个问题:潮。

    我这个北方人表示很难接受。

    一直安静躺在兜里的手机突然响了,微信提示音,大约是热河醒了。

    “我这边也热啊。”这句话后面跟着一个“哭哭”的表情。

    我好像是有点什么大病,嘴角总是不由自主的上扬。

    “活该。”

    我也不想这么说,但这是我的风格。

    午后的天气更加炎热,但毕竟是跑这么老远出来玩,总不能一直在酒店待着吧,所以我和刘刘还是顶着烈日出去了。

    其实也没有多晒,因为我拿了把伞。

    ·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

    长沙属于丘陵地带,是依山而建的城市,道路稍有起伏,四处可见湖江,这是当地特有的湘江风光,与山丘相呼应,形成了山城互鉴、水映洲城的格局。

    步行街大多铺着石砖,两边的楼上挂着风格迥异的牌匾,各式各样小吃的香气洋溢在空气里。

    还有,这里的特色——奶茶。几乎随处可见的奶茶店,仿佛“内卷”一般。

    “我好热。”

    “我也是。”

    我们找了一个附近的商场,想着进去凉快一下。

    我们一人一杯奶茶,穿梭在各种装潢精致的小店,走累了就找个长椅休息一下。

    旁边有家宠物店,玻璃橱窗养着很多小兔子,毛茸茸的,只有手掌那么大。

    我拍了个照片,发给热河。

    “好可爱,买一只!”

    “买了没办法带回家。”

    难道要让小兔子和我一起坐飞机回去?

    晦气的男友也发来了消息:“起床了吗?”

    “现在是下午两点三十六分,你说呢?”

    这不是废话吗。

    我们没在商场停留很久,因为要抓紧时间去找长沙一个非常热门的旅游景点(也不算是景点)——五一广场。

    五一广场位于长沙市商业圈的中心,具有老长沙的特色,近年来在网上爆火,成了旅游出行的打卡圣地。

    三十多度的天,我和刘刘跟着手机导航,绕了很多条街,终于在天黑前到达了那里。

    我特地问了鹤然,他是湖南人,他说要到了晚上才好玩,街上会有很多帅哥美女。

    可是现在外面这么热,我们怎么等得下去,就又去了附近的商场里蹭空调。

    美女不少,帅哥也多,我买了份冰品,边吃边看。

    第 6 章

    =================

    本来想着晚点回去的,可是傍晚就打车回了酒店。

    这是临时决定的。

    身上出了好多汗,要回去换衣服。

    回了酒店的我虚弱的趴在床上,打开手机,把今天拍的照片发给热河。

    “累不累?”他问我。

    “还好,就是太热了。”

    实际上,我和刘刘没出去逛多久,就是外面太热了,搞得人就想呆在空调房里。

    我和热河闲聊了几句,心里默默生出一个想法。

    我又趴了会儿,抬头一看窗户,天已黑的彻底,街上的霓虹灯闪烁着。

    主要是饿了,我提议去附近找点吃的。

    晚上的步行街比白天的还热闹,小吃店的生意火爆,我和刘刘坐在石阶上,分享着一份章鱼烧。

    刘刘拍了拍我:“看,那个小姐姐。”

    有个穿黑白棋盘格短裙的小姐姐路过,身材超好。

    我咬了一口章鱼烧,中肯的评价道:“不错!”

    ·

    “吃什么?”刘刘拿着手机在点外卖。

    我躺在床上,翘着二郎腿:“要不我们吃炸串吧。”

    “行!”

    外面真的太热了,人又多,我和刘刘逛了一会儿,拍了几张照片,在酒店楼下的水果店买了一盒西瓜就回来了。

    还是吃外卖吧。

    “回酒店了?”听筒里传来热河的声音,温柔中多了几分乖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