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他给我录了个视频。

    拍了月亮,和他对我说的话。

    他说,希望我可以开心一点。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泪突然就掉下来了。

    大概是,我错过他了,觉得后悔吧。

    可那个时候,我仍然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他。

    ·

    我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呢?

    大概是十月初。

    印象还挺深刻的。

    我记得他那天晚上很困,可是我真的很想他,就想和他说说话,我知道那天晚上他已经尽量包容我了,可是我们还是吵架了。

    分手是第二天一早提的,我像是下定决心一般。

    果断决绝,这才是我的风格。

    可是习惯就是习惯,听不到那句“晚安”,我整晚都睡不着。

    一天一夜,我们没有联系。

    我那个时候才意识到,原来我喜欢他啊。

    可是,和好哪有这么容易啊。

    大概是凌晨三点,我给他下了个单。

    听筒里传来嘈杂的声音,我问他在哪,他说在高铁站。

    我问,他在高铁站干什么?

    他说,他要去北京。

    这是他第二次来北京了。

    我突然回想起来,他说过,他有个很喜欢的女孩子在北京。

    我挂了电话。

    我想和好的,他拒绝了。

    “你如果一开始也拒绝的这么干脆该多好啊。”

    “那样我还怎么圈到你的钱啊。”

    哦,这样啊。

    国庆假期,萃萃回来了。

    晚上,我约她出去转转,其实就是去喝酒了。

    那几天阴雨连绵,街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水洼,映着霓虹灯的光,行人也少,倒是难得的安静。

    本来想给萃萃看周霁给我录的中秋视频,刚听见他的声音,我突然心头一酸。

    “萃萃,我把我的小周弄丢了。”

    “哦,他不是我的小周了。”

    我出神的看着天空,喃喃自语。

    今天是阴天,天空漆黑一片,没有月亮,什么都没有。

    ·

    “故事不怎么感人,可讲故事的人一直在掉眼泪。”

    周霁,他骗了我好多眼泪。

    第 11 章

    ==================

    我差一点又“无缝衔接”了。

    就差一点。

    还好我意志坚定。

    还好我够喜欢周霁。

    ·

    后来我们又和好了。

    其实,除了我们以外,没人赞成过我和他谈恋爱。

    大概是我们一开始的关系就不合适。

    他是陪聊,我是老板。

    这个行业的规定,陪聊和老板是不能有其他关系的,不然他就要退出这个行业。

    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不以为然。可是后来,我就明白了。

    我最怕的事情,就是会出现一个如我一般的人。

    他会遇到更好的人,那个人可能也会像我一样,以这样的方式出现,吸引他的注意,她会比我温柔,比我更喜欢他。

    你说,谁会在拥有了保时捷后,还去惦记从前的奥迪呢。

    很多次,我们的通话因为一个订单而中断,我不能阻止,不能抱怨。有的时候,我在想,我为什么要受这种委屈?

    因为我喜欢周霁。

    这是他的工作,是他的“饭碗”。

    我不能让他因为我,就丢了“饭碗”。

    还好,我的占有欲收放自如。

    也不是收放自如吧。

    我只是觉得,谈个恋爱而已,又不是“卖身”,干嘛要束缚他,更何况,我们又见不到面。

    很多事情,只要他不说,我就不知道。

    我不是一个心胸宽广的人,脾气也不好。

    但当他跟我说,他收到了一份礼物的时候,我没有特别大的反应。

    意料之中。

    甚至他以后会和我提出分手,和送他礼物的那个女生在一起,我都不会太惊讶。

    他问我,会不会生气?

    我告诉他,换作是我,我也不会拒绝。

    或许是因为礼物挺贵重的吧,我没送过他这么贵的礼物。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又凭什么让他拒绝。

    后来他跟我说,我真应该庆幸他告诉别人他有女朋友。

    我告诉他,无所谓。

    他做了什么事,说了什么话,只要不告诉我,我就不知道,那可不就是“无所谓”吗。

    ·

    其实,我不需要什么承诺,也不需要他给我带来安全感。

    网恋这种事本来就没有什么安全感。

    况且,我又不是第一次谈恋爱。

    你见过哪个“海后”这么脆弱?

    可是后来,我真的不“养鱼”了。

    ——“我把一颗心爱的稀碎,给他的不是最大的那一份,但一定是最特殊的那一份。”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见过面,我觉得,他真的不一样。

    ·

    他不一样,所以我这次有点慌了。

    心慌了,脑子也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