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这手法那么娴熟,他不会吗?”
“他会吃。”
爸爸笑了一下,“会吃也行,他回去了?”
“刚走。”
蓝倾是没有料到爸爸可以这样心平气和的和自己聊起贺焦,尽管从头到尾爸爸对贺焦都没有称呼名字,都是他他他。
难道这段时间,爸妈都已经妥协了?
“哦,也是,毕竟是过年,过年都是和自己家人一起的,我把这些菜先端出去,你妈妈待会也该回来了。”
爸爸把已经煮好的饭菜端了出去,蓝倾最后煮了一个三鲜汤,就完事了。
蓝跃就一直在客厅玩着游戏,妈妈回来看见蓝倾已经回来了,才叫蓝跃过来吃饭。
“你一整天就知道玩游戏。”
“不玩游戏我干什么?难得放假。”蓝跃说道,过来往桌边上一坐,拿起筷子就夹了一块红烧排骨。
他尝了一口就说到:“这味道怎么不对了?”
“这是你哥炒的。”爸爸说道。
“是吗?我说怎么和爸爸做的味道不一样。”蓝跃一边说一边吃着。
“那你说是谁做的好吃?”爸爸问道。
“爸爸做的好吃的,这个有点太酸了。”蓝跃说。
“贺焦喜欢吃酸的。”蓝倾说道,他刚开始做的时候基本上和爸爸做的一样,酸甜酸甜比较偏甜,贺焦每次吃的时候都说太甜了,酸甜排骨就应该酸酸甜甜只有甜怎么行呢?
个人口味这个东西他没什么可说的,反正做给贺焦吃,他就按照他的口味来做,多放一些米醋,就会多酸一些。
妈妈脸色不是很好看,但是什么也没说,就拿筷子指了一下那几个菜,“吃饭吧。”
“吃饭吃饭,好久没一起吃饭了今天晚上多吃一点。”爸爸说道,特地拿了一品酒来开,看着两个儿子问道,“你们来一杯吗?”
蓝跃说:“行啊。”
蓝倾也默许了。
他平常是不喝酒的。
爸爸倒了三杯酒,给他们一人一杯,妈妈向来都是不喝酒的,所以爸爸也不问他。
刚开始的时候大家的话题都没有谈到贺焦,但后面可能是爸爸喝多了,突然就问到:“贺焦下学期还来不?”
然后他们三个人都看着爸爸,妈妈的眼神像是警告。
爸爸不理,看着蓝倾又问了一遍,“他还来吗?”
“来。”
“哦……那毕业以后呢?”
“毕业以后再说吧。”蓝倾说道,现在毕竟还有一年多,杞人忧天就没有必要了,反正如果贺焦来不了,他就努力去,如果贺焦可以来,他们就一起在这打拼,反正只要两个人一条心,在这社会上立足,混口饭吃并不是难事。
他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能给他未来。
“你不考研了吗?”妈妈问到。
“再说吧,反正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赚钱,为了生活,不一定要考研,才能拥有美好生活。”
如果是以前他肯定会认为考研究生完了再读个博士,那肯定是最好的未来。
可是现在他不这么想了。
在看到闫飞教授和花哥之后,学历再高成就再多,如果身边的人不在了,一切都是空的。
“这么想也没什么不对,不是非得读到博士才叫有出息,爸爸也只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本科生,生活是你们自己的,自己不后悔就行。”
妈妈说:“我还是希望你可以多读点书,现在本科生太多了,街上卖菜的都是本科生呢,你学历不高以后在公司里都很难甩别人一大截的。”
“研究生可以一边工作一边读,这倒无所谓,我倒是比较想早点出来赚钱。”蓝倾说。
“有这个想法也不错,早点赚钱,早点当大老板,以后的本科生毕业出来都得给你打工,那也不错呀。”爸爸乐观的笑道。
“你喝多了吧。”妈妈白了他一眼。
确实,爸爸就是喝多了才会乐观。
蓝跃说:“要不我也读个研究生?”
“你考得上吗?”妈妈嫌弃的说道,“就你那成绩,你把本科毕业证拿到手就不错了,以后出来走走关系,进一个好一点的事业单位,就去上班得了。”
“你们对我就这么点要求?”
“我还能指望你什么呀?”妈妈没好气的说道,也不能怪他太偏心,主要是小儿子确实就是这德性,扶不起来呀。
眼看大儿子那么优秀就想着以后都指望他呢,可他现在……
感觉就是为了爱情要放弃事业了。
“他会吃。”
爸爸笑了一下,“会吃也行,他回去了?”
“刚走。”
蓝倾是没有料到爸爸可以这样心平气和的和自己聊起贺焦,尽管从头到尾爸爸对贺焦都没有称呼名字,都是他他他。
难道这段时间,爸妈都已经妥协了?
“哦,也是,毕竟是过年,过年都是和自己家人一起的,我把这些菜先端出去,你妈妈待会也该回来了。”
爸爸把已经煮好的饭菜端了出去,蓝倾最后煮了一个三鲜汤,就完事了。
蓝跃就一直在客厅玩着游戏,妈妈回来看见蓝倾已经回来了,才叫蓝跃过来吃饭。
“你一整天就知道玩游戏。”
“不玩游戏我干什么?难得放假。”蓝跃说道,过来往桌边上一坐,拿起筷子就夹了一块红烧排骨。
他尝了一口就说到:“这味道怎么不对了?”
“这是你哥炒的。”爸爸说道。
“是吗?我说怎么和爸爸做的味道不一样。”蓝跃一边说一边吃着。
“那你说是谁做的好吃?”爸爸问道。
“爸爸做的好吃的,这个有点太酸了。”蓝跃说。
“贺焦喜欢吃酸的。”蓝倾说道,他刚开始做的时候基本上和爸爸做的一样,酸甜酸甜比较偏甜,贺焦每次吃的时候都说太甜了,酸甜排骨就应该酸酸甜甜只有甜怎么行呢?
个人口味这个东西他没什么可说的,反正做给贺焦吃,他就按照他的口味来做,多放一些米醋,就会多酸一些。
妈妈脸色不是很好看,但是什么也没说,就拿筷子指了一下那几个菜,“吃饭吧。”
“吃饭吃饭,好久没一起吃饭了今天晚上多吃一点。”爸爸说道,特地拿了一品酒来开,看着两个儿子问道,“你们来一杯吗?”
蓝跃说:“行啊。”
蓝倾也默许了。
他平常是不喝酒的。
爸爸倒了三杯酒,给他们一人一杯,妈妈向来都是不喝酒的,所以爸爸也不问他。
刚开始的时候大家的话题都没有谈到贺焦,但后面可能是爸爸喝多了,突然就问到:“贺焦下学期还来不?”
然后他们三个人都看着爸爸,妈妈的眼神像是警告。
爸爸不理,看着蓝倾又问了一遍,“他还来吗?”
“来。”
“哦……那毕业以后呢?”
“毕业以后再说吧。”蓝倾说道,现在毕竟还有一年多,杞人忧天就没有必要了,反正如果贺焦来不了,他就努力去,如果贺焦可以来,他们就一起在这打拼,反正只要两个人一条心,在这社会上立足,混口饭吃并不是难事。
他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能给他未来。
“你不考研了吗?”妈妈问到。
“再说吧,反正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赚钱,为了生活,不一定要考研,才能拥有美好生活。”
如果是以前他肯定会认为考研究生完了再读个博士,那肯定是最好的未来。
可是现在他不这么想了。
在看到闫飞教授和花哥之后,学历再高成就再多,如果身边的人不在了,一切都是空的。
“这么想也没什么不对,不是非得读到博士才叫有出息,爸爸也只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本科生,生活是你们自己的,自己不后悔就行。”
妈妈说:“我还是希望你可以多读点书,现在本科生太多了,街上卖菜的都是本科生呢,你学历不高以后在公司里都很难甩别人一大截的。”
“研究生可以一边工作一边读,这倒无所谓,我倒是比较想早点出来赚钱。”蓝倾说。
“有这个想法也不错,早点赚钱,早点当大老板,以后的本科生毕业出来都得给你打工,那也不错呀。”爸爸乐观的笑道。
“你喝多了吧。”妈妈白了他一眼。
确实,爸爸就是喝多了才会乐观。
蓝跃说:“要不我也读个研究生?”
“你考得上吗?”妈妈嫌弃的说道,“就你那成绩,你把本科毕业证拿到手就不错了,以后出来走走关系,进一个好一点的事业单位,就去上班得了。”
“你们对我就这么点要求?”
“我还能指望你什么呀?”妈妈没好气的说道,也不能怪他太偏心,主要是小儿子确实就是这德性,扶不起来呀。
眼看大儿子那么优秀就想着以后都指望他呢,可他现在……
感觉就是为了爱情要放弃事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