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梦上前,郑衍笑着问她:“梦梦没有给我带礼物。”

    “做蛋糕给你就是礼物了。”

    “我以为……“

    “以为什么?”萧梦边按电梯边漫不经心地问。

    郑衍没说什么,只是浅笑了一下。

    到了8楼门前,郑衍输了密码,两人一前一后进去。萧梦环视一周这才发现,哪里有什么朋友,公寓里根本就一片寂静没别人。

    她顿时转头想往外走。

    郑衍见她恼了,拦在了门口。

    萧梦皱着眉头盯着他。

    “你骗我。”

    “哪里?”

    “你说了是生日会。人呢?”

    。"你自己翻聊天记录,我哪里说是生日会了。“

    萧梦拿出手机,大有寻找证据的架势。

    但是她翻遍了两人昨晚到今天的聊天记录,郑衍确实没说是生日会,他说的都是生日。

    萧梦找不到证据更生气了,郑衍就是在算计她。

    郑衍看着女孩似乎急的眼眶都有些红,忙道:“我只是想你陪我过生日。有没有别人有什么相干。”

    “你耍赖……”

    “我不耍心思你会来?。"

    。"是你让春华姐姐那么说的?”

    “梦梦,是不是我让她说的不重要。你要知道我没有逼着你在一起,只是想有跟你相处的机会。”

    郑衍垂下眼眸,黯然道:“我想你了。我们四个多月没见面了。”

    萧梦愣了一下,自从上完节目到现在,确实过去很久了。只不过她都在忙,郑衍还每天发消息给她,她并没感觉时间过了多久。萧梦想着,想起古代的自己一个人在家门前,等待对方来帮助自己的绝望。

    可能对于等待的那个人,时间都会变的格外的漫长吧。

    萧梦想了一会儿,又赌气转身道:“厨房在哪?”

    郑衍立刻勾唇笑了。带着萧梦去了厨房。

    厨房里各式工具、材料都摆好了。烤箱一看就是新买的,为了今天。

    一盘草莓带着水珠安安静静躺在水池边,每一个都新鲜红润。

    萧梦去洗了手,无奈开始做蛋糕。

    郑衍只倚着门看她。

    萧梦熟练地搅拌蛋黄糊,打发蛋白霜,很快就把蛋糕坯送进了烤箱。

    草莓被一切为二,没有去蒂。另外还切了一些草莓丁。

    草莓丁一半直接加入一半用来煮草莓酱。这个简单,加糖和水加热搅拌即可。

    郑衍看着女孩在厨房里忙碌,只觉得心里的暖意泛开来。他可能都没有注意到自己在笑。

    萧梦去拿淡奶油的时候看了他一眼,憋着笑指着他道:“倚门卖笑。”

    郑衍笑的更欢了:“门前是你就行。”

    萧梦面上微红,打开了电动打蛋器,打发淡奶油。

    蛋糕坯烤好切片,加入草莓丁和草莓酱夹心。

    最后就是抹面裱花了。

    萧梦把蛋糕做成了半个球体,然后半个的草莓贴在奶油上,像是个草莓炸弹。

    郑衍忙接过来拿到了餐桌上。

    萧梦放下袖子坐在餐椅上打算休息一下,却见郑衍拿着手机打算拍她和蛋糕。

    “只许拍蛋糕。”

    郑衍的动作僵了一下,有种被抓包的窘迫。

    接着镜头就转移到了蛋糕上。拍完萧梦问郑衍要不要许愿,被男人拒绝了。他不信这个,吃蛋糕是单纯想吃而已。郑衍说完又开始点晚上的菜,萧梦只当没听见。

    今天是郑衍的生日,上午微博上相关词条就上了热搜,什么#郑衍生日快乐#,#xx发微博给郑衍庆生#……很多业内的演员、歌手和导演都发微博表示祝贺,还有人昨晚上卡0点的。

    可郑衍今天下午三点上线后,却没急着回复祝福,只是先发了条微博。

    @郑衍分享了图片。

    图上是一个漂亮的草莓蛋糕。红润的草莓,软乎乎的奶油,加上草莓叶的点缀,简单又精致。

    【老郑你又老了一岁,你29了哈哈哈哈哈】

    【好可怜的郑衍,生日这天还要接受粉丝无情的嘲笑】

    【这一年脱单了吗?没有。】

    【谁能想到一个不苟言笑的大男人爱吃甜甜的草莓蛋糕?】

    【反差萌。】

    【不管怎样今年不是在剧组过的,有进步】

    【这蛋糕看着有点眼熟】

    ……

    本来就是郑衍随便拍了下生日蛋糕,粉丝们开开玩笑就算了。没想到梦魇cp的粉丝们拿起了显微镜。

    【不对劲!你们看那个餐刀上的倒影!】

    【我去,明显是个女孩子,穿的紫衣服。】

    【好像梦梦。姐妹们,告诉我我没做梦。】

    【我去,老郑一出手,就是大糖啊】

    【呜呜呜,快半年没见面了吧】

    【不对,还有糖。你们想一下,如果是梦梦,为什么郑衍只发了蛋糕。肯定是梦梦不愿意出镜。但是梦梦不拍别人也不拍吗?可能性只有一个,那就是只有梦梦陪他过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