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到最后裴浩也没答应要分手,不过对我来说都一样,在我说出口那一刻,或者在他跳下海朝付颜奔去那一刻,我们就已经分手了。

    【1楼】睿小智:开始虐渣攻了,大家都别拉我我要去放鞭炮了(耶.jpg)

    【2楼】ken_chuang:换我是渣攻我也说我不知道小溪落水了,小溪我跟你说,男人的谎言都是一个接一个的,不到最后一刻揭老底了都拒死不认的。你绝对不要相信渣a的话,分分分,快分!

    【3楼】蓝天幼儿园:同意楼上,我不相信渣a真的没看到小溪掉海里了,都是理由都是借口。

    …………

    【9楼】你是小瓜皮:啊小溪居然给渣a名字了我不开心

    【10楼】我一点都不月半:裴浩是什么意思,在家多年的免费保姆要走了终于有点舍不得了?

    …………

    【16楼】带我去fei:那啥,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裴浩可能真的不知道小溪落海里了吗(搓手.jpg)

    【17楼】tlb_**e:楼上没错只有你一个人

    【18楼】带我去fei:我们现在看的所有内容都是小溪第一视角,会不会用裴浩的视角来看故事又会不一样。更何况这一章小溪描写裴浩的反应,感觉他还是真的有点在乎小溪的。

    【19楼】微光の本:渣攻在乎个屁,他只是怕小溪走了没人对他好,没人当他白月光的备胎,呵呵

    【20楼】一个女污:楼上那个什么带我去fei是不是渣a的小号啊?

    【楼主】随便注册一个号吧 发帖时间:2017-01-23 22:50:30

    大家别吵啊,开开心心看帖不好吗(⊙⊙!)

    过几天就要过年了,大家都放假了吗?准备怎么过年啊?

    【1楼】拖延症晚期:学生表示早已放假 (开心.jpg)

    【2楼】九转一回:我们大年三十还要去医院加班呢 _

    【3楼】andykk:楼上白衣天使,小溪今年过年准备和谁过呀?

    【4楼】鹜小鱼:好想拉小溪到我家过年哦!

    第8章

    【楼主】随便注册一个号吧 发帖时间:2017-01-25 21:32:06

    第二天一醒来我们就要坐飞机回国了。裴浩就像昨天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和我说话,给我收拾好行李,扶我去吃早餐。我们六个人在酒店的最后一顿自助早餐。打石膏后我就宛若一个废人,裴浩好像觉得我不仅腿瘸了,手也断了,给我拿完食物,还要一口口喂我吃。

    我妈刚走的时候他也是这么喂我的,那段时间还觉得他是我破碎生活里带着温度的一道光,总有一天可以照亮我心中偏僻昏暗的角落,驱散开扎在血肉里经年累月的孤独。

    没想到世事变迁,绕了一大圈最后我又回到了原点,发现温暖是自己给的,自己做自己的光,才能永恒屹立不到。

    我当然不会再被他这些充满诱惑的小技俩所打动,不管是真心实意还是虚情假意,对于现在的我,都没什么意义。

    我拿手推开他递过来的食物,说:“别喂了,我有手。”

    “那你把这口吃了,”裴浩说着往我嘴里又塞了一口菜,塞完又剥了一个水煮蛋放进我碗里说,“一会儿记得把这个蛋也吃了,有营养。”

    d的女朋友在一旁对着d连连感叹:“快学学,你看人家都五年了还这么恩爱,这才是真爱啊!”

    这话我实在没法接,只能尴尬地笑笑不说话。估计只有天知道有多少情侣表面上看着你侬我侬,其实暗地里感情早就生了锈,被腐蚀得一干二净。

    “不恩爱能在一起五年吗?”d顺着他女朋友的话说,也学着裴浩剥了一个水煮蛋给他女朋友。

    “咳咳,我们单身狗就只配吃狗粮吗?”蛋哥转头看着付颜,装作一脸深情,道:“来,颜颜,我也给你剥一个鸡蛋,不,我们剥两个,腻死他们。”

    大家听着都笑了。

    6天的旅行很快就结束了,有安排计划中的快乐,也有突如其来的狼狈,酸甜苦辣都有,大概这就是生活原本的样子。

    飞机落地,大家各自回家。如果每段旅程都能像这样以喜剧收尾,那就再好不过了。

    裴浩打了个车载着我回家,到家是下午五点,长途跋涉,大家都累了。我说叫个外卖吧,他说不,今天要亲自下厨给你吃。说完自己兴致盎然地去菜场了。

    裴浩很少下厨,来来去去就会那几道菜。他在厨房里乒乒乓乓,我坐在客厅看无聊的电视,有点感慨,假如是在一个月前,甚至一周前,他为我这么忙上忙下的,我大概会开心得晚上做梦都是甜的吧。但是现在,我只想早点吃完,然后找个安静的地方睡觉。

    那天他炒了五六道菜,有几道是我喜欢吃的,有几道是他说对骨头复原有好处的。他一边往我碗里夹菜,一边谈起很多事情,这次旅行的事情,我们大学篮球队的事情,他工作的事情。以前都是我喜欢絮絮叨叨地讲,他在旁边听,今天交换了角色。我当时只是在想,原来以前不是他不习惯多说话啊,只是不想说。

    吃完饭裴浩收拾干净,坐到沙发上搂着我。他把头靠在我肩膀上,轻声问道:“小溪,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

    “没有生气。”生气是一种期待回复的情绪,我已经死心了,谈不上什么生气不生气。

    裴浩听完我的话,语气带了点委屈:“那你这几天对我还是很冷淡。”

    我转头看着他,说:“你拖着一个骨折后打完石膏一走路就痛的腿热情一个给我看看。”

    裴浩表情有些愧疚:“我后悔带你去xx岛了,看你一上岸痛成那样的时候我就后悔了。是我的错。”

    你不是错在带我去xx岛,我也说不清你错在哪里。可能是选择救付颜不是救我,可能是不喜欢我还和我在一起五年,可能是当初答应我的表白,又或者,从你喜欢上付颜的那一刻起,一切注定都是错的。

    追根究底,盘根错节,没有人能理清这些对错。

    “现在说这些做什么呢?”我拍了拍裴浩的肩膀,没什么表情,“又不是你推我下去的。”

    裴浩拨开我的刘海,在我额头上亲了一下:“我明天请下午的假带你去医院看一看吧。”

    我赶忙摇头:“都打好石膏了还需要看什么,周末再去吧。”

    裴浩点点头:“嗯,也行。明天给你熬骨头汤,补一补。”

    裴浩的脸离我只有一公分的距离,他这张脸,虽然鬓若刀裁,唇如指削,乍一看冷静淡漠,但眼睛却很有神,乌黑深邃,像一个会吸人的黑洞。当初,我十有**就是被这双眼眸吸引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