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有这样可以出校门的好机会,大多数人都是选择去山脚下吃吃逛逛就算了,并不会真的去爬山。

    至于我,爬山多有意思啊,更何况山顶还有一座塔,更要去见识见识了。

    说干就干,只不过当然不是我一个人,还是得拉上佟念和林思故。

    三个人说是爬山就真的在认真爬山,只有累了的时候才在转角处歇一歇,从上往下望,远处有车水马龙,有袅袅人烟,有缓缓流淌的余江。

    其实刚开始爬山就可以察觉到周围的树木特别粗壮高大,周围也是湿漉漉的,还带着一股深林里独有的味道。

    窄窄的台阶凹凸不平,让这次爬山之行更加有体验感。

    最后三人终于气喘吁吁的来到山顶,没想到从山顶望去,另一个山顶上还有一尊雕像和一座类似寺庙的建筑。

    别说没精力,余下自由活动的时间也不允许我们再去攀登高峰。

    三两步登上台阶,绕着古塔走了一圈,发现背后的小门虚掩着,推门进去,就是一地鸟屎,真是实实在在的原生态啊。

    林思故恐高,在塔底下欣赏风景,我拉着佟念捡着干净的地方从楼梯往上走。

    塔里的楼梯不仅窄,而且歪歪斜斜,仿佛随时就要倒了一样。

    不过来都来了,当然要上去瞧一瞧。

    七七八八绕了好久才终于走到了塔顶,真正站在塔顶往外望还是有些害怕的,头也不太敢往外伸,只是没想到塔顶的檐角还装上了摄像头和风铃。

    最后还是匆匆看了几眼就慌乱地往下走了。

    欣赏了一派山顶的风景,回程下山的路就愉快轻松起来,三人有说有笑,结果就是回到学校只能去吃仅存的汤面窗口了。

    第21章

    除了运动会,军训也是学生时代为数不多可以放松的时候。

    早早地在六点以前就要起床,穿戴好以后在宿舍楼下集合,然后一行人松松散散地朝着操场走去。

    穿着一件黑色短袖的教官头头会拿着大喇叭把他本就洪亮的声音更加清晰地传到每一个人的耳朵里。

    然后大家一起象征性地跑两圈,就由各班的负责教官带去吃早饭。

    吃完早饭以后,稍做休息,各班的教官就领着人找场地练习基本动作去了。

    我们班的教官也很直接地说自己也怕晒,顶着其他班羡慕的目光,带着我们去了大树底下。

    就在大家艰难地站军姿的时候,教官一脸坏笑:“现在谁举手就不用站军姿,我给他安排一个轻松的任务。”

    但是看着教官一脸的暗笑,一时间没有人举手。

    教官状似无奈地叹了口气:“都说了是好事,不会坑你们的。”

    没想到最后是一个女生举了手:“报告教官,我来!”

    教练闻言一脸的欣赏:“来来来,你过来,你现在就别站军姿了,你拿着我的手机绕着操场慢跑或者慢走就可以了。”

    那个女生领了命,就绕着操场慢跑起来,教练还在一边喊:“慢慢地就行了。”

    后来在我们原地坐下休息的时候,隔壁班路过的教官走过来对着我们教官笑骂道:“你小子今天这个微信步数,是不是把手机绑狗腿子上了!”

    原来如此,大家都心领神会地笑起来。

    炎炎夏日的军训让人在中饭的时候更加饥肠辘辘,偏偏进餐厅前还有一个例行的唱军歌活动,哪个班唱得最响,哪个班就先进去吃。

    唱的最多的还属“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

    一进餐厅大家就撒开腿跑起来,加上我本来就爱出汗的属性,拿下帽子以后,前额的刘海已经完全湿透了,变成了一缕一缕的。

    还好,军训的时候还有学校特供的西瓜。

    有时候下午,大家还会其齐坐在草坪上,面对面开始唱山歌环节,大家口头上用打油诗推推搡搡其实比唱山歌本身还有趣。

    要说军训期间最期待的,当然是下雨。

    最好是原本万里无云的天气,一下子瓢泼大雨,所有人就全都一股脑地往教学楼跑,然后这雨再下个三五小时,天就黑了,一天就又混过去了。

    军训结束的时候,学校还会安排部分家长在看台欣赏学生的军训成果汇报和总结大会,仪式感总还是要有的。

    要说起军训磨练人的品质,影响应该还是有的,只不过对我来说也并不长久,时间一久,就回到了拖拖拉拉、懒懒散散的状态。

    第22章

    有一天傍晚的时候,佟念托了出校门办事情的同学顺路把她学校门口快递站的快递取了回来。

    到了晚读课读语文的时候,因为语文老师也不怎么过来转悠,大家都随便应付,佟念就拿着她的快递开始开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