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这儿,别说话。”

    无言而漫长的等待,我靠着石头眯了一会,醒来发现池万里还在聚精会神地盯梢。

    “没有鹿群。”他转身拿出一块巧克力塞进嘴里。

    我眼巴巴地看着他。

    “不可以,今天不是周六。”他态度十分坚定。

    “我饿了。”我决定讨价还价。

    “饿死蚜虫也不错。”

    眼睁睁看他把巧克力塞到裤兜里。

    计上心来,我摸摸屁股:“地好凉啊,还硬,硌得屁股疼。”

    池万里满不在乎地脱掉格子外套铺在地上。

    我看了看了自己的尼龙外套,又看看铺在地上的私订,决定一屁股坐上去。

    又等了一个小时点,来了一群灰扑扑的小鸟洗澡,两只狐狸过来喝水,甚至还守到了一头棕熊。

    看到熊的那一刻,池万里握紧手中的弓,看得出他有点心动。

    但他还是平静地看着熊离开。

    “我要猎鹿。”他重复一遍,不知是说给自己听还是我听。

    “不然我们明天来?或许鹿群昨天来过了。”

    “不,再等等,”他低头看了一眼机械手表,“这才十二点。”

    “所以说我饿了。”

    “好吧,吃饭。”

    “万岁~”

    我从背包里拿出列巴,里面一层层铺满核桃仁和葡萄干,我还带了五香和麻辣的牛肉干,几个青苹果。

    牛肉干真的很好吃!我俩首先解决掉它们。

    吃过饭,我提议换地方蹲守。

    “或许是你今天运气不好,所以该听我的。”我信誓旦旦地胡诌。

    “走吧。”他捡起衣服,抖落上面的泥土,也不穿,就搭在手臂上,另一手拎着我俩的全部装备。

    我不好意思地上前,想帮他分担一个包。

    池万里抬手躲开:“别拿了,等会又喊累,娇气。”

    顺着河流下游走,一开始水流湍急,转过几个弯逐渐平缓,我看着河边动物的足迹,决定停在这。

    这里视野比较开阔,我跟池万里只能坐在稍远一点的树后,居高临下地看着。

    池万里再次把衣服铺在地上:“等会要是看到鹿了,奖励你吃一块巧克力。”

    “好!”我快乐地坐下,继续午睡。

    万事不由人,我醒来,还是没有鹿。

    “啊……”我站起来活动身子,“肯定是你杀心太强。爷爷说,好猎人善于隐藏自己的气息。”

    “你怎么不说挑的地方烂?”他烦躁地踢了踢树根。

    “好嘛,”我拉着他衣角,“明天再陪你来,等会我们就该往回走了。”

    他没说话,但我知道沉默是他别扭的同意。

    半小时过后,我拉着他的手离开河边,踏上归途。

    回去的路上他一直在生闷气,起先我还同他搭话,聊一聊上初中会怎么样,神都是怎样的地方。

    他一搭没一搭地回我。

    逐渐我俩谁也不开口,跟来时不同,我走在前面哼着歌,想着回去吃什么晚饭,要是爷爷能回家就更好了。

    就在我们离开红杉的领地时,池万里从背后一把捂住我的嘴巴,紧贴我耳朵低声道:“别出声。”

    我紧张的不敢动,是什么?狼群吗?

    他松开手,动作麻利地抽出箭搭在弓上,指向左侧的山林高处。

    我顺着箭头看去,一头小鹿。

    它站在巨大的红杉树下,显得如此渺小,小得不像鹿,而是一只小鸟什么的落在哪里。它的眼睛很亮,充满脆弱的好奇,一种危险的情绪,跟小孩一样。

    池万里没有丝毫犹豫,做最后的瞄准。

    在他松手的那一刻,我冲上去抱住他。

    “你他妈在干什么!?”

    箭射在了树上。

    池万里把弓摔到地上,冲我喊道:“很危险不知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