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生常谈。

    阿宁不情愿的掏出压岁钱:“还没暖热呢。”

    “妈妈帮你暖,乖孩子。”

    妈妈抽出一块给阿宁,瞥见她情绪不爽,换了个五块,道:“省着点花。”

    阿宁拿着可支配的钱就欢天喜地的出去找好朋友玩了。

    接下来几天,走亲戚,待客,其中繁琐,不胜细数。

    村头老地方。

    “终于走完亲戚了。”阿宁摊在阿斌家的沙发上。

    “往里。”阿冬把阿宁当靠背。

    “快起来,你个猪。”

    “骂谁呢,几天不收拾你皮痒了。”阿冬挠阿宁的痒痒。

    “我错了。”阿宁连连求饶。

    “吃瓜子。”阿斌递过去果盘。

    “我想吃大白兔奶糖。”

    “让你吃就不错了,还在这里挑三拣四。”

    阿斌从口袋拿出一颗扔给阿宁。

    “人家愿意给。”阿宁冲阿冬做鬼脸。

    “我来了。”土豆小雨章鱼都来了。

    “还差小方。”

    “走亲戚还没回来呢。”

    “辛苦辛苦。”

    “真闲啊。”

    “看奥特曼吧。”

    “还看奥特曼,都看烂了。”

    “那也没别的了。”

    “你一说奥特曼我就想起土豆……”

    众人低笑。

    “下流!”土豆羞愤。

    “快说,看啥?”阿斌不耐烦。

    “微笑pasta。”阿宁拿出dvd。

    “天空是绵绵的糖,就算塌下来又怎么样,深呼吸甩开悲伤,生气想爆炸就大声唱……”

    “好哇,你们不等我就开始看电视。”小方进来。

    “谁让你来的这么晚。”

    “亲戚走完了?”

    “随便坐吧。”

    “看啥呢?”

    “台湾偶像剧。”

    “阿宁,有没有点自知之明,唱的这么难听就不要唱了。”

    “胡说,你嫉妒我。”

    “别人唱歌要钱,你唱歌要命。”

    “哎呦,你再打我一下试试。”

    “打你咋滴!”

    “咋滴,你说咋滴。”

    “我错了。”

    “别吵了,快看电视吧。”

    “好帅啊。”

    “小雨这么花痴。”

    “章鱼,你笑的也太憨了吧。”

    “说谁呢,你个憨憨。”

    和朋友在一起,吵吵闹闹,欢欢乐乐,其中平平淡淡,却意外频生,啼笑皆非。

    大家,永远都这么快乐吧。

    (虎头蛇尾的结束,祝大家都开开心心,多谢赏脸,万事胜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