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吧,睡着之后就好了,也许梦里还会有他。

    可是梦里什么都没有,只有一片灰蒙蒙的浓雾,十岁时那个拾荒的小男孩在天桥下的垃圾堆里捡垃圾,日复一日又冷又饿,毫无希望的低头捡着垃圾。

    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夜里,屋里屋外漆黑一片,起床后沈恪打开电脑让一排排代码在他眼前闪过,把自己沉浸在0和1的冰冷世界里。

    漆黑的房间里只有电脑屏幕发出的光照在他苍白的脸上,他已经不记得多久没有吃饭了,放佛不饿一样,心是空的,身体也是空的。

    思维是焦灼的,脑子是清醒的。

    他不知道该怎样面对没有她的生活,她就是他生命里的色彩和快乐,当失去她之后,他的世界好像失去了色彩和意义。

    他甚至在心里嫌弃和厌恶自己,不吃饭像是在无意识的惩罚自己。

    如果不是他犯了错管不住自己也不会这样,他和她还会继续在一起,就算她不喜欢他,可是他不在乎,她在他身边就好,能看着她、抱着她、和她说话就足够了。

    他从小到大的要求一向不高,因为他习惯了不敢有太多期待,在十岁之前的生活里他所有的期待都是落空的,没有人爱他、没有人在乎他,不爱他是常态,但是没关系,不太期待就好了,所以他只要她陪在他身边就好了。

    可是现在这点卑微的要求都没有了。

    他做错了事让她伤心了,她说让他放了她,她和他在一起太累了,不想和他在一起。

    他也不想看见她眼中透着的失望。

    他希望她一直是开心快乐的,把他那份单薄的快乐也送给她。

    “咚咚咚!!”

    敲门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咚咚咚!!”

    “老大你在家吗?”

    “咚咚咚!!”

    红毛他们以为沈恪不在家,开始给沈恪打电话,接着他们听见了沈恪的手机震动声嗡嗡嗡地响在了房门内。

    怎么敲门不开,打电话也不接呢?

    “老大你没事吧?”

    给红毛他们吓着了,“你在家的话好歹说句话啊!”

    可是沈恪一点也不想开口说话,他只想安静的腐烂,他不想和这个世界有交集了,太累了。

    但是红毛他们不断的电话轰炸和敲门声让他皱眉,最后他听见他们几个人在门口乱哄哄的说:“要不报警吧?”

    沈恪不想弄得更麻烦,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起身的时候才觉得自己脚下是虚的,走在地上像是踩在棉花上,到门口没有几步远的距离,他也很累。

    他在门口扶住了旁边的墙才开口说话:“我没事,你们走吧。”

    可是这样让红毛他们更担心了,不断的敲门让他开门,弄得沈恪不胜其扰到底还是开了门。

    他们几个见到了沈恪都惊呆了,红毛说:“老大你怎么了……”怎么才几天不见,你就像是脱水的植物一样枯萎下去了呢?整个人肉眼可见的又苍白又瘦,虚弱得好像说句话都费劲,嘴唇上干枯得好像几天没喝水了。

    这样的沈恪让红毛他们放心不下,沈恪再说什么他们也不敢走,他们架着沈恪进了屋子,几个人进屋后刚想坐在沙发上,忽然听见沈恪喊了一声:“别坐!”

    给红毛他们吓一跳,怎么回事?

    “你们帮我把这个沙发扔了。”

    红毛说:“这沙发看着挺好啊,干啥扔了啊?”可是看沈恪坚决的神色,只得点头,“行。”心想没必要因为这点小事让老大更不痛快。

    红毛指挥着其他几个人把这个大沙发抬了出去,他让沈恪坐在电脑椅上,真是怕他随时随地就倒下,他端起茶几上的咖啡杯说了句:“我去给你倒点水喝。”

    他刚端着杯子要往厨房走,却听见沈恪忽然在后面说了一句:“放下。”

    红毛一呆,怎么回事?却见沈恪起身走了过来,一把将咖啡杯拿在手里,只见沈恪看着杯子里已经干涸的咖啡渍,说了声:“我怎么才想到呢?”

    红毛也不知道自己老大发什么疯,就见沈恪拿着杯子冲了出去,看那样子也不是很虚弱嘛,跑得还挺快的,但是他还是担心,赶紧也跟了上去。

    那天晚上陈青荨在回家的路上一直跟自己说,不要难过,她不是一直做好了准备知道这一天早晚会来,早就做好了心里准备的吗?

    可为什么还这么难受呢?胸口闷得像是喘不过气。

    盛夏的晚风明明是温暖而潮湿的,为什么风一吹就把她的眼泪吹了出来,堪比寒冬腊月的寒风呢?

    一边走,一边忍不住抹了抹眼泪,却越擦越多,眼前的景色在泪水之中糊成了一片,就像是乱糟糟的油彩混合在一起一样,看不出它们的美丽了。

    她不断的跟自己说不要去回想刚才看到的一幕,不要去回想沈恪和陈婉儿衣衫不整的在一个房间里做过什么,不要去想他俩就在陈青荨和沈恪经常坐的那张沙发上做着同样亲密的事,可是她还是忍不住,一想起来,胃里就抽抽一样的难受。

    她不应该有期待的,她明明说好了只是尽责尽责当女朋友,现在功成身退了她应该高兴才对啊?

    应该庆祝她解放了,以后不用参合到沈恪、顾晟陈婉儿之间的三角恋之中,她应该喝一杯庆祝才对啊!

    “对,喝一杯。”她自言自语的到家楼下的超市里拎了几罐啤酒上楼。

    回到家中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罐接一罐的喝,也不知道喝了多少,喝到最后整个人天旋地转的,世界在她的脑子里就像是旋涡一样把所有的一切都搅和成糊涂,她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是被闹钟叫醒的,她忍着宿醉头疼在外婆没有发现之前赶紧将地上的易拉罐扔进垃圾袋里,打开窗户散散酒味,又去洗了个澡,再出来之后整个人清爽了不少。

    她的状态也好多了。

    睡了一觉之后,也不像昨晚那么难受了。

    日子还得照常过,生活还得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