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让cathy开心吗?

    有,想她吗?

    ……

    刚将琴给别在身上,林问的身边就已经开始有人来捧场了。

    “hi,noki”,有熟人打招呼。

    林问笑笑,回:“hi”

    今天林问唱的是一首和风景很应景的歌曲,孙燕姿的《遇见》——

    听见,冬天的离开

    我在某年某月醒过来

    我想,我等,我期待

    未来却不能因此安排

    ……

    林问的嗓音和她这个人一样,很温柔,但里头又暗含着一丝沙哑,一丝小性感,听起来别有一番风情,大家都很享受。

    时间流逝得额外的快,几小曲完毕后,琴箱里慢慢也堆满了纸钞和硬币。

    林问唱完最后一首,鞠个躬,代表着今天差不多就要结束了。

    “bye”

    “bye”

    群众们在互相的道着别,很难相信几天前他们还是那种就算在路上擦肩而过也不会回头的陌生人。

    有时候人和人的相识真的很简单,一首歌,一个人就能让彼此的生活有了交集。

    所以林问时常会觉得,这或许就是她每天定时定点来这的意义。

    互相打完招呼,慢慢也就开始散场了。

    林问将东西收拾好,牵着jake去了露天的咖啡厅。

    “老样子吗?”

    咖啡厅的老板也是华人,和林问是老熟人了,见她来了便熟练地开始帮忙点单。

    “对”

    见林问应声,老板就带着店员忙活去了。

    不一会儿,咖啡好了。

    将最先做出来的一杯递给jake后,林问蹲了下来:“今日份的咖啡已送达,所以,你要准备回家了噢~”

    “唔……好吧”

    jake边点头,边嘬嘬手里的咖啡,然后在林问的脸颊边吧唧一口:“noki,明天见”

    咖啡是冰的,林问被jake亲得一个哆嗦,但还是温柔地笑着回应他:“明天见”

    jake离开了,剩下的咖啡也都被林问给打包带走了,咖啡店的老板又去研磨咖啡豆了。

    一切都还是老样子。

    ……

    雪山山脚处不仅有露天咖啡厅,还有一个教堂。

    教堂的后面是一块墓地。

    林问到那的时候,有几个修士正坐在长椅上给逝者读诗。

    林问没上前打扰,只是就这么提着咖啡,站在树荫下,默默地看着周遭的一切。

    黄昏的余晖一半打在墓碑上,一半打在修士身上,柔和了墓园的阴森感,安抚了这一片孤寂的灵魂。

    而修士的诗,更是将波涛的爱意给注入进来,让这一切看起来,都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这或许,就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吧……

    林问低头,忍不住轻轻地笑笑。

    诗没有很长,所以林问等得也并没有很久。

    等虔诚的声音慢慢停下,她才走过去,将咖啡一杯杯递出。

    修士这才发觉林问的到来,他双手合十后接过咖啡:“感谢你,noki”

    “没关系,希望您,生活愉快”,林问摇摇头,只是笑笑。

    修士走后,

    她看着墓园里的墓碑,看了很久,但最后也只是鞠了一躬,就离开了。

    请原谅她冒昧的打扰……不会伤害到世间所有存在的灵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