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长珩平静地喝了一口汤,然后点头:“或许……”

    “我还以为他和顾凡一点可能都没有了呢,没想到居然还有转机,现在看来顾凡当时离开的决定还是很正确的,以退为进,啊主子,我好想回去看热闹!”

    “那就回去。”

    “可是不行啊,唉,我在太医院也待了半个多月了,可是一点进展都没有,也不知道何时才能完成任务。”

    温长珩没回答他,只是替他盛了一碗粥,放在身边的位子上,谢翎白看到自己走过去坐下,喝了一口。

    “甜的?”

    “甜粥。”

    谢翎白抿嘴笑,然后低头继续喝粥,这期间温长珩又在他面前的小碟子中放了一些其他口味的早膳。

    而他们之前谈论的对象之一,顾凡,已经到达夕遐城有几日了,正如谢翎白所预料的,酒楼的装修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了。

    他将谢翎白托他带的礼物交给谢谨青,然后又交了一封温长珩写的信给温府的管家陈伯,陈伯看了之后便表示知晓了。

    信中温长珩交代了酒楼开业需要用到的钱财可以直接从温府账房支取,是以准备了两三日之后,酒楼便算正式营业了。

    之前谢翎白和顾凡想了很多酒楼名字,顾凡表示自己不擅长这些,谢大少更加没想法,最后想多了头疼,便随便抽了本书出来,胡乱翻开,指着第一个词说道就这个吧。

    “顾大哥,时辰差不多了,可以开始了。”

    怜香的话打断了顾凡的回想,他点了点头,转身走到酒楼门口,伸手握住垂挂下来的红绸,稍稍使劲往下拉。

    众人期待地看着匾额上盖着的红绸慢慢被扯了下来,逐渐在他们面前呈现出三个的大字:朝为暮。

    红绸落下的瞬间,舞狮队便开始舞狮子了,现场敲锣打鼓的很是热闹,今日第一天开张用餐半价,所以很多人都跃跃欲试。

    “顾大哥,酒楼名为何叫朝为暮啊?是你起的么?”

    怜香问顾凡,顾凡笑着摇了摇头,道:“不是我起的,我和谢大少都不擅长起名,那时候温老板又不在,所以最后谢大少随意在书上指了个词,那个词是朝暮,然后我们稍稍改了一下。”

    “原来如此。”

    怜香原本还想多问几个问题,但是看客人都涌进来了,所以便跟顾凡去忙了,现在天气热了,她自己的摊子已经没摆了,刚好顾凡这边酒楼需要招人手,她便过来了。

    顾凡现在还是云府的姑爷,所以众人想当然地认为这个酒楼是云家的产业,可后来又看到温府的人来帮忙,所以想着难道是温府和云府合开的?

    有这两家的名气,再加上顾凡的厨艺确实不错,所以酒楼从开张开始生意便一直很好。

    怜香倒是发现这次顾凡回来之后似乎改变了很多,以前提到云大少或者云二小姐,他眼里就像是会发光似的,可现在都是一笑而过。

    而且他回来之后便没再回过云府,一直住在酒楼后面的厢房中,她不得不猜想,莫非顾凡跟云家闹翻了?

    “顾凡哥哥——”

    谢谨青跑到厨房去找顾凡,厨房中除了顾凡之外还有好几个打下手的,其中一个少年还拜了顾凡为师。

    “谢二少,你怎么到厨房来了?这儿油烟大,还是快些出去找个位子坐下来吧。”

    “我过会就去,顾凡哥哥,这个酒楼是你和我哥合开的,那我哥什么时候回来啊?”

    “谢大少说皇城内的事情处理完之后便会回来了,应该很快的。”

    谢谨青有些泄气:“我好想他啊,明明说好三个月就回来的,现在已经三个月了,大骗子!”

    “谢二少,因为这次的事有些难办,所以耽误了一些时间,谢大少不是托我带了那么多礼物给你么?你再多等等好么?”

    “好吧,顾凡哥哥,我要吃糖醋鱼。”

    “好……”

    谢谨青一步三回头地离开厨房,爬到二楼围栏处趴在那看着下面迎来客往,这么多人喜欢朝为暮里的事物,好希望哥哥和温老板也能看到啊。

    “阿嚏!”

    正在太医院忙活的谢翎白忽然忍不住打了个喷嚏,有些不明所以地揉了揉鼻子,一旁的钱太医问道:“谢太医,该不会病了吧?”

    “没有的事,指不定谁在背后骂我呢。”

    “俗话说一想二骂三挂念,应该是有人想你。”

    钱太医开着玩笑,谢翎白想了想,这个时候谁会想自己呢?以主子的性子是肯定不会的,那么……

    莫非是谢小谨,话说回来,他也挺想小谨的,不知道顾凡把礼物带到了没——

    “谢太医……”

    谢翎白闻声望去,发现是惜柳宫的小太监,他走过去道:“怎么了?”

    “贵妃娘娘请您过去一趟。”

    “惜柳宫?”

    “不,是雨蓝宫,另外还希望多几个太医一起。”

    这点谢翎白倒是求之不得,之前温长珩嘱咐他去看诊的时候最好有其他太医同行,可后来几次去给赵陵蓝看诊的时候他提了这个想法,但却被以惜柳宫是他负责的给推拒过去了。

    不过这次怎么主动要多请几个太医了?

    “雨蓝宫……四公主的病不是已经康复了么?”

    “这个,前几日是恢复了,可现在突然又说不太舒服。”

    “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