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洲作为主战场,主要以人族与兽人族大战为主。
兽人族代表势力以万兽城为首,占据在中洲偏北方的位置,兽人族多具勇力,但血脉稀少所以人数不丰,也不擅长各种种植等手工业,多以游牧打猎为生。
人族代表势力以夏城为首,占据在中洲偏南方的位置,人族虽个体上比不得兽人,但其生育率高,且初步发展出了属于自己的一套医疗系统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死亡率,以至于他们的人数众多,几乎是兽人族的三四倍。人族擅长种植等手工业,发展出了武器盾牌等装备,建立建立起了高大的城墙,防御力极高,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攻击力上的短板。
但以种族来区分中洲的争端只是粗略的,因为无论是万兽城还是夏城,其组成都是掺杂的,既有兽人也有人族,只是比例不同与占据话语权的所属不同而已。所以更准确来说,其实就是两座超级大城在争夺中洲的主权。
中洲的战争断断续续打了8年,直到疫病的突然爆发才被迫戛然而止,而这时本是夏城占据了一定优势……
只可惜天有不测风云。
最早两座超级大城其实都没有真正动用自己的势力下场,而是其所属的小势力在进行一定范围的争斗。
而一旦两座超级大城出手,无论哪一方赢肯定都是尸横遍野的结果。
有句话说的好,一将功成万骨枯。现实正是这个写照。
最先爆发传染病是在夏城的势力范围,而夏城人发现之后就决定将万兽城也拖下水,他们便将万兽城所抓的俘虏使其感染了疫病之后再却驱赶他们返回万兽城。
这是文明对野蛮的馈赠。
就此,万兽城也爆发了疫病。
不过兽人族祭司很快便发现人族其实更易感病,而且疾病似乎也是从人族传来的。
他们因政治因素驱使,便放出消息,说是人类得罪了神明,导致神明降下诅咒惩罚。而借着这个理由挑动了人族与兽人族的对立,万兽族城邦开始了对人类俘虏以及自己的人族奴隶进行屠杀。
然而在他们杀了大部分人以为自己大获全胜(指胜过了夏城人的阴谋)后,传染病也发生了变异,在兽人中传播更快,兽人也受到了惩罚,病痛折磨,他们死伤惨重,就此兽人族代表势力万兽城与人族代表势力夏城两败俱伤,各自都无一战之力,战争才真正停下。
第165章 学会跪下
=======================
阮意知道这一切前情后果之后只能唏嘘,天灾再加上人祸怪不得这个疫病扩散的这样严重。
人族与兽人族皆轻视了这一场小小的疫病,却不会想到真正能给他们带来毁灭性打击的正是这个他们原先没有重视的危险。
阮意安抚了将一切事都告诉了自己的天龙部落的老首领,他觉得此人倒是有几分睿智与看得清楚情形,或许可以进一步加以利用。
当然,并非所有利用都是坏事,利用人去损人利己的才是坏事。而且就阮意如今这声望,如果这老首领知道自己能为阮意所用,恐怕还不知道有多高兴。
阮意的想法是以夷制夷,先初步在那些归聚而来的人中设立一个他们本地的自己熟悉的“头目”,这样也方便他们降低防备之心,而更容易接受暴风城带来的一切。
不过眼下这事还需要多番思量,现今人数还不多,暴风城的人也算勉强打理得过来,倒是可以先对着老首领多加引导培养,考究其是否适合接受这样一个身份。
这事也不会是阮意亲自去做,他会交给手下之人。
随着时间的增长,来到这中洲与西洲的交界地投奔疾病收容所的人越来越多,原来的疾病收容所的地界也一再的扩大,直到达到了这边区域所含资源所能承受的人口极限。
而到这个时候,第一批熬过了传染病的人也差不多休养痊愈,当然这期间也死了不少的人,火化场基本每天都在超负荷工作(也当然火化厂处理的肯定不会全是疾病收容所死亡的人,还要包括清理周围的尸体的工作)。
这些痊愈的人,对于传染病的抵抗力要比普通人强上一筹,他们正是最适合深入疫病严重的地区开展建立疾病收容所工作的人。
至于他们的意愿问题,中洲原本就是他们的自己的家乡,现在有希望能够活更多的人,他们怎么会拒绝。
而且他们也看到了暴风城人身上的明证,只要按照暴风城的圣者大人说的来做,搞好卫生与防护,基本是不会受疾病感染的!
他们现在已经对那圣者大人奉若神明。
阮意并未主动提出让他们前往,而是有意无意的将他有意在中洲的中部与南北部设立新的疾病收容所的消息透露了出去。
有愿者自然上钩。而这样一来阮意也能占据绝对的主动权并且让他们更加自觉听话。
因为阮意并非单纯去送温暖的,他要他的疾病收容所设立到哪里,哪里就要自觉臣服。
否则哪有那么多让你站着把钱拿了的好处。
总之一句话,想要好处,先学会跪下。
弱肉强食的道理,这些人应该是比他还要懂。
又说起来,若非是这一场突发的疾病,他们与中洲的关系到底还是敌对的。
这话听起来像是趁人之危,但怎么做的好看是一个学问。
就像有的人能把别人卖了,让别人替他数钱一样。同样的问题,同样的事,单看个人处事手段而已。
阮意也能一边趁人之危,一边让人对他感恩戴德。
其实,底层百姓真的很简单,你只要让他吃饱穿暖,亲人安在,过上安稳的日子,对比以前饥寒交迫的日子有幸福感,他其实并不会多在乎上头的青天是否换了一个,天只要不塌下来砸到他就好……
特别是在这种根本谈不上思想开化的原始社会。
那些扩张的疾病收容所,便是凝聚民心的据点,是暴风城扩张的特殊“先遣部队”。
暴风城的切入点是从中洲中部开始的,这也和此地的地理位置有关。
首先中部是南北的交界,距离夏城或是万兽城这两座庞然大物都比较远,在如今夏城与万兽城自顾不暇的时刻,他们根本分不出人手待处理着交界的事。
当然选择这里也是有危险,因为若是一个弄不好,情况出现变化,是有可能遭遇两城夹击的窘境的。
只不过他们还有通往西洲退路,所以也不必过于担心自己。
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收整中洲中部与西部被暴风城明目张胆占领的领地后,时间也来到了冬天,阮意推广了火炕,帮助处于中洲自己领地范围内的人度过严寒,这无疑又是一次收割民心之举。
兽人族代表势力以万兽城为首,占据在中洲偏北方的位置,兽人族多具勇力,但血脉稀少所以人数不丰,也不擅长各种种植等手工业,多以游牧打猎为生。
人族代表势力以夏城为首,占据在中洲偏南方的位置,人族虽个体上比不得兽人,但其生育率高,且初步发展出了属于自己的一套医疗系统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死亡率,以至于他们的人数众多,几乎是兽人族的三四倍。人族擅长种植等手工业,发展出了武器盾牌等装备,建立建立起了高大的城墙,防御力极高,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攻击力上的短板。
但以种族来区分中洲的争端只是粗略的,因为无论是万兽城还是夏城,其组成都是掺杂的,既有兽人也有人族,只是比例不同与占据话语权的所属不同而已。所以更准确来说,其实就是两座超级大城在争夺中洲的主权。
中洲的战争断断续续打了8年,直到疫病的突然爆发才被迫戛然而止,而这时本是夏城占据了一定优势……
只可惜天有不测风云。
最早两座超级大城其实都没有真正动用自己的势力下场,而是其所属的小势力在进行一定范围的争斗。
而一旦两座超级大城出手,无论哪一方赢肯定都是尸横遍野的结果。
有句话说的好,一将功成万骨枯。现实正是这个写照。
最先爆发传染病是在夏城的势力范围,而夏城人发现之后就决定将万兽城也拖下水,他们便将万兽城所抓的俘虏使其感染了疫病之后再却驱赶他们返回万兽城。
这是文明对野蛮的馈赠。
就此,万兽城也爆发了疫病。
不过兽人族祭司很快便发现人族其实更易感病,而且疾病似乎也是从人族传来的。
他们因政治因素驱使,便放出消息,说是人类得罪了神明,导致神明降下诅咒惩罚。而借着这个理由挑动了人族与兽人族的对立,万兽族城邦开始了对人类俘虏以及自己的人族奴隶进行屠杀。
然而在他们杀了大部分人以为自己大获全胜(指胜过了夏城人的阴谋)后,传染病也发生了变异,在兽人中传播更快,兽人也受到了惩罚,病痛折磨,他们死伤惨重,就此兽人族代表势力万兽城与人族代表势力夏城两败俱伤,各自都无一战之力,战争才真正停下。
第165章 学会跪下
=======================
阮意知道这一切前情后果之后只能唏嘘,天灾再加上人祸怪不得这个疫病扩散的这样严重。
人族与兽人族皆轻视了这一场小小的疫病,却不会想到真正能给他们带来毁灭性打击的正是这个他们原先没有重视的危险。
阮意安抚了将一切事都告诉了自己的天龙部落的老首领,他觉得此人倒是有几分睿智与看得清楚情形,或许可以进一步加以利用。
当然,并非所有利用都是坏事,利用人去损人利己的才是坏事。而且就阮意如今这声望,如果这老首领知道自己能为阮意所用,恐怕还不知道有多高兴。
阮意的想法是以夷制夷,先初步在那些归聚而来的人中设立一个他们本地的自己熟悉的“头目”,这样也方便他们降低防备之心,而更容易接受暴风城带来的一切。
不过眼下这事还需要多番思量,现今人数还不多,暴风城的人也算勉强打理得过来,倒是可以先对着老首领多加引导培养,考究其是否适合接受这样一个身份。
这事也不会是阮意亲自去做,他会交给手下之人。
随着时间的增长,来到这中洲与西洲的交界地投奔疾病收容所的人越来越多,原来的疾病收容所的地界也一再的扩大,直到达到了这边区域所含资源所能承受的人口极限。
而到这个时候,第一批熬过了传染病的人也差不多休养痊愈,当然这期间也死了不少的人,火化场基本每天都在超负荷工作(也当然火化厂处理的肯定不会全是疾病收容所死亡的人,还要包括清理周围的尸体的工作)。
这些痊愈的人,对于传染病的抵抗力要比普通人强上一筹,他们正是最适合深入疫病严重的地区开展建立疾病收容所工作的人。
至于他们的意愿问题,中洲原本就是他们的自己的家乡,现在有希望能够活更多的人,他们怎么会拒绝。
而且他们也看到了暴风城人身上的明证,只要按照暴风城的圣者大人说的来做,搞好卫生与防护,基本是不会受疾病感染的!
他们现在已经对那圣者大人奉若神明。
阮意并未主动提出让他们前往,而是有意无意的将他有意在中洲的中部与南北部设立新的疾病收容所的消息透露了出去。
有愿者自然上钩。而这样一来阮意也能占据绝对的主动权并且让他们更加自觉听话。
因为阮意并非单纯去送温暖的,他要他的疾病收容所设立到哪里,哪里就要自觉臣服。
否则哪有那么多让你站着把钱拿了的好处。
总之一句话,想要好处,先学会跪下。
弱肉强食的道理,这些人应该是比他还要懂。
又说起来,若非是这一场突发的疾病,他们与中洲的关系到底还是敌对的。
这话听起来像是趁人之危,但怎么做的好看是一个学问。
就像有的人能把别人卖了,让别人替他数钱一样。同样的问题,同样的事,单看个人处事手段而已。
阮意也能一边趁人之危,一边让人对他感恩戴德。
其实,底层百姓真的很简单,你只要让他吃饱穿暖,亲人安在,过上安稳的日子,对比以前饥寒交迫的日子有幸福感,他其实并不会多在乎上头的青天是否换了一个,天只要不塌下来砸到他就好……
特别是在这种根本谈不上思想开化的原始社会。
那些扩张的疾病收容所,便是凝聚民心的据点,是暴风城扩张的特殊“先遣部队”。
暴风城的切入点是从中洲中部开始的,这也和此地的地理位置有关。
首先中部是南北的交界,距离夏城或是万兽城这两座庞然大物都比较远,在如今夏城与万兽城自顾不暇的时刻,他们根本分不出人手待处理着交界的事。
当然选择这里也是有危险,因为若是一个弄不好,情况出现变化,是有可能遭遇两城夹击的窘境的。
只不过他们还有通往西洲退路,所以也不必过于担心自己。
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收整中洲中部与西部被暴风城明目张胆占领的领地后,时间也来到了冬天,阮意推广了火炕,帮助处于中洲自己领地范围内的人度过严寒,这无疑又是一次收割民心之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