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醇亲王府上,小皇上抓周的时候,我也见过你的。”见他神秘地一笑,可是我却怎么都不记得那时候还曾见过他的事情。

    “估计那时候你还小,所以没了印象也未可知。总之,那才是我第一回 见到你呢。”

    第52章 他是故人(二)

    兜兜转转担心了这么许久,我居然嫁给了他,不得不说这‘缘份’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啊。心里头悬着的一块大石头,突然就这么稳稳地落了地,这就是我现在的感觉了。

    呵呵,我的丈夫,竟然是自己以前就见过的人,而且是……他!

    他看着我的眼神很深邃,那因为喝了些酒而有些泛红的脸上让我看出了一种名为‘喜爱’的表情。

    我的丈夫,其实我应该在听到名字的时候就知道他的。可是我却将他的名字忘记了,真真是不该。

    “怎么了?太高兴了?”他点了点我的鼻尖。

    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现在屋里就只有我们两个人了,认识虽然是认识,但是让我和他单独相处,我还是不怎么习惯的。

    他笑了笑,然后轻声对我说:“一会儿我让嬷嬷那点东西进来给你,吃完后就让她收拾出去。我走了。”

    没等我说一句,他又急急地出了房去。

    没过一会儿,便有嬷嬷拎了个小食盒进来,里面放了几样点心和一碗粥。

    我饿极了,也顾不得什么,怕别人突然进来瞧见,所以赶紧狼吞虎咽地匆匆吃了。我想,这是我有生以来最没有‘规矩’的吃像了。

    熬了一个晚上,黎明的时候,终于有人过来为我拆了一身的‘累赘’,洗漱后,换了一件稍比喜服松快些的衣裳,然后他又过来,我们俩由仆妇陪同前往宗祠‘朝庙’。朝庙礼毕,回至上房,向公爷及各房长辈行‘双礼’(男左女右,同时跪下行两跪六叩首礼)

    向长辈行礼告毕,又要向同辈请安,这称之谓‘分大小’。然后,我又把备好的尺头(衣料)分赠给府里的长辈、同辈等人,这叫‘开箱礼’。行礼时磕头,开箱时请安,整个上午,磕不完的头!请不尽的安!至婚礼结束时,我已经是头昏脑涨,疲惫不堪了。

    在公爷说了一句:“我乏了,你们也下去休息吧。”我心中大吼一声‘终于结束了。’

    待众人一一离去后,我和布日固德也回到了新房。

    进到房里,下人们过来服侍我们俩换衣服,他背着我,我看了一眼,吓得连忙撇过头去,再不敢看他。

    “你还不困吗?”他脱得只剩下里衣了,坐在我身边的他让我更加不知所措。奶奶和嬷嬷们交代的话,此时是一句都想不起来了。

    不知不觉中,下人们都退了出去,布日固德将我的肩膀扭转向着他后,动手帮我解开了领子上的盘口。他炙热的手在不经意间触碰到我下巴和脖子上的肌肤,引起我不由自主地一阵战栗。

    “别怕我,我又不会吃了你。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丈夫了。以后你要是都这么怕我,那我们还怎么做夫妻呢?”他的声音很柔,像是催眠曲一样。

    我就这么被他蛊惑着,由着他将我身上的衣服一件件褪了下来。待到突然觉得背后有一丝的凉,缩了缩身子,要往被子里钻。

    他笑了笑,然后转过身去,将锦帐放了下来。

    第53章 他是故人(三)

    低头微笑地看我,满眼的温柔。他小心地试探着,亲亲吻着我的脸颊。他的长指带着火焰拂过我的颈间来到锁骨,我忍不住颤抖了一下。

    他的唇上极尽温柔地辗转吸吮,直到气息不稳才变得越来发炽烈。我被烫得无法思考,张嘴呼吸间他的舌灵活地探进口中恣意纠缠吮吸。

    而我只能闭紧了眼睛,尽量让自己什么都不去想。

    我一动都不敢动的躺在床上,小声说了一句:“不是说困了吗?”

    他低声笑了起来,“好,困了,睡觉。”

    就这么搂着我,两人都困极了。还好我并不择床,没过多久,就枕着他的胳膊睡着了。

    待到我悠悠醒来,睁开眼,红色弥漫,才想起来,这个陌生的地方是我的新房,昨天我已经嫁给了睡在我身旁的男人。

    我侧着身子,用胳膊撑着脑袋,俯看他:浓黑的眉,长长的睫毛还有点翘,挺直的鼻,薄薄的唇,他是个英俊的男人。他睡觉的时候有点孩子气,细细听来,却是有轻微的鼾声,不由无声地笑了起来。

    嬷嬷们敲了敲门,“少爷、奶奶,起身了吗?公爷吩咐准备晚饭了。”

    我赶紧应了一声,让进屋伺候梳洗,他也醒了过来。揉揉眼睛,问我:“睡好了吗?”

    我点点头,其实心里清楚,就这么几个时辰,也算是公爷府里纵容着我们俩了。午饭没有前去和大家一起吃,这晚饭再不去,是说不过去的。

    他换上一套石青色的便服,我则是选了一套玫瑰红的喜鹊登梅旗袍。看到镜子里,我的头发被梳理成了已婚的式样,整个人从里到外都透着喜庆。

    徐嬷嬷从首饰匣子里为我挑出了一套翡翠的头面首饰,我配上了一条同款式的翡翠长链子。她捧来我的寸子鞋帮我换好,这时候布日固德已经穿戴整齐坐着等我了。

    “一会儿要在一旁伺候着郭罗玛法,所以现在你还是先喝点粥垫垫吧。”他的细心让我不安的情绪稍微缓和了一些,我顺从地点了点头。他便招呼来了人,拿来一些吃食摆放在了桌上。

    简单的吃了几口,他牵着我的手一同去了饭厅。

    其实老公爷并不是那种刁难人的老人,他很是和蔼,并没有让我服侍他用餐,简单跟大家说了几句,就让我坐下和大家一起吃饭。

    公爷府和我们贝勒府不大一样,大家都是聚在一起吃饭的。并没有死死的那套规矩,吃饭不能说话什么的,所以一顿饭下来,我心里还是觉得挺温馨的。这才是家的感觉。

    从大婚前几个月开始,奶奶便让我学着自己吃饭,不能让嬷嬷喂饭了,所以现在自己吃东西,也并没有什么觉得不习惯的。

    他特意坐在我的身边,细心地为我夹着一些远处我够不着的菜。虽然是个小小的动作,倒也让我心里感动了一把。

    对他感激地笑了笑,他也回了我一个大大的笑容。这样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