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朱廷贞的态度,苏依依就知道这宁惜真是天真的很,真的以为宁霄好不了,就有她一争的余地,可惜在凌烟阁人的眼中她却只是宁霄的妹妹,被尊敬,偶尔也会听命于她,都不过是看在宁霄的份上。

    可是宁惜却以为自己这公主的身份金贵的很!

    苏依依心中百转千回,面上却一脸的不敢相信,“我当真可以不理会吗?若是我真的不听她的话,她真的不会害我?何况她便是不害我,说不定也会暗中给宁霄做手脚,叫我治不好宁霄。昨日她与我说这事儿的时候,可是声色俱厉,吓人的很,可见她是真的不愿意宁霄被我治好。我也是奇怪了,宁霄好歹是她的哥哥,她怎么会不愿意我治好她哥哥呢?莫不是还想着没了宁霄,她能做皇帝不成?”

    苏依依这边说着,没有错过朱廷贞眼底的冷然,嘴上却道“小姐年纪小,偶尔喜欢胡言乱语,世子妃别放在心上就是了,世子妃是我们请来贵客,必然不敢有人对世子妃无礼,少主那边的安全,世子妃更不用担心,绝对不会有任何差池。世子妃可以去给少主治伤了吗?”

    “既然朱左使这么说了,我便安心了。走吧,我去看看你们少主。”

    朱廷贞当着苏依依的面不动声色,可等苏依依从宁霄处出来后就发现宁惜被两个侍女引着往外走。

    遇到苏依依的时候,宁惜的眼珠子都快瞪的掉出来了,咬牙切齿的低吼道“苏依依,你给我等着!”

    与她的剑拔弩张不同,苏依依笑的春光明媚,声音格外甜美动人,“姐姐这是要出门吗?不是昨个刚回来的,说要与我好好叙叙旧,怎么今儿就又要走啊?这是要去哪里啊?”

    宁惜此时恨不能扑上去咬苏依依一口,又怎会跟她说话?

    第四百四十六章 留书出走

    倒是身边的侍女知道苏依依是帮宁霄治伤的神医,很是恭敬,回道“朱左使方才给小姐把脉,说小姐患上了肺病,这地宫不通风,所以让奴婢们送小姐出去静养。”

    这朱廷贞也是个不怕麻烦的,直接说怕宁惜会添乱,所以要给人送走不就好了?

    还寻这么个不靠谱的理由!

    不过正合了苏依依的心思。

    虽然她不怕宁惜是什么手段,可是宁霄身上的伤麻烦的很,何况她还要想法子给萧绎传消息出去,实在没有那么精力去防备宁惜。

    也怪这个宁惜是真傻,口空白话就想来威胁她,也不知道脑子里装的是什么?

    这凌烟阁的人若是有人为她所用也就罢了,偏偏凌烟阁无人为她所用,对她所有恭敬也不过面子上的。

    朱廷贞他们想必也知道她有别的心思,不过觉得她估摸着也成不了气候,所以不曾在意。

    可经过苏依依方才一番明里暗里的挑拨之后,朱廷贞也怕出意外,索性寻了个借口给宁惜送走,这样才能确保宁霄安全。

    至于宁惜愿不愿意,自然没什么大的影响。

    从宁惜此时不得不离开地宫,就能看的出来,宁惜在这里说了不算。

    因为她有的仅仅只是一个前朝皇室遗孤的身份,却没有实权。

    所以无伤大雅的时候,朱廷贞他们自然不会拂了她的意思,可是大事上却不会任由她胡来。

    可是宁惜却没脑子,以为大家面子上对她恭敬,她就真把自己当回事。

    就这智商还想以后挟天子令诸侯,也真是异想天开。

    如今想来,当初她以傅罗裳的身份,上演的那出新婚夜血洗洞房,洞偷梁换柱,再嫁祸给苏依依的事情,怕也是凌烟阁的人帮她出的主意吧!

    苏依依这般想着,脸上依然带着明艳动人的笑容,“那姐姐好走,妹妹还要忙着给你们少主治伤,就不送姐姐了。如今外面天寒地冻的,姐姐这肺病可是最见不得风的,姐姐要好生注意身体才是。”

    宁惜气的脸发白,却也没办法,只能冷哼一声跟着侍女离开了。

    苏依依倒是心情极好,回房继续给萧绎写信去了。

    苏谨谦一路快马加鞭赶回京城已经是三日后,他还不知道谢岚萍已经被接到江南王府,所以直接回了苏家,进门便问谢岚萍在何处,才得知人现在不在苏家。

    他掉头便要去王府,管家却忙拦住了他,“少爷,家里出了点事儿,我这里正好不知道该怎么办,您回来的正好。侧夫人她……留书出走了!”

    说着拿出一封信递给苏谨谦。

    苏谨谦愣了愣,侧夫人?觅雪?出走?

    那就是说觅雪已经不在苏家了?是真的出走,还是得到风声,知道自己的身份可能已经暴露了,所以出逃了?

    苏谨谦连忙拆开那封信,娟秀的字迹引入眼帘。

    谨谦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了。不必找我,因为我也不知道我会去哪儿。

    当年,我在迷幻之森救下你们之后,你站在月色下对我笑,从此以后我想不起你的模样,却总能记住那个笑容。偶尔午夜梦回,想起那个画面,我觉得孤独的很,想……再见你一次。

    没想到,我们真的一次又一次的重逢了,可惜,你却已经成亲,有了那么好的妻子。

    我该离你远远的,不去打扰你幸福的生活。

    可是那晚,我失控了,你也失控了。

    我从不后悔把自己给了你,但是我心中有愧,对你,对姐姐都有愧。特别是在你离开之后,我总在想,是不是我的出现,破坏了你们之间本该平静幸福的生活?是我在拆散你们!

    我不该这样的,我怎么能这样呢?我喜欢你,我希望你过的幸福,我也喜欢姐姐,姐姐对我那么好,怎么能让她整日里过的不开心呢?

    这次姐姐服毒自杀,让我忽然无法再面对着这样的自己。

    姐姐因为一时之错,觉得自己愧对依依,便要把命都赔上去,我呢?

    我怎么还有脸带着这愧疚留在这里?

    所以,我走了……

    只希望,我离开后,你能与姐姐重归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