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门修本以为要再见到司风宿,怎么也得是明后天的事情,谁曾想,司风宿晚上竟就又跑了过来。

    他来时还带了一堆的奏折,看样子是想在这边批阅。

    对于四周的布置,司风宿没有提,南门修亦没有主动说起,仿佛这一切本就是这样。

    司风宿一直如此,与他相处让人觉得舒服。

    “我还以为你要明日才有空。”南门修看向司风宿手边那一堆高磊的奏折。

    司风宿如今已经是帝王,很多事情都得他亲自处理,离开这么久,回来之后忙一些也是正常的。

    已经坐到桌前的司风宿抬起头来,他苦笑着看着南门修,“朕习惯了随时能看见你。”

    他回来之后就去了御书房,本来是准备在那边把这些事情都处理完的。

    可是一个人待在御书房,他心里总是空荡荡的,好像缺了点什么似的,根本就静不下心来。

    话音落下,司风宿想了想之后又道:“这两三月下来,朕都已经习惯了有你在身旁,这突然分开,还有些想念。”

    嘴上说着这话,司风宿面上看着镇定,一双眼睛却不由地朝着南门修偷偷地瞟了过去。

    他虽是以玩笑的语气说着这样的话,可到底还是心虚紧张。

    南门修听着,只抬眸看了他一眼,便又继续忙自己的了。

    回来之后,南门修就把他之前没看完的那一本游记又找了出来。下午小睡了的他,这会儿根本没有睡意,索性便坐在一旁看起了书。

    司风宿等了会儿,见南门修没有生气也没有接话,他松了口气,同时也不免有几分失落。

    司风宿瞪着眼睛看着面前的奏折,看了半天却半个字都没能看进去。

    他倒是突然有些想念起之前在马车里的日子,那时候马车中就只有他们两人,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比现在可要亲近得多。

    “不如明日我们出去游玩?”司风宿看了过去。

    灯笼橘红的光晕之下,司风宿脸上带着几分期待。他两只眼睛仿佛都亮了起来,似乎对自己想到的这办法颇为满意。

    南门修看了他一眼,漫不经心地问道:“游玩?去什么地方?”

    司风宿想了想,“不如去登塔?”

    登塔虽累,可四周都没有其他人,而且南门修若是爬不上去,他还可以像上一次一样带他上去

    想着上一次两人相拥站在塔顶,司风宿嘴角都勾了起来。

    “不去。”南门修头也不抬的拒绝。

    之前登塔就已经累成那样,南门修可不想再去一次。

    而且上面那么冷,若上去,司风宿还不知道要咳成什么样。

    “那不然去街市那边逛逛?”司风宿心中有几分失落,但还是继续提议。

    这天气也确实不适合登塔,如今这天气天上总是雾蒙蒙的,都看不见什么星星,上去了也只能吹冷风。

    “不去。”南门修拒绝。

    “御花园?”

    “不去。”

    “那你想去什么地方?”司风宿看着自打回来之后,就如同老僧入定般的南门修。

    自打回来之后,南门修就好像又恢复到了之前的状态,有些沉默有些懒懒散散。

    “我什么地方都不想去。”南门修总算抬起头来,“你奏折批完了?”

    司风宿一噎,低头看了看面前那堆成小山的奏折,不再说话,赶紧继续批阅。

    司风宿皱着眉,瞪圆了两只眼睛看着面前的奏折,看完上面的内容作出决断,司风宿下笔如飞,快速的批阅完。

    把那奏折放好,司风宿又拿起旁边另外的奏折,然后同样用一幅瞪着眼睛虎着脸的表情恶狠狠地盯着,像是恨不得瞪出个窟窿来。

    司风宿凶神恶煞的把奏折当敌人批阅,南门修见了摇了摇头,又低头去看面前的游记。

    翻页时,他嘴角却不禁勾起,心情有几分好。

    作者有话要说:  啾~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jessica 6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038他也不算无辜

    南门修把手上看了许久都没看完的游记看完时, 已经是几天后的事情了。

    把书放下,南门修抬起头来朝着窗外望去。

    深秋的庭院不像夏日那般总是阳光灿烂, 许是因为天气有些暗沉的原因,总给人一种黑压压喘不过气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