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说,我家秋子现在是很厉害的医忍了。”

    我听了听,好像没毛病,毫不犹豫的点头,“是的。”

    “哎呀呀,也不知道谦虚,谁家的孩子啊,这么厉害。”我和老妈的身后传来老爸的声音。

    “讲道理,我不谦虚这是遗传,看看你自己吧,老爸。”拿起炒好的菜端到餐桌上,瞥了一眼换鞋的老爸。

    “嘿嘿。”

    “好了,他爸快去洗手,吃饭了。”

    一个月的时间,过得很快,患者已经可以出院了,站在木叶大门边,看着渐行渐远的那些人,不时几个人回头与我挥手,脸上洋溢着止不住的笑容。

    此刻的我脑海里浮现了一句话: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啧啧,我真是厉害啊,骄傲。

    我也安安心心的在木叶医院坐诊了一个月,手术同时也被复制到了文献上,在医院空闲时候,偶尔有研究院的人员来找我咨询一些文献上不尽详细的地方。

    眼看快要过年了,我核算着,打算赶紧出个任务,早去早回,这样还能在家过个安稳年。

    但是,事与愿违……

    合上领取处的门,我不敢相信的再次打开纸条。

    【前往沙忍者村指导培育草药,任务期六个月。】

    合上纸条,感觉心口被噎了一口*一样,沙忍村那个荒凉,干燥的地方,让我怎么活啊!

    做了无数次的心理建设,总算是心平气和的了,走到学校的时候,正好赶上放学。

    和小胖子还有山中家的那姑娘道别后,我扯扯小屁孩的衣袖,“喂,小屁孩,你们还有几天放假啊。”

    鹿丸扯回自己的袖子,打了个哈气,脸颊上还有没褪去的睡痕,“还有三天吧。”

    “你这,最后一节课有睡觉了,是吧。”

    “……”

    “别不说话啊,哎……小小年纪,上课不听讲怎么能行啊,以后可怎么办啊。”小屁孩越不理我,我越来劲,正准备张嘴继续说的时候,小屁孩突然回身停住,伸手狠狠的捂住我的嘴。

    “烦死了,闭会儿嘴巴。”

    “呜呜呜呜呜!”

    “我这都捂上了,你怎么还那么多话啊。”

    “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听不懂,别说了。”

    我被捂得有点喘不过气了,停下吼声,不继续挣扎,就只用眼神死死的等着他。不到一分钟,小屁孩就在我的眼神攻击下臣服了。

    “得嘞,您继续说。女人怎么都那么多话呢!”

    “呵呵,等我一会回去和奈良阿姨聊天的,这话一定给你带到。”顿了顿,我又道:“不过明天开始你要享福一段时间了,啧啧,开心吗?”

    小屁孩刚加快的步伐缓了下来,平行走在我的左边,停顿片刻,“明天出任务?”

    “……”

    “很久?”

    “……”

    “三个月?”小屁孩说罢自我否定了,说:“应该是半年吧?”

    “???”

    “说话啊。”

    “……话都让你说了,我说什么?”

    鹿丸接过街边章鱼小丸子的食盒,结账,把盒子放到我手里,“吃吧,好好说话。”

    我内心有点蒙,以前我没见过天才,不知道天才什么样子,但是,此刻,怕不是小屁孩这样的吧。这很可怕啊,我就说了一句话,什么都给我猜出来了,而且!我根本不明白他是根据什么推断的。

    咬住一个丸子,有些口齿不清的说道:“唔,哭嗯务橄榄。”

    平静的气氛还没有两分钟,就被小屁孩打断了,他一手躲过去食盒,瞥了我一眼道:“好好说人话。”

    “???”

    我是错过了小屁孩什么人生转变吗,以前他有这么毒舌吗?青春期到了?

    心里默默安慰自己,不和小孩子一般见识,慢条斯理的咽下嘴里的东西,“出任务半年。”,伸手要回食盒。

    小屁孩倒是没继续和我贫,还给我章鱼小丸子,路上继续听我念叨些有的没的,小屁孩也保持一脸不耐烦,麻烦到死的表情。

    讲真的,他这个直男以后能找到女朋友吗,难道找一个哑巴吗?

    我半年任务的这个消息,在餐桌上了告诉了家长们,对我最关心的竟然是奈良阿姨,喝着罗宋汤,我费解的看看啃排骨的老妈,前几天她不是还很心疼我吗,变得这么快吗,善变的女人。

    “秋子啊,那什么时候出发啊?”奈良阿姨把最后一块排骨夹到我的碗中问道。

    “明天下午出发。”开心的准备夹起排骨,一双筷子先我几秒夹走了。顺着方向看去,到了左边人的碗里。

    “鹿丸!奈良阿姨,你看鹿丸!”眼看他塞到了嘴里,我生气的开始告状,“他今天下课的时候还和我说您好麻烦!说您啰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