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父也适当减少我柔道训练内容,虽然我很感谢他的关心,但我并不需要,柔道训练内容已经比我开始要少了很多,网球训练已经走上正途,我也已经习惯了这种强度。

    在我看来只要别和真田一样四点起床就完全没有问题,我虽然会起床跑步但也只是正常的六点半

    真田对剑道的认真是我没法媲美的,也足够人敬重。

    教练回来看过我的训练成果后很满意,开了个新训练单又走了,我拿着那张繁琐的训练单装作没听见教练的那句话。

    “如果不是考虑到你还在长身体,我就怎么狠怎么来了。”

    请冷静,我还只是个国小生。

    jr大赛,也要到了。

    ☆、5

    关于jr大赛记忆里没提到很多,只知道我迟到错过了比赛,在赛末和亚军的真田比了一场,幸村是那届的冠军,我不知道有没有和幸村比赛,但我总觉得有些不安

    这是我正视剧情的机会。

    手冢国光的未来被谱写,但我不认为我一定会走上同样的路,一句话,不可能。

    我在之前与祖父他们谈论了一下我未来升学的事情,母亲希望我选择离家近的青春学园,父亲希望我能进冰帝,而祖父希望我选择更悠久的立海

    虽然都是好心,但完全没给我提供什么建议。

    我当初连四天宝寺都考虑过,但想了想他们搞笑者为王的校训,我觉得我这张脸可能不太契合,我考虑过九州狮子乐,山吹六角,还有今年准备走连霸之路的牧之腾……

    是否选择强校对我来说并不重要,我本来就打算好加入网球部当个普通正选过完三年然后走单人赛加入u17,这条路是走得通的

    虽然全国大赛学校排名不一定代表学校真实水平,但在其他地方也多的是个人强于集体而无法出赛的不知名学校

    u17的选手里一堆都是这样的。

    我并没有一定要自己的实力响彻网坛的野心,我选择网球也只是想打网球而已,将来说不定选择篮球也有可能,毕竟我对篮球的学习也在缓慢进行中,虽然如果不是大辉发短信约球我可能都会忘掉这回事。

    时间大得很,我已经不是孩子,会以为眼前看到的东西是世界了。

    手冢家并不是那种会给孩子安排未来的家庭,他们唯一希望我做的,就是成为一个善良谦逊且正直的人。

    他们给了我很大的选择空间,就连一开始希望我上青学的母亲也来偷偷找我:

    “不去上青学也没有关系的,想去什么学校跟我们说就好了。”

    父亲跟祖父也是同样的态度,他们支持母亲的想法也同意支持我的想法,他们清楚我会自己作出选择,就像柔道和网球一样。

    学校的事情抛开不提,离我毕业还有半年,家里人都不着急,现在摆在眼前的是jr大会

    我特地前半小时起床,跑完步回家的时候祖父坐在桌边喝茶,我问安后回房间换完衣服和祖父坐一起喝茶

    “啊早安,你们两个总是这么早起。”

    母亲也起来了,她看到我们也不奇怪:“梅子不要多吃噢,等会还要吃早餐。”

    “好。”

    吃梅子泡茶喝,这是我和祖父早上的习惯,虽然是有些老派,但梅子的酸甜会让我保持头脑清醒

    “早安。”

    我也点头:“早安,父亲。”

    祖父有些不满意地皱眉,但他很少去干预儿子的行为,所以只是对这种懒洋洋姿态的抱怨而已:“太晚起床了!要提起精神鼓起劲来呀!”

    父亲连连答应了,但我们都知道父亲作为职员上班辛苦早起是不能多做要求的。

    我吃好早饭把东西收进厨房准备出门了,母亲从厨房探头出来:“今天这么早出门吗?”

    “啊,早点过去找场地,午饭应该不回来吃。”

    为了避免迟到我还是早出门坐车比较好

    母亲可能误会我因比赛兴奋想早点出门,一脸了解地点头:“今天比赛加油噢!”

    “不要大意。”祖父也点头,父亲朝我挥挥手:“比赛加油。”

    “是,不会大意的。”

    我还能怎么办。

    真田前几天还发短信告知了比赛的截止报名时间和场地地址,我非常感谢他给我的帮助否则我今天肯定得迷路。

    在公交被堵在路上的时候我已经有了“果然如此”的想法,我直接在下一站下车后选择跑去场地,这里不算远但还是要跑很久。

    我有在坚持马拉松的训练,跑到报名地点的时候已经很多人了,我排进队,交上了报名的表格。

    “手冢国光,c场地。再过半小时就要比赛,手冢君可以去找地方了。”

    事在人为

    “谢谢。”

    我拿着比赛选手用的牌子去找c场地,球场分四个abcd,幸村站在a场地里,真田则是d场,见到我路过还和我打招呼

    “希望能碰上手冢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