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回来两天了。

    “嗯,知道了,你们慢点开啊。”

    挂了电话看自己爸妈:“我哥说带孩子回来了。”

    顾长凤耷拉下眼皮,也没有太大的反应,倒是谭宗庆,嘴上说着当元楼死了,可身体反应最实在,问顾长凤:“那孙女回来了,给不给红包啊?”

    大人之间不开心就不开心了,那小孩子有什么错啊。

    顾长凤:“你愿意给就给,别问我。”

    谭宗庆咬牙:“那不给,我都没儿子了还要什么孙女。”

    ……

    大楼那孩子一进门,谭宗庆眼睛就离不开了。

    亲孙女!

    好不容易抱到怀里,这一通稀罕啊。

    张萱看的眼皮直跳。

    张萱不愿意把孩子带回来,可她爸妈都让带,她这气儿也不是太顺。

    要孩子,生孩子就好像都和谭元楼没啥关系似的,全程都是她妈管,她妈跑来跑去的,张萱看见公婆就生气。

    你们什么都没付出,凭什么还要看孩子?

    有资格吗?

    “爸你别用脸蹭孩子啊,你那都是胡子。”张萱上手把孩子抢回来。

    她觉得谭宗庆就是心里没有点abc数,那么糙的脸,还拿胡子蹭孩子的小脸蛋,是不是有毛病啊?

    谭宗庆给了红包,难得因为孙女也没生气,心心念念就是要抱孩子,顾长凤抱都没抱,人家脸上写着不愿意叫你们抱,那她再喜欢她也不抱。

    准备午饭,大家都在外面忙活。

    谭元楼接了一通电话,就准备回去了。

    “你带孩子吃个午饭,吃完饭再走。”他交代张萱。

    张萱火马上就上来了;“要走就一起走,你家我家?你把我扔这里算怎么回事儿,你看看你爸那样,手洗没洗啊,上来就抱,孩子在我怀里呢,一个老公公就上儿媳妇手里抢孩子,做什么之前怎么不用用大脑呢?”

    她觉得被冒犯到了。

    “哪那么多话。”

    张萱抱起来孩子:“看也看了,我也要回去了。”

    她也不愿意在老谭家吃这口饭。

    “你和孩子待这儿。”

    “我就不。”

    两口子在屋子里吵了两句,大美一进门就听见了。

    “要走啊?”

    元楼笑笑:“嗯,有点事儿,你嫂子和孩子……”

    张萱:“我也得回去了,我妈在家把饭都准备好了,我吃不惯外面的饭。”

    大美:……

    大美就想不通,张萱这人,一点面子都不给别人留的,这人怎么长大的?

    还是就对她家这样呢?

    “那一块儿回去吧,我和爸妈讲一声。”

    元楼拿着外套往外走,和二美打声招呼。

    “哥回去了啊。”

    二美:……

    大哥,你才来不到一个小时,这就走啊?

    串门吗?

    “建熹走了啊,我那头有点事情要去处理。”

    徐建熹点头。

    元楼;“杨晨,我先走了啊。”

    “哎,哥你们走啊?”

    “开车直接走。”

    大楼和张萱带着孩子走了,谭宗庆就想和孩子拍个照,结果也没拍上。

    挺失落的。

    谭宗庆和顾长凤是从来就不提张萱好不好,本身也没把她当成自家人,所以也不要求也不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