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回来……他为什么刚穿回来就要去上学啊〒▽〒

    默念“平平淡淡才是真”,伊瞳搭上公车,十分钟后来到学校。

    进入教室,今天是周一,两天没见的同学和他打招呼:“瞳!早上好,周末过得还愉快吗?”

    “……愉快。”愉快地死了一回。

    “我周末去了游泳馆,看到一位身材超~棒的大姐姐……”

    “无聊,还不如待在家里写作业。”

    “切,真是呆板。瞳,你周末去了哪里?该不会也是待在家里吧?”

    伊瞳支支吾吾道:“啊……我去机场接妈妈了。”

    “哇!瞳的妈妈来横滨了吗?”这名同学立刻变得很兴奋,“瞳!晚上我可以去你家吃饭吗?嗯嗯?”

    “诶??为什么?”

    “总感觉瞳的妈妈一定是个大美人!我想见一见啦~”

    “……不行。”伊瞳拒绝道,“酒店没有做饭的地方。”

    “原来住在酒店吗?那就没办法了。”

    “我说你能不能安静一点?我还在赶作业呢!”

    “略!”

    伊瞳的学园生活,从清晨叽叽喳喳的吵闹开始。

    坐到自己的位子上,伊瞳想着要不要借同学的手机给太宰打个电话……

    以后就能每天见到太宰了。

    一想起这个,伊瞳的心情就美滋滋的。

    每天都能吸到宰!!这是什么神仙世界啊~嗷呜!

    “对了瞳,作业接我抄一下。”

    伊瞳一边幻想今后的生活,一边轻飘飘地递出作业本:“拿去拿去~”

    “啊嘞?空了好多题没做啊。”

    “借作业抄的人没资格挑三拣四。”伊瞳写作业的准则是“不会做就跳过”。

    “没办法了——宫本同学,你的作业麻烦借我抄一下。”邻桌的同学直起身,靠着座椅伸出手,自然的向后面的同学索要作业。

    那个位置原先是朋友在坐,现在应该是空的才对……

    “快点抄,上课前还我。”一只修长的手递过来一本作业。

    ……诶?

    “知道啦知道啦,哇噻!不愧是年级第一的宫本同学,答案都写满了。”邻桌的同学翻开作业,欢欣鼓舞地抄了起来。

    那只手收了回去,抵住自己的下巴。伊瞳的视线,顺沿手收回的轨迹、定格在一张熟悉又有点陌生的脸上。

    感觉好久没见到这张脸了。

    他是……

    “哈。”朋友主动对伊瞳笑了笑,“不认识我了吗?瞳。”

    伊瞳:!!!

    “你怎么、你怎么会……”伊瞳目瞪狗呆,朋友站起身:“出去再说吧。”

    伊瞳跟在他身后走出教室,等来到没人的地方时,把朋友摁在墙上问:“咚!你又在搞什么鬼?!”

    被壁咚的朋友眨眨眼。

    伊瞳捏住他的脸左右拉扯:“是人皮面具对吧?憋装了!费奥多尔!俄罗斯饭团!老——鼠——精!”

    朋友:“阿巴阿巴阿巴。”

    伊瞳住手:脸好像是真的。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朋友揉了揉脸:“显而易见不是么?我还在这里,以原本的面貌站在你面前,只能说明一件事……你看起来不太聪明啊瞳。”

    伊瞳神色剧变:“世界没有融合?!!”

    “嗯哼~”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没有融……你看起来才不太聪明!你全家都不太聪明!!”

    “啊哈~”

    朋友抱着手,他比伊瞳高一点,垂眸看着他:“瞳,我问你,世界融合的前提条件是什么?”

    伊瞳:“条件是……我们在梦境中死亡?”

    “回答正确。你还记得鸽子脚下的数字吗?”

    “嗯。”每当伊瞳在梦中死亡一次,鸽子脚下的数字就会锐减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