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

    “走吧,瞳瞳。”妈妈看出太宰状态不佳,提了提儿子的衣服。

    “那、那好吧,我们先出去了,你好好休息。”伊瞳起身,一步三回头地走出输液室。

    “砰!”

    关门声响起后,太宰倒回了床上。

    “吱呀——”伊瞳重新推开门,探进一颗毛茸茸的脑袋:“有需要喊我哈,我就在门外!你看得见的地方!”

    “……”太宰缓缓转过了头。

    “砰!”伊瞳缩回头,重新关上门。

    “小治会不会饿了?”妈妈想到。

    “对哦!都这个点了,太宰肯定饿了!”伊瞳想去食堂帮太宰买饭,走了两步忽然想起来:“妈……我答应过太宰,留在他看得见的地……”

    “好了我知道了,你不要再说了。”妈妈无奈地看了伊瞳一眼,笑着捏了捏他的脸蛋:“等着!”

    “妈我最爱你啦~啾啾!”

    ……

    ——

    输液室内,太宰独自一人躺在床上,微风吹过窗台,一片樱花飘到了床头柜的信封上。

    ……信封?

    太宰拣过信封,封面用不敢恭维的字迹写道:【致太宰】。

    太宰拆开了信封。

    信纸上只写了一个他看不懂的文字:【您】。

    不是日语,看结构像是汉字。

    【您】……是什么意思?

    ——

    十分钟后,妈妈带着食堂熬好的白粥回来了。

    “辛苦你啦妈!啾——”

    “你不要过来啊。”妈妈嫌弃地推开他,“口水糊我一脸。”

    伊瞳吐了吐舌头,轻轻拉开输液室的门:“太宰……你一定饿了吧?起来吃点东西。”

    太宰坐了起来,苍白的肌肤几乎和绷带融为一色。

    “阿姨……我能不能和瞳单独聊聊?”

    “……好的。”

    妈妈出去后,伊瞳一面将粥放在床头柜上,一面问:“什么事啊?连咱妈都不能知道?”

    太宰:“……”

    “你怎么又不说话了?”伊瞳在床边蹲了下来,抬头看他。

    “没事,算了。”太宰又不肯说了。

    伊瞳楚楚可怜状:“可我有话要跟你说——”

    “太宰!你能不能把我从黑名单里放出来?!”伊瞳双手合十,星星眼:“被人拉黑的感觉真糟糕~把我放出来嘛好不好?”

    “……啊你说那个啊!”太宰的语气骤然变得活泼,“已经不可能实现了哦~”

    “为什么??”

    “拉黑瞳的手机已经被大水冲走了~”

    “纳尼?你昨晚又跳河了!?”

    “没有——只是把手机扔进河里面了而已。”太宰语速很快地说。

    “扔进河里?”伊瞳确定道,“那只你一直用防水袋包裹得很好的手机,你把它扔了?”

    “嗯哼~”

    “……没事!扔就扔了。”伊瞳带着笑脸挥手,“反正我回来了,那手机也用不到了,扔了也没关系。”

    太宰笑眯眯的,伊瞳却感觉很不安:“太宰,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

    “嗯哼?”

    “果子狸和绿帽子的事!我可以解释的!你看我都编辑好了……”伊瞳掏出手机,想给太宰看整理好的事情原委——

    “不必了,我不想看。”

    “不是、你怎么连个解释的机会都不给别人?”伊瞳拍着被子有点生气,“真不是我送的!照片也是摆拍,我和果子狸没有亲到!”

    “这些都不重要了噢~”太宰无所谓地说,“我已经不在乎了。”

    “不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