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踩着落日的余晖,迎着西斜的太阳,影子在夕阳下慢慢的被拉长,人行道的周围,低矮的草木,细长的白杨,陪衬着旁边车道的汽车轰鸣声。
怀里抱着一个纸箱子,脚步轻快的在人行道上走着,小心的躲闪着周围的行人,人行道的尽头,天桥的入口,有一层台阶,踩上台阶一步一步的朝上面走着。
天边的云彩被夕阳染成了橙色,晚风微微吹起了额前的碎发,带着一丝丝的热浪,怀中抱着的盒子里,三只橘猫趴在被褥上,闭着眼睛。
夕阳,一个既美好又伤感的一个词,人人都道夕阳是离别,但殊不知他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候。
天在将黑未黑时最美!
日出东方催人醒,不及晚霞懂我心。
这两句显得有一些矫情的话,仔细想一下后,又觉得有有一丝丝的道理,古人总是喜欢用夕阳说一些离愁,可是谁又真正的懂夕阳呢?
在这个看似繁华一切都欣欣向荣的城市里,也藏着一些让人唾弃无奈的事情,天边的火烧云冒着最后的余晖,照在了天桥中间乞讨的老人身上,穿的破旧的衣衫,嘴里抽着别人扔下的烟头,呆滞的看向前面,眼睛里已经没有一丝的生气。
转过头去,天桥底下有一对正在吵架的情侣,他们像是很爱对方一样,嘴里却说着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
前方红绿灯处,一辆白色的车追尾了,从车里下来了一个女人,拿出手机看着前面被她追尾的车子……
在这座城市里,周围的人看着这些事情,都不会大惊小怪了,因为这些事情都太普通了,普通到已经见怪不怪了,在这座城市里每天都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人们大多都是用冷眼的态度看着这一切,这也许就是现在社会的一些……“规则”吧。
------------
单章
不好意思,昨天只睡了两三个小时,现在实在是顶不住了,今天的更新只能放一章番外出来了,你们可以不用订阅,但是我觉得你们也可以看看,我觉得写的还行,这一章番外也算是新书的开头吧。
(对了,暂时是不会开新书的。)
------------
番外(可以不用订阅)
穿过熙攘的人群,走下天桥,看见了一个名叫后街的路牌,走进去,跟刚才外面的喧嚣相比,这里显得有些冷清,周围的商铺里,大多也都坐着零零散散的客人。
走在这条街道上,没有外面的一些嘈杂吵闹,有的只是生活在这里的一些人,留着的生活态度。
街道尽头,有一家名叫后角的便利店,正如名字所说,它在街道尽头的一个角落处,本来平常就冷清的街道,再加上在角落里的便利店,更是没有多少人来光顾。
轻轻弯腰,把箱子放到了便利店的橱窗前,看着纸盒里已经悄悄睁开眼睛的橘猫,伸出手挠了挠它们的下巴。
推开便利店的门,空调的冷气,包裹全身,与刚才在外面的闷热简直是两个世界,收银台前,有一个长发女生,嘴里含着一根冰棍,看见有人推门走了进来,伸出右手向他招着手,嘴里的冰棍也没拿出来,但是还好能听清她说的是什么。
“店长。”
刚才抱着箱子的男人微微点头,笑了一下:“吃多少根了。”
女生嚼完最后一口冰棍,嘿嘿的笑着:“不多,不多,今天就吃了三根。”
这时收银台前的电脑里传出了一些奇怪的声音:“欧巴,撒拉嘿呦。”
刚才被这个女生称作店长的男人,无奈的摇了摇头:“达菲啊,你这一天天的不是在看着一些没有营养的韩剧,就是在偷吃店里的东西,一点正事也没有。”
那个叫做达菲的女生,有些尴尬的低下头,“这也不能怪我啊,谁让咱们这个店太偏僻了,一天也来不了几个人,是在是无聊啊。”
男人走到了关东煮的炉子前,看着里面除了一些素串和汤之外,其它什么都没了,转头看向收银台。
女生则侧过身子,不去看他,左手还在扣着右手,显然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
“天天就知道吃肉,素菜每次都留着,快过来,把这些素菜吃了。”
她听见男人这样说,挠着头朝着他走了过来:“店长啊,素菜不好吃啊,能在加点肉吗。”
男人伸出食指和中指,轻轻的戳了一下她的脑袋:“得寸进尺。”
女生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拿出夹子夹起了关东煮里的素菜。
男人走到了收银台,点开了便利店的系统后台,看着今天的收入,女生嘴里吃着土豆,看着男人。
“店长啊,别看了,今天压根就没几个人来。”
“嗯。”男人应了一下。
女生有些搞不懂,微微的歪了一下头:“店长,你难道都不急吗?”
男人抬眼看着女生:“我急什么?”
“虽然这个房子是你的,但是店里每天的收入都快付不起电费了。”
男人收回视线,继续看着电脑:“放心,你的工资会准时发的。”
女生把夹子放到一边:“店长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想说你难道是不想挣钱吗?”
“想啊,但是你告诉我怎么挣呢?”
“呃……”这句话倒是问住了女生,在这个偏僻的地方,好像也没有是你办法让这家便利店盈利啊。
“这是你该想的事情啊,你问我干嘛。”女生嘟了嘟嘴。
男人把账单看完,然后看着她:“行了,别操心这么多了,吃完快点回学校。”
“哦!”女孩低下头继续吃了起来。
打开冰柜,拿出一盒纯牛奶,又从杂物间里找到一个碗,把牛奶倒进了碗里,走出了便利店,把碗放到了之前的纸箱子里,轻轻的摸着三只小猫的头。
“哇,好可爱啊,你从哪里弄来的。”刚才还在里面吃着关东煮的女生,这时已经站在了男人的身后,吃着烤肠问着。
踩着落日的余晖,迎着西斜的太阳,影子在夕阳下慢慢的被拉长,人行道的周围,低矮的草木,细长的白杨,陪衬着旁边车道的汽车轰鸣声。
怀里抱着一个纸箱子,脚步轻快的在人行道上走着,小心的躲闪着周围的行人,人行道的尽头,天桥的入口,有一层台阶,踩上台阶一步一步的朝上面走着。
天边的云彩被夕阳染成了橙色,晚风微微吹起了额前的碎发,带着一丝丝的热浪,怀中抱着的盒子里,三只橘猫趴在被褥上,闭着眼睛。
夕阳,一个既美好又伤感的一个词,人人都道夕阳是离别,但殊不知他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候。
天在将黑未黑时最美!
日出东方催人醒,不及晚霞懂我心。
这两句显得有一些矫情的话,仔细想一下后,又觉得有有一丝丝的道理,古人总是喜欢用夕阳说一些离愁,可是谁又真正的懂夕阳呢?
在这个看似繁华一切都欣欣向荣的城市里,也藏着一些让人唾弃无奈的事情,天边的火烧云冒着最后的余晖,照在了天桥中间乞讨的老人身上,穿的破旧的衣衫,嘴里抽着别人扔下的烟头,呆滞的看向前面,眼睛里已经没有一丝的生气。
转过头去,天桥底下有一对正在吵架的情侣,他们像是很爱对方一样,嘴里却说着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
前方红绿灯处,一辆白色的车追尾了,从车里下来了一个女人,拿出手机看着前面被她追尾的车子……
在这座城市里,周围的人看着这些事情,都不会大惊小怪了,因为这些事情都太普通了,普通到已经见怪不怪了,在这座城市里每天都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人们大多都是用冷眼的态度看着这一切,这也许就是现在社会的一些……“规则”吧。
------------
单章
不好意思,昨天只睡了两三个小时,现在实在是顶不住了,今天的更新只能放一章番外出来了,你们可以不用订阅,但是我觉得你们也可以看看,我觉得写的还行,这一章番外也算是新书的开头吧。
(对了,暂时是不会开新书的。)
------------
番外(可以不用订阅)
穿过熙攘的人群,走下天桥,看见了一个名叫后街的路牌,走进去,跟刚才外面的喧嚣相比,这里显得有些冷清,周围的商铺里,大多也都坐着零零散散的客人。
走在这条街道上,没有外面的一些嘈杂吵闹,有的只是生活在这里的一些人,留着的生活态度。
街道尽头,有一家名叫后角的便利店,正如名字所说,它在街道尽头的一个角落处,本来平常就冷清的街道,再加上在角落里的便利店,更是没有多少人来光顾。
轻轻弯腰,把箱子放到了便利店的橱窗前,看着纸盒里已经悄悄睁开眼睛的橘猫,伸出手挠了挠它们的下巴。
推开便利店的门,空调的冷气,包裹全身,与刚才在外面的闷热简直是两个世界,收银台前,有一个长发女生,嘴里含着一根冰棍,看见有人推门走了进来,伸出右手向他招着手,嘴里的冰棍也没拿出来,但是还好能听清她说的是什么。
“店长。”
刚才抱着箱子的男人微微点头,笑了一下:“吃多少根了。”
女生嚼完最后一口冰棍,嘿嘿的笑着:“不多,不多,今天就吃了三根。”
这时收银台前的电脑里传出了一些奇怪的声音:“欧巴,撒拉嘿呦。”
刚才被这个女生称作店长的男人,无奈的摇了摇头:“达菲啊,你这一天天的不是在看着一些没有营养的韩剧,就是在偷吃店里的东西,一点正事也没有。”
那个叫做达菲的女生,有些尴尬的低下头,“这也不能怪我啊,谁让咱们这个店太偏僻了,一天也来不了几个人,是在是无聊啊。”
男人走到了关东煮的炉子前,看着里面除了一些素串和汤之外,其它什么都没了,转头看向收银台。
女生则侧过身子,不去看他,左手还在扣着右手,显然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
“天天就知道吃肉,素菜每次都留着,快过来,把这些素菜吃了。”
她听见男人这样说,挠着头朝着他走了过来:“店长啊,素菜不好吃啊,能在加点肉吗。”
男人伸出食指和中指,轻轻的戳了一下她的脑袋:“得寸进尺。”
女生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拿出夹子夹起了关东煮里的素菜。
男人走到了收银台,点开了便利店的系统后台,看着今天的收入,女生嘴里吃着土豆,看着男人。
“店长啊,别看了,今天压根就没几个人来。”
“嗯。”男人应了一下。
女生有些搞不懂,微微的歪了一下头:“店长,你难道都不急吗?”
男人抬眼看着女生:“我急什么?”
“虽然这个房子是你的,但是店里每天的收入都快付不起电费了。”
男人收回视线,继续看着电脑:“放心,你的工资会准时发的。”
女生把夹子放到一边:“店长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想说你难道是不想挣钱吗?”
“想啊,但是你告诉我怎么挣呢?”
“呃……”这句话倒是问住了女生,在这个偏僻的地方,好像也没有是你办法让这家便利店盈利啊。
“这是你该想的事情啊,你问我干嘛。”女生嘟了嘟嘴。
男人把账单看完,然后看着她:“行了,别操心这么多了,吃完快点回学校。”
“哦!”女孩低下头继续吃了起来。
打开冰柜,拿出一盒纯牛奶,又从杂物间里找到一个碗,把牛奶倒进了碗里,走出了便利店,把碗放到了之前的纸箱子里,轻轻的摸着三只小猫的头。
“哇,好可爱啊,你从哪里弄来的。”刚才还在里面吃着关东煮的女生,这时已经站在了男人的身后,吃着烤肠问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