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要孝敬皇家公婆。

    中要和妯娌打好关系。

    下要将王府打理妥当。

    还要伺候四爷,替皇家绵延子嗣!

    生阿哥时,还遭人陷害。

    后来在圆明园,日子虽说轻松了点。

    可后院女人们的争斗从未停止过。

    再后来,到了紫禁城。

    皇后的名头多风光呀,人人都觉着她风光无限,雍容华贵,享不尽的荣华富贵。

    可是只有她自个知道,窥觊这个位置的人太多了。

    进宫的这几年,也是她过得最累的日子。

    仔细想想,打她到了这大清,有过不累的时候吗?

    受了委屈,要想着顾全大局,咬碎了牙往肚里吞。

    不爽四爷,要想着事事迁就,做一个贤惠的妻子。

    后宫截胡,皇帝后宫佳丽是正常现象,眼睁睁看着他被截,还要装着无所谓,强装大度。

    妃嫔有孕,她要笑着赏赐,这是正室该有的态度。

    婆婆拎不清,做晚辈的不能逾越规矩,不能无礼,要跪着孝敬,端茶递水孝顺侍奉。

    诸如此类的事情,多得数不清

    一年四季,也不知道忙了啥,一眨眼就是十几年。

    这十几年来,她忍气吞声,如履薄冰,从未真正地做自己。

    一直以来都是想着做一个本分的当朝大清女性。

    做乌拉那拉家的好女儿。

    做四爷的好妻子。

    做阿哥们的好额娘。

    可是,她似乎忘了如何做自己。

    她是谁。

    她的性格。

    她的梦想。

    早就在岁月里磨掉,也忘掉了了。

    她为了谁,为何要这样?

    还不是为了四爷,为了后宫太平吗!

    现在她想清楚了。

    往后,她,再也不要这样活!

    再也再也不要这样活!!!

    半梅听若音说是认真的,整个人都沉默了。

    大概是听出若音话里的决绝和难过,她沉默片刻后,忠心而温和地道:“甭管娘娘做出什么决定,只要娘娘开心就好,奴才永远都会追随您的。”

    若音:“嗯,我再也不要委屈自己了。”

    她再也不管他开心快乐。

    只要自己开心快乐就好。

    如果说她牺牲小我,得到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那么,她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可是现在,她一点儿也不幸福。

    作为最爱美食的吃货,面对美食她已经没有那种幸福感,食量大大减少了。

    睡眠好到一沾枕头就睡的她,居然开始失眠了。

    在苏州和宁波的时候,他听见四爷的承诺,一度幻想着憧憬着往后美好的生活。

    可是现实却给了她沉重的一击。

    是啊,他们是帝后,如何能像平民百姓那般自在生活呢。

    一开始,她笑话原主为什么想不通患上抑郁。

    现在,她明白了。

    要是再这样下去,只怕她也会步上原主的后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