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燕栩轻笑道:“我只算天下,不算世人。”

    当时我坐在沙发上围观,小风给我倒水还给我打扇。

    我仿佛就是剧里的太子。

    就是要自己剥橘子。

    然后我就听到剧组里此起彼伏的吸气声。

    编剧喃喃道:“太好看了,他就是我心目中的方士。”

    我不以为意。

    导演哽咽道:“这个演技差点把我带入戏了。”

    我略有新奇。

    负责化妆的化妆师突然嚎啕大哭。

    我一惊,问她怎么了。

    她失魂落魄道:“这场戏我根本没给他化妆。”

    我陷入了短暂沉思。

    直到副导也在旁边抹眼泪。

    我奇道:“他这演技就这么好?”

    副导摇了摇头。

    副导说:“我最近没睡好。”

    我一言难尽地转头看了回去。

    伏燕栩的戏份其实比我多不了多少。

    但胜就胜在他的人设足够亮眼。

    比起男主太子的运筹帷幄,他更像是一个游离在剧情之外的隐士高人。

    总的来说,一部剧,男主必然发光发彩,但男二通常被人疼爱。

    男三毫无姓名。

    就算有,也是剧有多火他多火。

    可我和伏燕栩就是在这种事情上,稀里糊涂,莫名其妙。

    竟有了些心有灵犀。

    他看中了方士的人设,我也看中了。

    他不在乎方士只是个普普通通的男三,我也不在乎。

    他来拍戏了,我也来了。

    这该死的孽缘啊。

    我叹了口气。

    当夜我坐着自己低调的跑车回到了别墅。

    老管家站在门口,翘首以盼。

    见我谁也没带回来,立刻失望地转身就走。

    我不由问他:“你怎么总盼着我谈恋爱?”

    老管家当即痛心疾首、捶胸顿足。

    老管家说:“多少次了!多少年了!那一年,我十八,她十八,一切刚刚好,我想大家都好年轻,我要先立业!后成家!可我没想到啊,当我什么都拥有的时候,她已经嫁给了别人!这一错过,就是一生啊!”

    ……

    我陷入了沉默。

    直到我落座在桌旁,握着筷子开始夹菜,老管家才从自己失败的感情里走了出来。

    他若无其事给我倒了杯红酒。

    又狀似失忆般为我放了朵玫瑰增添情调。

    我开口道:“我……”

    他立刻拍起了胸口:“那一年,我二十六,她二十六……”

    我赶紧打断。

    我说您的感情经历太丰富了,我望尘莫及。

    他恨铁不成钢:“那你怎么不努力努力?”

    我嗤笑着表示自己并不需要努力。

    越丰富的经历越证明我不太行。

    老管家可能觉得自己被内涵到了,他绷着脸给我放了两盘水果就利落走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