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他:“那你坐坐?”

    伏燕栩没和我客气,他拎着行李箱,大步一迈,眨眼间就坐上了飞机。

    然后还偏过头看了我一会儿。

    伏燕栩说:“你坐啊,客气什么。”

    ……?

    我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小风,再看了看我崭新的私人飞机。

    这他妈的,不是我的飞机吗?

    你这一脸是我在蹭的表情是怎么回事?

    我痛心不已。

    再失魂落魄坐上了飞机。

    在外地修整半月后我和伏燕栩一辆车进了剧组。

    不是我想接他,也不是他来蹭我的车。

    而是本总裁再三考虑了自己的身家背景,觉得不能甫一出手就四座皆惊。

    我要做一个低调的穷光蛋。

    所以我落地的时候就表示没钱开房。

    伏燕栩看着我,紧皱眉头。

    但他一句话也没说,默认了我蹭他的房间睡他的床。

    值得一提的是,床是真的很大。

    但,没我大。

    正因如此,我和伏燕栩同一辆车进剧组这件事,是极为合情合理的。

    我没钱,我穷,我一无所有。

    我要什么没什么,哪怕我曾经是搅动风云的副指挥使,但现在的我也只是个开不起房的穷光蛋。

    但这些重要吗,这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选择演厉鬼倾心许久,深爱得无怨无悔的那位仙君,是因为他也戴面具。

    所以当我下了车走进剧组时,所有工作人员都一副见了鬼的表情看我。

    他们可能不理解,怎么会有人还没拍戏,就迫不及待戴上面具。

    伏燕栩也不理解,但他自以为是沈总舍不得我美好的容颜被别人看见。

    倒是导演对此见怪不怪,他也相当热情。

    他穿过人群走到我面前,伸手就想与我相握。

    我有点儿羞涩,毕竟我是个没见过世面的穷光蛋,而我面前的导演,是圈内首屈一指的知名导演。

    然后我伸手和导演握了握手,简短评价:“我看过你拍的剧,拍的不错。”

    导演:“?”

    剧本说回最初。

    我和伏燕栩的第一场对手戏,应该是他对厉鬼动心之后,突然某天与我狭路相逢。

    彼时我一身白衣翩翩若仙,他刚淋了场雨。

    我是高高在上的仙君,他是卑微如尘的落汤鸡。

    但实际情况是:

    他是天帝的儿子,天帝是我的上司,我算是在不太美好的时候遇到了未来的上司。

    这尴尬不尴尬。

    我是觉得挺尴尬的。

    但在剧里的仙君他一点儿也不会尴尬。

    他不仅不在乎这可能是未来上司,他还冷冷看了许久,再发出一声冷哼。

    最后十分潇洒地走了。

    整个对手戏不超过五分钟,镜头绝对不会超过十个。

    但每一次对视都彰显着地位翻转的禁忌之感。

    总的来说,我和二公子的会面,平淡中带着点儿若有似无的火药味。

    挺刺激的。我感叹。

    拿到这份剧本时,我就动容于这两位之间不可能存在的暧昧。

    真好,我说,终于不用再给我整什么二方是真的了。

    小风听罢,也在旁边轻声提醒:“他们可能会喊,情敌组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