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许问!」』

    两人异口同声,吓了伊诚一大跳。

    “好,那我不问,你们……”

    然后下一秒。

    『「我不认识她!」』

    ……所以都说了啊,这是什么情况嘛。

    被搞的一头雾水的伊诚,只觉得眼下发生的这一切比他刚才浏览的论坛还要更加玄幻,尤其是接下来……

    “呀呼!被我捉到啦!”

    从卫生间上方的换气窗口探进一个单马尾来——顺带一提,这餐馆的外墙大概有三米多高。

    “就算是主任,想要吃独食也太过分了。”

    一个背着书包,身形娇小如高中生般的可爱少女面色冷冽地打开了隔壁卫生间的门,冷眼旁观着这一切——鬼知道她什么时候开始躲在那里面的。

    『提示:一大波救世主正在接近中。』

    突兀浮现的,充满超现实科幻色彩的投影中,一只面色呆板的小萝莉字正腔圆地做出奇怪的预报,在她的身后,则是一双双不可名状的……充满着迷之欲望的少女之盯视。

    “哎呀哎呀……真是麻烦呢。”

    作为始作俑者……或者说是在所有人的口中被称为“主任”的,最初也是最终极之恶,有着弯弯眼的母狐狸女性,笑眯眯地向目瞪口呆的伊诚。

    “看样子已经没办法了,既然如此……”

    她回手一掏,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张……临时工合同。

    “来和我签订这份合同,成为救世主……如何?”

    哈……?

    今天……也是稀奇古怪的一天啊。

    奇怪……为什么要说“也”呢?

    『00后的小弟弟小妹妹们,你们真的以为80、90后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不如你们?在1999年,要不是我们浴血奋战,挽救了这个世界,你们现在根本不可能出现在这个世界上!所以现在,快为了自己能够安全出生而感谢我们吧!』

    战争尚未结束。

    战争……从未结束。

    (全文完)

    完本感言

    敲下“全文完”这三个字的瞬间时,突然有一种热泪盈眶的冲动。

    八年了。终于又体验到一次完本的感觉了。

    经过了无数次的不可抗力,经历了各种主观客观的压力和挫折,从当初的青涩少年成长成现在的居家大叔……

    啊,其实是应该骄傲的吧?毕竟终于可以为自己正名了,不过……其实我本人并不是特别开心就是了。

    坦白来讲,这本书大概是我写过的所有书里最不满意的一本。

    某种意义上而言的“第一次”,以纯原创剧情和人物,题材是之前没碰过的都市题材,怎么说呢,从一开始虽然就想过可能会困难重重,不过真正开始投入码字的工作时才发现,困难远比我最初料想的还要多的多。

    这本书陆陆续续写了三年,这三年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有码字生涯以来最严重的一次倦怠期,有来自现实的各种麻烦和问题,还有在创作过程中碰到的,一次又一次远比当初严苛得多的限制……

    多重原因导致的结果就是……这本书写到中后期时愈发艰难,继而形成了一个少更——断更的恶性循环。

    嘛,当然了,这些都是我自己的问题,在完本的当下提起,主要是想对一次次被我消磨耐心的读者们,郑重地道个歉。

    对不起,是我不够努力。

    对不起,是我写的不够认真。

    人类的本质是复读机,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人类总要重复之前犯过的错误。

    对我来说,每一本书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战,一个崭新的开始,而之前犯过的错误,也将成为下一次努力走向正确道路的基石。

    于是,接下来要开始为新书而努力了。

    具体时间暂时无法确定,总之是这个月以内。更具体一点……应该在20号之前。到时候会通知大家。

    最后,再次对这本书期间一直支持和订阅的读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谢谢你们。

    就是这样。

    更多精彩,更多好书,尽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