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一句话是对泽村所说。

    后面的话语。

    茂野就是看着泽村和降谷二人去说。

    降谷很喜欢或者说习惯拿三振。

    泽村一样的风格就是让打者找不准球心位置,从而在决胜带里拿下打者。

    这是他们的战斗方式。

    但必须要说。

    想要成为最顶尖的投手。

    就不可能是单靠一种方式。

    投手要学会控制。

    这个控制可以延伸到很多方面,比如控球力!比如体力控制!比如效率控制!又比如节奏上的控制。

    不只是茂野。

    成宫同样是如此。

    去年的比赛里。

    成宫有且仅在茂野和哲队的打席上是倾尽全力一定要拿下完美三振压制。

    而其余人打席上?

    基本都是有所控制。

    这是什么?

    两个原因。

    “一个是为了尽可能打击到队伍的核心,另一个便是为了控制损耗,考虑到后面的持久战!”

    茂野伸出两根手指,用着十分认真的语气对着双投如此说道。

    “嗯!”

    在这个时候。

    不仅仅是双投在认真听讲。

    包括由井和奥村同样是很细致的记录自家茂野前辈所说的每一句话。

    “然后还有就是。。。。。”

    “你们需要记住。。。”

    “那茂野前辈,这里的话,如果是这样安排投球,是不是会显得。。。。”

    “不是要你一定要按照基准要求去那么做,终究球场的情况是瞬息万变,需要做的事情是要根据场面情况。。。”

    “以及你们要明白的是。。。。”

    从整体的布局,到局部的控制。

    茂野和御幸从各个方面去剖析今天两场比赛里,双投双捕表现好的地方和不佳的地方,哪怕是整体看起来较为糟糕的降谷和由井,在第一场比赛里仍然有着相对不错的表现,只是整体看起来略显糟糕,最重要原因便是思维上的转变和节奏上的控制。

    而这不仅仅只是局限于某一点。

    更是要蔓延到全部。

    一旁的小野弘和川上宪史也是很认真的在听。

    在说完今天的两场比赛之后。

    接下来也是以着茂野和御幸为主导。

    稍微安排了一下接下来这段时间里的投捕训练。

    这本身就是由投捕阵容自己决定。

    比如哪一天谁和谁组成投捕在牛棚里训练,谁和谁组成搭档在球场上进行模拟守备训练。

    之前的计划都是定下来的。

    现在因为小野受伤。

    六周以内无法接球。

    这个计划表自然就要重新安排了。

    要知道。

    看起来存在感不是很强的小野弘。

    在目前青道一军里,日常训练的部分可是承担着相当之大的责任,毕竟两位小捕手还是太青涩了,不管是队内哪一个投手的球,这两位都无法做到百分百接稳,不,不客气一点说是,漏球的概率还是较高的,而为了保证投手阵的训练强度,除掉御幸之外,小野弘要负责的责任量自然就不低了。

    现在小野弘受伤了。

    就算一年级双捕暂且看起来还是不太靠谱。

    却必须要增加他们的搭配次数和训练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