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总是奋斗到交卷的最后一刻,答题卡上还能空下来大半。

    考数学的时候大家基本上都是不到最后一刻不交卷,毕竟不是大学霸基本上都做不完的。

    我听到铃声的时候,有一些忐忑 。

    因为我看着这写得满满当当的答题卡,竟然有一瞬间有一种我这次可以上140的错觉。

    我承认选择题里面还是有蒙的成分,不过大题,我会做我就能写出步骤,能写出步骤,就四舍五入等于对了。

    而选择题最后两题一直都还是我的死穴,选择题的难度是循序渐进的,一般情况下,第11题和第12题比后面十几分的大题还要费脑子。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不算这两个选择题了,渐渐地就养成了习惯,这次也是习惯性地蒙了两个选择题。

    当我以为还有时间再回去仔细看看那两道大题的时候,铃声响了,我觉得脑袋有些晕乎乎的,看着监考老师收试卷,离开之前又低下头检查一遍选择题的填涂。

    直到监考老师无情地从我手中抽走答题卡,我这才收拾我的东西滚蛋。

    早上考的语文,我也觉得没有多大问题,非要说什么么,大概和我以前没有太大差别。

    不过我从以前开始语文就考得不错,丢分最大的地方爷就是在古诗文填空那儿 。

    高考必背篇目老师早就给我们划出来了,然而还是几乎每次都要在这里丢分。

    不是想不起来诗句是什么,就是有几个字写不出来。

    这次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考的都是简单的句子。

    英语也在能力范围之内,语文和英语一直以来都是我的稳定科目。

    理综么,感觉比以前进步了许多,物理分数更是翻倍地增加,从二十几分翻成了四十几分。

    我记得我以前考过一道物理题,题目是问,自行车把手龙头那儿的原理属于省力杠杆还是费力杠杆。

    当时没有深入地思考,反而将这个问题代入了实际生活,想起自己学自行车的时候,每次转龙头都感觉很费力气。

    然后自信满满地答了费力杠杆,结果答错了。

    老师:你怎么想的,答费力杠杆?!用脑子想想,要是费力杠杆那不是很不方便么?

    我:…那我为什么感觉那么难扭?

    老师:你力气小。

    我:……

    第71章 低调

    物理老师估计很难理解,我的物理为什么可以差到这种程度。别人眼里的送分题,在我眼里依旧是送命题。

    2019年,5月19日,星期日,晴。

    高考倒计时,19。

    上周的模拟考的成绩很快就要下来了,因为是最后一次模拟考的缘故,据说周末的时候,老师们都在疯狂地赶时间为我们改试卷。

    包括今晚的晚自习的时候,我们老师没有讲试卷,还在用电脑改试卷。

    所以今天晚上才算是真真正正的自习课。

    萧潇做了一会儿卷子,觉得无聊了,转过头来妄图和我一起唠嗑,而我还在和数学一起奋斗。

    “龙玉,倒计时十几天了。”他小声地用只有我们周围几个人能听清的声音对我说道。

    “哦。”

    我显得有些冷漠,唯有手中的水性笔还在不停地在纸上写写画画。

    “你不慌嘛?”

    “你慌了?”

    我没有回答,反而反问了他一句。

    萧潇叹了一口气,然后重复了一遍,说:“那可不嘛,你想想,倒计时十几天,再过不久就倒计时几天,再过不久就高考了…好了别做了,现在做也没有什么用了。”

    萧潇伸手过来,好像想抢走我的笔,数学拦住他的手,说:“你不想努力了,也别打扰他啊。”

    “我……”

    好吧,萧潇他确实是不想努力了。

    他觉得自己已经到极限了,而且越到了后面,越发觉得进步微乎其微,成绩雷打不动。

    有人说高考最后一百天可以改变很多东西,但是估计没有人说高考最后十几天可以改变很多东西。

    这次模拟考的成绩,估计和前一次不会有太大的差异。

    他撑着头,也不做什么,就光盯着我看。

    他还说:“就这一点,我真的是佩服你…你觉得自己这次发挥得怎么样?”

    “还行。”

    我回答得比较敷衍,他又问:“那你数学考得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