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

    我想起我那张填得满满的答题卡。

    总有一种要是都蒙对我可以考150的自信。

    当然了这事儿我是不会告诉他的。

    自从上次班主任发给我的那张明信片之后,我觉得吧,人实在是需要低调。

    不然,到头来被现实打脸的时候是真的很狼狈。

    “还行?”

    我觉得我已经谦虚许多了。

    我们模拟考的时候,交上去的是答题卡,试卷则是由我们自己留着。

    模拟考有的比较正式,分学号,位置打乱,单人单桌。

    有的则很敷衍,甚至就在本班考,本班老师监考,连桌子上面的书本都不用收。

    有些时候批改的成绩还没有下来,老师就已经把试卷给讲完了,然后同学可以根据自己试卷上的答案自己估分。

    周一的早上,成绩就出来的,班主任将成绩发送到班群里面,还没有打印下来。

    我数学135,电子档分科目排序,也有总分排序,135,班里的第二,排在数学下面。

    我本来还等着数学老师把选择题答案对了的,结果她讲题的速度实在是太慢,两节课讲完都还没把选择题讲完。

    第72章 520

    当然了,成绩我是在萧潇的手机上面看的,因为我自己的手机已经被班主任收掉了。

    我总觉得这些老师的做法很奇怪,明明不让我们带手机,偏偏有什么消息都喜欢往班群里面发。

    “135……我去,我离140只差一个选择题…”

    看见这个成绩我自己都惊了,数学在旁边默默地补了一个刀:“是两个选择题,蒙对了一个。”

    那两个选择题我是真的没时间做了,反正就是再蒙中一个我就能140了呗。

    想想都令人激动。

    不过135也不低了,想想我在上上个月还在为考及格而发愁,现在的成绩简直就像做梦一样。

    数学看我好像挺高兴的,自己也笑了笑,说:“其实这个算是心理上的问题,你总是觉得那两个选择题很难,所以才没去看,稍微提高一点儿做题速度的话,就能考得更高。”

    我总觉得这次的考试我运气挺好的,有很大的运气的成分在里面。

    反正考差了怪运气不好,考好了就谦虚一点儿说是运气好。

    我考好考差都不会跟家里说,尽管我爸很在意我的成绩。

    但是不管怎么说,我这次的数学成绩真真正正地算是名列前茅了,数学本来就不是我们班的,和他比数学成绩吃亏的是我。

    四舍五入地算下来,我竟然真的用几个月的时间,把不及格的数学成绩变成了班里的第一名。

    想一想,竟然还觉得有些热血沸腾。

    当然了,这些都是数学的功劳。

    我看着他的时候,想起以前自己无意间说的那句话来。

    只要我数学能考上140,连人带命都是他的…不知道数学还记得这件事情么?

    他冲我笑了一下,笑容还是第一次见他那时候那样暖暖的。

    心脏似乎漏跳了一拍,我慌忙地低下头,拿着笔开始分析那两道没有做的选择题。

    这虽然应该是最后一次正规的模拟考试了,但是距离高考还有十几天的时间,说不定会有什么小考之类的。

    到时候要是能考到140我也会很高兴,到时候不知道他会提出什么要求?——只要是不要过分的要求我认为我都能接受。

    而且我觉得数学也不是会提什么过分要求的科目。

    ——

    2019年,5月20日,星期一,晴。

    高考倒计时,18。

    今天,班里分了一对情侣。

    而他们分手的原因,好像间接性地是我。

    我们班里有一个自从我堕落之后经常都是第一的女生,和一个经常前十的物理很好的男生。

    为什么要强调他的物理很好?因为他的物理真的是我达不到的高度,每次看成绩单都要在他的物理成绩那儿酸一下。

    我也只是听说,因为这次最后一次模拟考的成绩我险超了那个女生,拿了第一。

    她好像是觉得谈恋爱有点儿影响她的成绩了,居然说,因为谈恋爱所以成绩下降了,连龙玉都能超我了。

    我也是听说的,毕竟两人吵架的时候我不在现场,不过她要是真的这么说,我估计我要是女的,我也能和她吵一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