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静下来一想,我不该发怒,我是男生,

    自己的事情要自己解决。

    所以我就一个人去了。

    先去小吃店看了看,老板娘还在炒几个热菜。

    估计一时半会还轮不到我,

    所以我就去小哥那里了。

    然后中午人很多,很幸运啊。

    就看到小哥站在橱窗外面,给人家在炸鸭子。

    额,胡子还是没刮,

    心情还是很糟糕吗?

    我会不会踩到地雷啊,上帝保佑!

    然后小哥就面无表情的看我。

    我赶紧转身,指了指橱窗里面的冷菜。

    结果他就进去了,但愿他没看到我脸红。阿门。

    然后小哥在里面,先给橱窗另一边的人称冷菜,

    因为他进去的时候,那个锅里的鸭子还没炸完,

    我无所事事,我就上去帮他拿那个抄手,不时地抄两下。

    一边看着小吃店的动静,一边盯着小哥看。

    过了一会,其他顾客都走了,小哥才有空看我。

    我还是找不到他的嘴唇,哎,都被胡子给掩埋了,

    那么好的嘴唇看不到,也是心塞。

    我就买了一块钱香干,两块钱豆皮,

    我决定了,以后就这几样冷菜打转,

    说不定会发展成最后,我还没开口,

    他已经知道了我要什么。

    哈哈。

    但是小哥今天问我要不要辣椒,

    哎,昨天才说的我不吃辣椒,他没记住。

    好吧,原谅他,顾客多,也是常事。

    我以后天天去,我就不信他还是记不住。

    然后他就出来了,同时小吃店那边好像不忙了。

    我就拎着冷菜过去了。

    哦忘记说,小哥给我找钱的时候,我瞄了他手一眼。

    很糙,还有老茧,当时给我的时候,手上还有辣椒油。

    哈哈,没敢碰到他的手。

    然后我就去小吃店,让老板给我炒花饭。

    锅子是在外面,中午风又大,油烟直接往我这边扑。

    我一个躲闪,就躲闪到小哥那里去了。

    小哥正好出来,继续捣鼓锅里的鸭子。

    我定了定神,终于鼓起勇气,跟他搭讪。

    我就假装很自然的问他,中午有点忙啊,一个人忙的过来吗。

    额,我的搭讪技巧也是醉。

    然后他说,是啊,一个人,很忙。

    我继续说,中午其他人不来么。

    真想把自己打死,然后扔到垃圾桶,好多废话啊。

    小哥没听到,估计是锅里的油刺啦把声音给盖住了。

    我又重复了一遍,他说没办法啊,中午就他一个人。

    嘿嘿,一个人,那就好。

    然后我说,你不是本地人吧,

    小哥点点头。

    我继续说,你是浙江人吧。

    因为看店面上面写着浙江辣霸王,我猜的,没想到果真是。

    他继续点头。

    我就在想,浙江啊,然后现在在湖北上班,我也是在湖北上班。

    我要不是这里人,产生交集要趁早,

    以后就难了。

    然后我想问他多大来着的,

    纠结了半天,硬是没问出口,

    哎,我就看着对面老板娘在炒我的花饭。

    不过今天不算亏,起码在我说中午他一个人很辛苦的时候,

    小哥对我笑了。

    哈哈,也算是小收获了吧。

    接着我就在小吃店吃饭了,现在想想,拎着他家冷菜,窜来窜去的,

    小吃店的人,以及路人,会不会以为我是神经病……

    还是跟昨天一样,一边吃饭,一边偷看。

    但是今天去晚了,我吃到一半的时候,

    小哥就出来拉卷帘门了,哎,好可惜,

    就看了那么一会。

    然后继续跨上他的电动三轮车,这次没抽烟。

    等他走远了,我心情莫名变得很好。

    我今天终于迈出第一步了,终于跟他说话了,

    不是以顾客和店家的身份,

    是以另一种身份,当然,我是以不可告人的身份,

    至于他怎么想,我就不知道了。

    说不定只是觉得这个小胖子很搞笑,

    跳来跳去的,像个小丑吧。

    不过,只要他喜欢,小丑也无妨,

    我愿意。哈哈。

    他也对我笑了,不算多温柔,

    但起码很善意,不像昨天那样,冷冰冰的。

    我也就心满意足了。

    胃口就好起来,把那些饭菜一扫而光。

    吃完饭的第一件事,就是跟妹子说这件事。

    太开心了啊,但是等我蹿过去,

    妹子来了一句,就这样?

    不然呢,还想怎样……

    就这样,我感觉都很好了啊。

    我要求不高,一天一点一个变化。

    这几天的事情大概就是这样了。

    可能很平淡无奇,但我就是想把它写下来,

    不为取悦任何人,只是想留个纪念,

    好歹是我第一次对人这么上心,

    心动的感觉也不是言语能够描述的,

    忽悲忽喜,就像个神经病。

    然后大家别催,这不是写小说,

    我有空就会来这里,汇报情况。

    说说近况。

    没空就算了,又不是任务,对不对。

    我准备明天继续去买点什么,

    暂时还没想好,反正是要去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