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主要的是我笑的时候,根本没看到他的表情,那时候刚好逆光,我看过去的时候看不清他的脸,只大概知道他在什么位置……然后今天去我亲戚家吃饭,一想等我回来他都下班了,怎么着也得光明正大的看看他啊,所以我从斜对面走的时候就瞄他,一直瞄到正门结束,脖子都瞄的酸了,好不容易把他看了个过瘾,但这位高冷哥头没抬……我发现他越是高冷,我越是心痒难耐,就好像被人拨动了心弦,分分钟心里都是满满涨涨的感觉,这感觉要是非得用文字形容出来,就好比一个人大病初愈伤口刚刚愈合的那样,丝丝扣扣的痒进心里。

    我感觉老是盯着一个人看,看的太久对方是会察觉到的,这点是我今天下午等车过来的时候发现的。过来的公交车有位司机是个帅哥,我以前迷了他好长一段时间,以前不住在公司的宿舍,所以每天下班回去,我都坐末班车,目的就是为了等这位帅哥司机。后来某天帅哥司机换班,坐在靠近前门的地方,估计是从后视镜里看到我的目光了,把我抓了个正行。我当时囧的啊,分分钟想从车上跳下去的冲动。现在感觉平淡了,再看那位司机就觉得很普通,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去看他了,但那司机却像是得了后遗症,我不看他,他倒是会看我了,今天等车的时候,那位司机的车在对面,我余光就瞄到那位司机在看我。

    人就是这么奇怪,以前明明专注的一件事,喜欢的热烈追的刻骨,突然停下脚步不喜欢了不追了,自己释怀了,对方却感觉不适应了,总感觉心里空落落的,那位司机估计就是这样的感觉吧。不知道他会不会也这样想,我假装不去看他,这两天给他清静,他会不会也有那么一点点的失落呢。这其实无关取向问题,就像人们常说的能轻易掰弯一个人的生理,心理却没那么容易。心理是需要时间来慢慢推移的。我跟他算起来,也才认识了11天而已。

    刚刚说到心理空落落的,我又想起那次在图书馆的事情,那个男生当时的情形就像是我一样,第一次主动接近我,被我高冷的拒绝了,眼光是冷的,语气是冰的,这样想来他至少比我还温柔了些,我是不是该庆幸呢。然后那个男生感觉没戏,就很难受的趴在桌子上了,那种无助感森森的把我席卷了,让我感觉自己像是个左右了他人生的绊脚石,后来的后来,因为我的不忍加好奇,张开口就注定回不了头了。于是我的命运自此被改写。

    说实话,很多时候有点不忍心把喜欢他这件事公开,我自己是从他那个位置走过来的,这其中的感觉没有人比我更清楚,或许他比我还高明了一些吧,那就是他的态度,不冷不热,不亢不卑,看似温和却让我难以接近,若即若离的让我走不进他的圈子。而我那时候是在故作高冷,其实内心早已一万匹草泥马狂奔而过了……所以以后的事情都随缘吧,最近在看心理学,前面十几张都是废话,在讲心理学的概论,害得我差点弃文,后面还行终于说到重点了,今天上午公司断网,我看了破窗效应、暗示效应、标签效应这三张,打发时间。

    抽到了第二四二签:

    羊逸群,日对民,逢牛口,便咬人

    你所抽的第二四二号签解析如下:

    所显诗句近乎玄虚,不适用现代,不妨再卜一签。

    昨天抽到这个签,我也是醉了。然后我智商捉急又去抽了一次,结果还是这个。

    小竹马给我的意见是让我连续说20天的晚安,然后在21天那晚不说,让他觉得奇怪。我不知道这方法好不好啊,总觉得他情商应该挺高的,欲擒故纵这种伎俩估计他很快就会看穿。一个人越是高冷,越是话少,相对的他想的东西就越多。我感觉有点抓不住他,他虚的就像是我的一个幻梦一样。

    吃完早饭打开办公室电脑的时候已经八点半了,所以也不知道回他什么了,昨天他从下午开始就不在线,是不是隐身我就不知道了。然后昨晚我没跟他说晚安,今天他还是没在线,我今天起得更晚,九点半才起来,天阴沉沉的,去吃早饭的时候已经十点了,他已经开门了,在捣鼓烤鸭。我从那里走的时候,看着他,他像是有心电感应一样,也看着我。那一刻感觉真好。

    那天到我亲戚家去吃饭,我表妹最近在驾校练车,说是下午去的时候很无聊,要是我一起去学就好了。我们俩一周也就见一面,从小感情挺好的,所以我洗完澡在洗衣服的时候,她就在我旁边跟我说话,一直到她去驾校我来公司,聊了好久。我差点就蹦出一个念头,想让她帮我助攻一下,追小哥了。结果还是忍住了。表妹虽然说过她很支持同,但是她太单纯,什么事又喜欢跟她妈说,我怕弄巧成拙。被亲戚知道了就糟糕了。

    第401章 番外22

    我觉得我挺坏的,他不是说缺女友嘛,那好歹先见个面啊,我就想让我表妹跟他见见,成不成是一回事,主要是攀上能跟他多说几句的那个山峰,说真的,我虽然喜欢他的高冷,但是一个人总是在下方仰望,仰望久了太累了,达不到同一个高度,最后经常会弃了。溱湖我真怕那一天的到来……

    抽到了第一六五签:

    疑疑疑,一番笑罢一番悲,落红满地无人扫,独对西风怅黛眉。

    你所抽的第一六五号签解析如下:

    凡猜疑之事,不可冒然尝试。

    这个签之前好像抽过。然后昨天签到系统故障,没抽到。下面说昨天中午的事情。

    昨天中午又去他那里买鸭子了。自从我跟他说了晚安以后,他这两天都不在线。搞得我有点郁闷。去的时候,他坐在店里发呆,也没玩手机。我喊了他一声,他站起来,甚至有点错愕,我又指了指外面烤箱,示意他出来。他怎么会以为我要买冷菜,在发什么呆呢,好想钻到他脑子里去瞧瞧。哈哈。

    他出来的时候,我问他企鹅号怎么没上线啊,他回我说他在看电视。(⊙o⊙)…他店里有电视吗?那应该说的是晚上,跟我不在一个频率了,我问的是白天。然后我自己在那说,哎,外面下雨啊,有点冷哦。他又跟我玩高冷,没有回话。

    然后我就忍不住了,我就问他,有木有人觉得他很高冷。他愣了一下。我就说上次啊,跟我一起吃饭的妹纸,我们来你这边买冷菜,你很高冷啊,好像那天心情不是很好的样子,然后妹子跟你说不要辣椒,你甩都不甩的,头都没回啊。他笑,他说其实我已经知道了啊。已经知道了,已经知道了,我真想问他他还知道什么。想想,最后说的是我也知道啊,估计给人这种错觉吧。说完就想把自己打死了。还有妹纸默默躺枪,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找我算账,哈哈。

    我有点不死心,我那次问他家里面是不是催得紧,他没回我。想想,我忍不住又当面问他。他说他自己还好,就是他妈妈每次打电话回去都说这个。他自己还好,好到什么程度呢,是失恋还没治愈还是觉得跟女孩子八字没一撇?我不禁在那里腹诽。然后我接了一句,我说其实啊,我这里人选倒是挺多的,就是怕你没时间啊,你看你几乎整天都困在这个店里啊。

    他只是笑,然后我又说我看你们人手其实也不少啊,你就不能找个人帮你带班,你一星期起码也要出去玩一次吧。他说没办法啊,会炸鸭子的没几个,那些人手都是负责卖冷菜的。会炸鸭子的没几个,(⊙o⊙)…我居然看上了一个技术工啊,我要不要再买点冷菜压压惊……

    然后他问我在办公室里面都做什么啊,我说平时的话就是预算啊,然后最近要考试在看书啊。(⊙o⊙)…我才不会跟他说,我书是一点都看不下去呢,这种事情还是别跟他说好了,哈哈。然后他炸的差不多了,不知道为什么,他昨天好像有点不对劲,我还没开口说我不要孜然不要辣椒什么的,他自己先在那嘀咕了,一边给我挑了几勺辣椒……

    挑了以后,他自己吓了一跳,连忙说哦你不要辣椒不要孜然的,什么都不要。我看着他,真的是怪怪的。知道我不要你还给我辣椒,存心害我的吧。但是挑了也弄不出来了,他就装进袋子给我了,然后我拿钱给他,习惯性的说那我走了啊,然后我就回办公室了。我直觉他昨天有心事,就是不知道在想什么。我又不好多问。而且我注意到我说今天下雨,本来还想出去走走的时候,他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我。

    (⊙o⊙)…说一句啊,放了辣椒的烤鸭,其实挺好吃的,我是不是有毛病,哈哈。好像只要是他炸的,我都感觉好吃。昨晚没去菜场那里偷看他,因为下雨了,我四点半的时候撑着伞出门买包子了,给自己吃,然后半夜就饿醒了。我感觉我昨天也有点不对劲,抽疯了。

    今天中午去吃饭的时候,照例瞄他,他还是没玩手机,他到底是肿么了,我脑洞一时间开的有点大,就在想他是不是被吧里哪个妹子给扒皮了,或者有谁刚好在吧里,然后看出端倪想到他,去问是不是他……甚至又在想他是不是也在吧里,知道了我的心思,以至于见面的时候有点尴尬,其实他不是高冷……

    脑洞一路折磨着我,我一边被折磨一边瞄他,你们能想象那个画面吗。然后我痴汉的笑,从斜对面一直到正门,他也看到我了,我还是捕捉不到他的表情,我感觉我每次痴汉笑的时候,瞳孔都是涣散的。

    抽到了第○九○签:

    云尽月当中,光辉到处通,路途逢水顺,千里快如风。

    你所抽的第○九○号签解析如下:

    转机交运之兆,时下机运甚佳,所问大吉大利。

    哈哈,他下午在线了,真开心

    刚刚吃完包子,又跑他那转了一圈,其实一开始不想出去这么早的,因为太早了他那边还没生意,他那边没生意了他就会玩手机,那他就看不到我了。

    跑他那转悠是昨晚开始行动的,这两天都是阴天,还下雨真不是一般的冷。我前面都是在菜场后门瞄他,瞄的不是很清楚,昨晚就想,我光明正大的去瞄,假装自己买包子从菜场经过,爱咋咋地,看你不犯法,不买菜也不犯法。

    昨晚去的时候已经六点半了,他那会生意正忙,我一边瞄他,一边啃着我的包子【泥垢了,再拿包子信不信老子分分钟灭了你】,看的真真切切的,这种感觉真好。今天走过去的时候,他在玩手机,看不到他的脸。不过他扣扣在线了。今天从店门那里经过的时候没啃包子,我只是轻轻地甩着装包子的袋子,里面还剩下俩豆沙馅的,太干了,实在是吃不下去了。我可不是什么心机受啊【你暴露了】

    第402章 番外23

    晚上试着勾搭他一下,不知道他前两天不上线是几个意思。还有我在他上线之前,去了他空间两次,会不会有什么关联呢【让脑洞歇歇吧,求放过】今晚要跟他说晚安,看看他明天会不会又不上线,要真是那样,哈哈,我好像明白了点什么

    外面下雪了,一开始是雪珠子,现在变成飘飘洒洒的雪花。昨天还在贴子里嫉妒吧友那边下雪了,哈哈,结果今天我们这也下雪了。大家早上好

    今天腊八啊,我外公生日,哈哈,早上给他老人家打电话了,可是他年纪大了,有点耳背,我问他家里有没有下雪,他说啊,你要回来啊。搞得我哭笑不得,还让我路上小心点。然后我妈在外公家打扫卫生的,我们那里俗称掸尘。我妈接过电话,说给外公过完生日再回去,然后我们家也要大扫除了。

    抽到了第二四九签:

    荣枯早定莫嗟伤,辛苦他邦安享家乡,为他人作嫁衣裳,

    你所抽的第二四九号签解析如下:

    荣枯天定,不要为失意伤情,应乐天知命,得此签者恐刻下时运不佳。

    看得我也是醉了。哈哈。

    据说这边接下来的一星期都会下雪,要是有积雪我跟大家拍点雪景啊,表嫌弃我手机像素低就好了。哈哈。

    快十点的时候,我给他道晚安,估计他不是在看电视就是已经睡了,没回我。然后今天一早推开门,简直是天赐良机啊,外面下着冰珠子,噼里啪啦的正欢。于是我跑到办公室,上线,立马给他发了一个下雪了。然后他回了我一句是的。瞬间感觉整个人都烧起来了。哈哈。然后蹦跶着出去吃早饭了【(⊙o⊙)…好像暴漏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起来这么晚领导造吗】

    撑伞出去吃晚饭了,这个点不知道武商还有没有粥了。我那把褐蓝色相间的伞被宿舍大叔拿走了,只剩下一把紫色的。之前混腐圈听说这颜色是小受专有,但愿我还能回来安静的做个美胖子,给大家更贴。对了,忘记说上午的事情了,等我回来说啊。真的要出去了。

    我回来了,我家小哥今天不高冷。

    我家小哥今天好好,他鸟我了。刚刚出去的时候看到这边的店门关了,他亲戚在捣鼓那个电动三轮车。外面的雪下得好大啊,下了一天硬是没停过。

    雪大风还大,我撑着伞顶着风,雪已经积累了不少了,走在上面嘎吱嘎吱的响,还得留神,因为我之前在雪地里摔过,后脑勺着地的,所以我看到积雪不像小时候那么的热情了,走的有点战战兢兢。

    没去武商,估计照我那龟速,走到那人家刚好也歇业了。索性往公司旁边的那个道子里走了,卖包子的大婶已经回去了,卖煎饺的也关了门,最后在一家砂锅店门口驻足。

    点了一份砂锅肉丝面,说实话我要是有未卜先知的能力,一准不在那家吃饭,真心很能吃啊。面很少,海带就放了几根,还往里面加了色素火腿肠……最坑爹的是还放了虾仁,我去简直不能忍,我又不是吃清汤。最后的最后,重点是他完全没有调味能力,硬是让老干妈给带出来那么一点辣味,我吃第一口就震精了……

    匆匆忙忙的吃完,倒是暖和了,去的时候冻得我啊,两只手都成酱红色了,呼吸都不顺畅了。虽然砂锅面难吃,但好歹吃完了不冷了。刚刚回到办公室,就给他发消息。

    我:好冷啊,吃完饭回来了。

    他:我也刚收摊。

    我:今天这边关门很早啊,七点半多一点我出去的时候就关了。

    他:冷啊,还没吃饭呢。

    我:那你现在是回去了,还是准备回去?

    他:在家了。

    其实我废话那么多,就是想跟他说,外面天寒地冻,注意保暖,骑车注意防滑。好在他已经安全到家了,估计是跟他亲戚约好了一起回去的,那我就放心了。

    我:我刚刚吃的砂锅面,稍微暖和一点了。那你快吃饭吧。

    他:恩。

    我家小哥今天是秒回,我很开心啊,不知道我上次跟他说他有点高冷,对他有没有一点触动,我决定了,以后早点跟他聊,晚了他不是睡觉就是怕冷,就不鸟我了。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哈哈。

    早上有个俗家弟子来我们办公室,做宣传的,说什么晚上在xxx有功夫表演。我一个人坐在办公室里闲得慌,冒着有可能被洗.脑被拐的危险跟那人勾搭。其实也就是随便说了两句话。然后那人倒是来了兴致了,看着我说我嘴唇太干,要给我开药。

    然后我问他我怎么了,他说我体内缺水,我问他那怎么办,他就给我在纸上写了一个处方:

    菊花5g,金银花5g,麦冬3g

    字写的是龙飞凤舞,然后问我还要不要看看手相,我说看手相就不用了吧,刚好这会我爸打电话来了,我就跟那人说我接个电话。等我挂完电话,嘿,这小子,把刚刚宣传的那个票拿走了……

    后来我师父听说了这事,就说我太胆大,要是被人洗.脑了,或者被什么迷魂汤给拖走了怎么办,怎么能放他进来呢。我是不会跟我师父说,因为他长的好看,我才放他进来的,不然说不定我师父会杀了我……

    大家晚安哦,我做完俯卧撑要去暖被窝了。

    我终于回来了,妈呀,这雪下得,这公交堵得,这路上滑倒得……

    这个傲娇货昨晚又没鸟我,估计那会睡了懒得回我了。然后中午很逗,我看外面的雪有不会停的趋势,头也痒的难受,就想去我亲戚家洗头洗澡。出了办公室的门,顿时被冻得一哆嗦,艹我在办公室忙了一上午,帮着领导打资料找资源已经冻得不行了,结果出来更要人命啊。

    其实我去亲戚家,一是头上痒的不行,也是躲那些领导的,手都冻僵了,就我们办公室没空调,太坑爹。然后走到他店门那里,看到一个顾客冲橱窗里面喊了一嗓子,要买烤鸭。他就出来了,从偏门出来只要走几步路,我看那架势,赶紧蹦了几下,冒着要滑倒的危险,冲到他面前去。

    第403章 番外24

    到了他面前,我还假装镇定,瞅着他说很冷吧。他估计是没注意到我会突然出现,愣了一下,嘴里发出啊的一个单音节,天知道,那一刻他多萌。真想把他扑倒,哈哈。如果条件允许外界允许天气允许的话。我又多看了他一眼,这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

    然后在站台那等了好久的车啊,目测有二十分钟以上,这期间我无聊用手机登了企鹅号。跟他诉苦,结果他没回我,估计是在忙。

    我:真苦逼,等不到公交,打的都不到。

    然后过了会,我看到两个长得不错的帅哥也来等车,一个没带伞,一个带了,等得时间久,然后那个撑伞的帮那个没伞的,弹了弹帽子上的雪。我那一刻莫名的被感动了,居然连躲进袖子里的手漏出来被冻得发红都忘了。

    最后那俩帅哥等得不耐烦,打的也打不到,就决定步行了,我也跟着那俩人走了,然后这一路看到好多人滑倒。多数是在有瓷砖的地方最容易摔跟头。好不容易走到火车站,等来一辆车,挤在门口挤到了我亲戚家。平时十几分钟坐车到走路二十五分钟,结果我花了一个多小时。到那的时候我亲戚早吃了,正在给我热饭,然后说是要出去买蔬菜,因为这雪没有停下来的迹象,回头蔬菜准是要比肉还贵了。囤着点也好。

    吃完饭,把碗给刷了,我亲戚他们也回来了,随便说了两句,我就洗澡了。洗完澡,发现企鹅号掉线了,我亲戚家住在高层,上面信号很差,这是常事。我费了半天劲登上去,一看,哟呵,小哥居然回我了。

    14:31——他:哈哈。

    14:32——我:嘻嘻。

    14:32——他:睡觉。

    15:33——我:你睡吧,我刚到办公室,感觉这一中午像是去了趟国外……

    大家注意时间啊,我刚登上去他就给我秒回的,我要不要控制一下我兴奋的小表情。那会信号给我面子,我隔了两分钟给他回了一个表情。然后他又是秒回,可惜信号君再一次抛弃我了,我一直到办公室来,才收到他的信息,简单两个字,睡觉。感觉今天圆满了。

    刚刚准备去买包子吃的,出了名发现雪还在下个不停,这要是买了在路上吃,还要看着脚下防滑也是蛮拼的,就没去。从公司斜对面过去的时候,惊奇的发现门没开。于是我就想去小哥那瞄他了,这种感觉很强烈,因为我中午才洗头洗澡的啊,于是就这么干干净净的去了。

    到菜场那里的时候,看到好多一只很萌的小狗在用后腿刨着雪,都说雪是狗狗的舅舅,那热爱程度也是让我大开眼界了。然后进了他的店,看到一小队人在那里守着。我还没开口呢,他倒先很快的抬头看了我一眼。

    我缩了缩脖子,我承认真是不想出门,甚至肚子都不是很饿,要不是来这看他,鬼才想出门呢。然后我小声的说了一句冷啊,冻死人了。我以为我声音很小,没想到被他听到了。他就眉开眼笑的(注意,是眉开眼笑,太难得了啊)跟我说这么冷那你还跑这来干嘛。我说你亲戚那边没开门啊,没办法。他继续眉开眼笑,说开了的啊。我说就是没开。【旁边顾客的眼白:还能不能愉快的出来买个烤鸭了,我凑】

    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多了,他跟我在那里纠结这边店门开没开的时候,多少有点撒娇卖萌的意味。倒是把我弄懵了。我感觉他比我还分分钟变幻莫测,一点也莫不清楚他的喜怒哀乐。然后他最后补了一句这边的店门是开了一半。我没回他,才不管你,管他开不开,我就是想来看你了,在这天寒地冻的时候,想来看你,想吃你亲手炸的烤鸭【肉麻君,请死开】

    然后他专注他的鸭子去了,我注意了一下,他耳朵上久违的耳套又光荣上岗了。我朝着自己冻得没什么知觉的右手呵了一口气,然后顺势看了他的手,哎,真心疼,两只手都冻得酱红色。这孩子。

    中午我是头发乱糟糟的形象,晚上是干干净净的形象【你还有形象吗】。不知道他会不会有那么一点注意到我的变化。其实我过去的最终目的就是这个,哈哈。然后他让我很感动的是,他从烤箱里拿了一只鸭子,然后问了我后面的那位客人,要头还是脖子,当时我只顾想自己的事情和看他,没有立即领悟,或者说当时站在那的我看着他,早已经灵魂出窍了。

    回来吃的时候才发现,他给我的是脖子。看来我之前所期望的事情,正在一步步的朝着自己的规划在发展,无论最后和他成不成,至少我这次真的努力了。然后他炸完鸭子,用抄手搞到盆里,瞅着我没说话,那一刻我真是爱死他了,就是很喜欢他的这个表情,同时对于他的高冷理解出了一种新的高度。这个高度,我喜欢。然后我嘴唇动了动,发现他的手已经朝着辣椒伸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