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笑了笑,上次因为他的手误,给我放了辣椒,结果出奇的好吃。这次当然也要了。于是我对他说少放点辣椒吧,结果一时太激动嘴抖说成了当地方言。∑(°△°|||)︴然后我给了他钱,习惯性的说了一句那我走了啊,他不知道有没有听到。那会真的人很多的。但是我达到我的目的了,就很心满意足了。于是欢快的跑到宿舍啃烤鸭啦。回来的时候,我也没去看这边店门到底开没开,就是这么任性。

    今天有点过于圆满了,真怕接下来又会遭遇反弹,中午他看到我了,跟他说话了,晚上去买鸭子又看到我了,又跟他说话了,企鹅号也回了。感觉今天像是在过年【要求能不能上点档次】。

    本来想去他空间再转转的,想想还是忍住吧,欲速则不达,我要时刻想着让我贴上送包子吓到他不轻的这个烂梗,我要淡定。

    第404章 番外25

    不过好像早上给他空间首页点赞了。剁手。

    其实认识我的人,都说我很好玩,很好玩,这个字眼我是一点都不想承认的,谁没事被你们拿在手上玩啊,是有多无聊啊,重要的是你玩得起吗,这么宇宙洪荒开天辟地第一人想减肥还拼命去买烤鸭的土肥圆,想玩是要付出点代价的【说人话:以后请叫我高冷君,我嫉妒他的高冷,奶奶个腿,屁都不外放,然后把人折磨的欲死欲仙的】

    哎,我家小哥感冒了,心塞。

    大家早。连续三天在下雪了,早上起来刷牙洗脸,发现水龙头都结冰了,泼了一点开水才解冻,看来以后晚上要预备点冷水在屋子里了。出去吃早饭,顺便看看路上滑不滑。不知道他是骑车过来的,还是走过来呢?

    刚刚幸好我没去平时那道子吃小米粥和鸡蛋煎饼啊,去了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吃了小笼包和玉米粥。路上环卫工人正在铲雪,车很少,有的都是那种大型车,很多电动三轮车上个坡都很困难。然后我就想,他今天估计是不会骑车来了,说不定我还有机会看到他呢。

    到了那家小笼包店,远远地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店外。我心道靠,不是吧,一大早的要不要这么jq。走近一看果然是他。手里拎着豆腐脑,还在等伙计给他点其他的。我靠近他,对他说你也在这里吃饭啊。我回过头,有点诧异的问我你怎么跑这边来了。

    我没回答他,问了关键的事情,感冒好了吗?他说没有啊。我叹了一口气,也是不会照顾自己的主,外面小雪飘飘的,走过来也不撑个伞。我又问他是骑车过来的还是走路。他说走路啊。然后那个伙计给他拿了一屉小笼包,他朝我笑了笑,声音很小,好像是跟我说他先走了。我恩了一声,因为太高兴,没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在他刚迈出脚步的瞬间,朝着老板娘吼了一嗓子,给我来一屉包子一碗玉米粥……

    说完我就怔住了,刚刚和他说话还轻声细语的那货四谁,现在这个嗓门瞬间提高了几个分贝的货又是谁?!今天出门忘记吃药了,感觉自己蠢蠢哒然后吃饭的时候在想,宿舍里面还有点感冒药,要不要给他送?好纠结,吧友们帮我参谋参谋吧,我怕又弄巧成拙。

    给大家说昨晚的聊天记录,我孜然和辣椒都没分清,还以为他给我放得是辣椒,还傻傻觉得很好吃……

    我:到家没,中午看到好多人摔跟头啊。上次给我放的是那个红的调料,吃着还行,好像不是今天那个。

    他:额,那是辣椒……

    我:那今天的那个是孜然?

    他:恩。

    不造小哥看到我这么说,本来就感冒无力的身子,会不会顿时摔下去……

    我:怪不得,那下次给我放辣椒吧。

    他:啊?你不是不吃辣椒的吗?

    我:辣椒够味。

    那一刻,我真是爽爆了啊。碎碎念起到作用了,他终于记得我不吃辣椒了,但是我却在他记得我的习惯的时候,自己开始改变习惯,我是不是有病……

    我:可以吃一点,你那次手误给我放了,我感觉挺好的。对了,你明天还能骑车过来吗?晚上有雨,路上很滑啊。

    他:看情况。今天累得很,可能感冒了。

    我:感冒了?被冻得吧,晚上看你手都被冻红了。那你早点休息吧,看看电视。

    他:还没吃饭呢。每年都一样的,没事。

    他看情况的结果就是今天他没骑车,走过来的,然后目测是走到小笼包店,跟我不期而遇了。

    还有他给我秒回的那个空当,是在等着吃饭?他说他每年都一样,我有点没搞懂,是大冬天他容易生病的意思?

    我:吃点药,多喝点水。

    他:没事,睡一觉就好。

    我:跟我一样啊,我也是睡一觉就好。这边跟你们浙江比,哪边冷啊?

    他:没感觉。

    看吧,我学会找话题了,他高冷,那就由我暖场吧,我找点跟他行业相近的话题,然后拼命往自己身上扯。

    我:我感觉比我们哪边暖和一点啊,我们那边江风比较厉害。、

    他:南方应该好点,我们那零下气温很少见的。

    我:这样啊。

    他:嗯。

    零下很少见?说的我分分钟想去他们那扎堆的冲动。

    他:我吃饭了。

    我:我们那边大冬天经常零下,好的,早点睡啊,晚安。

    他:嗯。

    然后他就去吃饭了,真心疼这孩子,一日三餐总是吃那么晚,包括今天早上他买了豆腐脑和包子,再走到店鱼西犊家里,估计也不是那么热乎了。出来赚钱打工的人真不容易。

    每次说晚安他都不回,慢慢地我也习惯了。然后我自己窝在被窝里又看了会小说,我也睡了。今天早上起得还算早,八点之前起来了。所以也是上苍奖励我吧,让我成功的遇到了他。然后我在宿舍里面烧开水,一边在纠结要不要给他送药,水开了我终于心里有了计较,给他送。

    我把感冒药塞进消炎药的盒子里,揣在兜里,从他店门前走过。故意没看他,还刻意把药盒放在右边口袋里,我就是想让他知道,我假装去买药了。如果他那会看到我的话。路上很滑啊,像是一个天然的溜冰场。很多店铺的人都在门口铲雪。街上几乎没什么车在开了。好不容易看到一辆公交,上面已经被挤成了粽子,压根分不清谁谁谁的手和头。

    我现在是在汇报情况,然后假装从药店遛了一圈,回来了。看到他站在烤箱那里取暖。我二话不说就朝着他那里奔过去了。他看到我,又是那句千年不变的话:你真的很空啊……

    我说对啊,真的很空,天杀的我假装靠近你的这么明显,你还没察觉吗,非要我硬上你才知道吗?我去的时候装逼,撑伞来着的,看到他光着脖子站在雪地里,我突然觉得我也应该这么做。于是我收了伞,跟着他站在那里,那一刻,我感觉时间定格住了,天地万物好似都不存在一般,只有我和他,他背靠着烤箱取暖,我看着他出了一会神,终究是把眼光移到不远处的施工楼层上面去了【不能太明显,我要克制,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

    然后我定了定神,想起来正事了,问他有没有吃药。他说他吃了。我赶紧照着先前计划好的台词念,我说这样啊,我宿舍那位大叔也感冒了【大叔:我跟你什么仇什么怨】,这不刚给他去买药来着。不敢看他的表情,然后我就腿一抬,甩个背影撒开丫子跑了。刚到办公室,我亲戚给我打电话了,说我们领导没找着我人,我撒了个谎说我在宿舍烧开水了∑(°△°|||)︴

    领导找我又是改那份资料,我会说这份资料我已经改了不下十遍了嘛,真是醉了,然后我每次都忘记保存,那份资料字很多,害的每次还要从头打一份,我就忍不住跟他抱怨了。

    第405章 番外26

    我:我被领导批评了,找我没找到。

    他:哈哈。

    结果连他都在笑我,这世界还有爱吗……

    我:坑爹啊,他们没打电话给我啊,冤枉我连一百块都不给我,还让我一回来就打资料。

    他:好好上班吧。

    我:下雪了,本来没什么事做的,万恶的领导,恨他!

    然后我继续抱怨,下雪天,好多人都不来上班的,也就逮着我住在这边,拿我使唤。给他发过去,他语重心长的跟我说,好好上班。我多嘴,跟他又抱怨了一句,结果他没回我。哎,一点都不懂的安慰人【小哥:我就素这么高冷,不服?】

    我要去他对门那家店吃饭了,是因为外面路滑啊,真的是因为路滑,才不是去看他,你们不要会错意。

    我:终于忙完了,外面好滑啊,怕摔,就在你对面吃吧。

    我忙完了办公室的事情,就找他了,你以为不回我,我就坐着等死吗,才不会!不过后来在宿舍二楼看到很多年迈的老人在雪地里走的都很欢腾时,觉得这个理由有点low,low就low吧,让他胡思乱想的猜猜也好。

    给他发过去,本来还想再说一句:等着啊,过来找你买俩冷菜。后来忍住了,怕他条件反射的把卷帘门给拉上了,那我就惨了,只能站在他门前哭泣了。

    于是我偷偷摸摸的跑过去了,办公室的人都在下边铲雪,据说是院子里有人要办丧事,铲雪是为了那家人的亲戚顺利把车开进来。我一溜跑到他对门去,炒菜的胖子把家伙事都搬到屋子里去了,我进去就说给我炒粉酸菜肉丝花饭。然后才晃晃悠悠的过去了。他不出我所料,在橱窗里面玩手机,我说吧他就是高冷,明明在玩手机,就是不给我回,看我怨念的小眼神,瞪死你瞪死你瞪死你。

    你以为不回我,我就会放过你,我说过我很腹黑的,你退我就进,你防我就攻,看看谁厉害。他看到我还连忙把手机往兜里藏了藏,我真想大笑,别藏了,我都看到了。然后他站起来,我自己推开橱窗玻璃,随便点了他面前俩冷菜——一块钱豆皮和一块钱小蘑菇。他就把两样搞到盆里放佐料,我想了想,还是朝着他补了一句我不要辣椒,烤鸭是热的加点辣椒没事,这冷菜再加辣椒,我还不想死。

    我从兜里掏出两块钱,有点急不可耐的伸进去橱窗里面,想给他【智商再次捉急,去不就是想跟他热乎的吗,但每次真去了又不造说什么】。他没接,居然给我冷菜的袋子打了个结,这是闹哪样,我有点反应不过来。然后打完结才给我,接过钱。我拎着袋子就准备撤了,他突然说了一句什么,我低下头,嘴张成o型,我问他说了什么,他又重复了一句:你挨骂啦。

    眼睛里带着笑,嘴角还有点上扬,我就说吧,他是幸灾乐祸,才不是什么爱的嘲笑。我怒了努嘴,哼唧了一声,是啊,挨骂了,郁闷死了。还敢笑我,要不是舍不得你想让你吃药,我会出来蹦跶嘛,个没良心的。然后我就甩给他一个背影,听到后面是橱窗玻璃关起来的声音。

    到对门去,我以为胖子老板炒的是我的花饭,就坐下来等。结果等了半天才知道那不是我的,是我们公司谁订的。我坐在那里百无聊奈,就一边伸着脖子往他那里瞟。看到他一会站起来抖抖这抖抖那,我假装在看别人铲雪,对的,我的眼里只有别人铲雪,其他的什么都看不见,就是这样。

    突然想起来我昨天才洗头的啊,坐在店里被油烟熏真的好吗,然后我就出去了,站在店门口跟他隔街相望,当然他躲在那个死角落里,我没看到他。总算炒好了,我就坐下来吃饭,一边把他的冷菜打开,吃之前我深吸了一口气,阿门保佑我吃了千万可别拉肚子,这大冬天吃冷菜,我也是拼了。

    吃的时候发现胖子给我放得酸菜特别少,真可恶。吃的时候还发现他老是在我眼皮子底下晃荡,像个幽灵似得飘来飘去,还能不能让我好好地吃饭了,你再这么晃荡,我怎么受得了。突然一下子明白了那次跟妹子吃饭妹子当时的心情,估计就是像我这样。

    我一边吃还一边在那里脑补,他不会是特意想偷看我的吃相才站起来的吧。∑(°△°|||)︴好像有点想多了。哈哈。一顿饭吃的冷热交替我也是醉了,鼻子都快下来了。他今天中午没什么生意,但还是看到他一会就站起来晃荡,我不能不想太多。然后等我吃的快完了的时候,他走出来了,拉卷帘门。

    我看那情形,赶紧把饭往嘴里送啊,简直是争分夺秒啊。然后给老板娘钱,兜里没零钱是张五十的,老板娘在那磨叽,翻了半天才给我找钱。我急如星火啊,她懂不懂我的忧桑啊。然后我就跑到店门前去追寻他的身影了,老板娘如果是个内行,估计会把我比作望夫崖了。

    估计是早上铲雪的人很多,或者是中午出来了一点太阳吧,我看到他磨磨蹭蹭的往他的电动三轮车走去了。怎么的,是想骑车回去啊。突然好奇他早上跟我说他走过来是不是他穿越了?不过也有可能是他亲戚骑过来的。然后我假装正经的往公司走,找了个车挡着,看到他晃晃悠悠的骑着车走远了。哦忘了说,他的电动三轮车上面还装了一个挡板,好像那种看房带着别人的那种架势。

    外面出太阳了,刚刚看了看今天的温度,居然有零下五度。明天是零下三度。大家的建议我逐条看了,也记住了。其实我想的是,跟他热情两三天,然后拉远两三天,就跟之前给他拼命送东西到他怀里然后慢慢远离一样,我觉得按照他的性子,靠的太近并不是什么好事情,我甚至能想到他明天或许就不会在那家小笼包店买早饭【其实太阳出来了,雪化得快,他明天可能会骑车】。当然,这也许是我的猜测,不过把我自己当做是他,我并不是很想一下子越过几层防线,直捣黄龙。这多少有点惊悚。有位吧友的建议不错,下次不去他那里买东西,但也掀开橱窗,跟他寒暄,然后他问我买什么,我就说我减肥不买只是来闻闻香气。他如果还能跟我说点什么,那就还有戏,如果他一下子坐下去捧着手机玩,那我也不用费尽心思去忙活了,一切昭然若揭。之前搜他的星座和他的名字,好像是这么说的,他这人比较看重名利金钱。对此我抱着娱乐的心态看完,这个社会有谁不是看重金钱名利,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能做到云淡风轻两袖清风的又有几个。不过是看重的深浅罢了。话题好像扯远了,其实我想说的就是,对于他那种人,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徐徐图之,要不就是硬来。这层窗户纸被捅破以后,我将遭遇怎样的情况,真的很忐忑啊。

    第406章 番外27

    昨晚停水了,早上又停水了,不造是不是水龙头冻住了,我用开水泼了上去没反应。还好我昨天有提前拎了一桶水搁在宿舍。也是心塞。从昨天下午开始不下雪了,今天早上也没下。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没到八点,挣扎了好久才决定起来穿衣服。好家伙,那衣服套在身上跟刚从寒冰里捞上来似得,透心凉齐分享【什么鬼】

    走在路上,我那双鞋底滑的跟溜冰鞋似得,也是醉。去了昨天那家店吃饭,今天没有遇到他,那家店吃饭的人很少。看看马路上开车的很多了,我估摸着他应该也是骑车过来的吧。吃完饭回去的时候,往菜场里面瞅了瞅,肥婶那边的冷菜店门已经开了,不用想他那边的烤鸭店门也开了。昨晚跟他聊了一些有的没的,他后来居然又给我离线。哎。

    人在虚弱的时候会卸下所有心理防备,接受一些外在的事物。我那天去踩着厚厚的积雪去他那里买烤鸭,他对我眉笑颜开的,差点让我会错意。还有昨晚聊得东西,一个人在深夜的时候,会屏退掉白天那种喧嚣烦躁,一颗心柔的似一汪湖水,那昨晚的他有对我卸下外表的高冷吗?为什么我觉得我正在逐步的靠近他的心里防线,慢慢地摸索到他内心的一些情感领域?不知道这样是好还是不好。

    本来是决定热情两天远离两天的,但终究是没忍住,问他有没有到家。

    我:到家没啊?

    他:恩。

    我:那就好,快吃饭吧。我已经裹进被子里了,太冷了。

    他:是啊,很冷。

    我:工地不开工,说不定过两天我就要回去了。

    跟他说我要回去,什么用意再明显不过,就剩下这最后几天的疯狂了,接招吧。

    然后是长达半小时以上的空缺,估计他是在吃饭。吧友们让我找点其他话题跟他聊,但是对于一个不怎么愿意敞开心扉的人,我有点不知所措。

    他:早点回家过年好啊。

    我:哈哈,羡慕嫉妒吧。不过也说不定,还要等着我亲戚他们决定下再说。

    他:我也快了。

    我:你不是说年29才回的吗?

    他:恩,没几天了啊,1月就快过了。

    我:哥哥,那还有十九天的好吧……

    他:没几天。

    我:你心真宽,哈哈。常年在外地,有没有归心似箭啊?

    不知道他每天重复做一样事情,会不会感到厌倦无聊。不过他说很快就能回去,这日子应该过得嗖嗖的。我问他有没有归心似箭,用意是想打探他是属于感性还是理性,虽然这种方法比较不科学,因为一个男生到了某种年纪,再感性也会收敛起来,不为外人所知,这是社会赋予男人的一种标签,慢慢地让我们假装把心变得冰冷坚硬,来抵抗那些蜚短流长。

    他:习惯了,以前我过年都不回的,没钱不想回去。我看电视了。手好冷。

    我: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