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了孩子们之后,老人们赶紧把还哭着的小孩抱回家去。是时候找点其他事情来给小孩们玩了,不然老是哭也不行,该哭坏眼睛了。
乡亲们看着卫家孩子们都走了,也就三三两两的告别。很快就该到了上工的时候,没再多时间浪费了。别人家过得再好也不是自己家的,看看热闹,羡慕一下就好了。自己家要想过得好,还得努力努力多挣工分呢,谁让自己家的熊孩子没有卫家人那么会读书呢,考不上大学,除了对自己有点信心的准备下一次继续考之外,其他确实没法考上的就只能想其他办法了。
而卫衍他们没有注意到的是,在这么多看着他们出发的乡亲里面,还有从小就和他们不对付的卫幺儿,以及那个自我感觉很厉害,既羡慕嫉妒恨卫衍能够得到全家人的喜欢,又非常看不起他的邻居杨大婶家那个小孙女宝丫。
卫幺儿呢,在卫衍年纪还小的时候,和这个有矛盾的亲戚家小孩可是一直都是在吵架或者打架,要不就是在吵架和打架的路上。可想而知,两人的积怨颇深了。
不过,随着卫衍年龄渐长,他也很少再像小时候那样跟着哥哥们在村里到处疯跑玩耍了。他的大多数时间都放在了学习以及跟着父亲学中医或者是药草知识了。
这样一来,卫衍就渐渐的和因为学习成绩实在太烂而辍学了的卫幺儿没有了再多的交集了。
当然了,他们毕竟是同一个生产队的,两家也住得不是太远。平时还是多多少少能够遇到那么几次的。只是两人的交集越来越少了之后,矛盾也就没有以前那么大了。只是根深蒂固的家庭和个人之间的矛盾,让两人也不可能会友好相处的。见面一般都是当对方是空气,直接走过就好那种。
而随着卫衍到县城去上高中之后,那就更是见面机会都少了很多了。
而到了最近卫衍考上大学了,忙着见亲戚,忙着收拾行李的卫衍基本上也已经把卫幺儿这个人给忘记得差不多了。
卫衍是忘记了卫幺儿这人,而卫幺儿可并没有忘记他呢。小时候两人就一直互相不待见,吵架打架啥的基本上也是卫衍赢的多。
而且就算后面卫幺儿的娘来找卫衍家麻烦,那也是一定会被卫家大人给怼回去的。
这样时间长了,卫幺儿后面和卫衍再打架啥的,基本上也不会再让家里大人知道。到了后面,卫幺儿没再上学了,反而卫衍因为一直学习成绩优秀,越读越好,现在居然还考上了京市的大学了。
以前还没有高考的时候,卫幺儿他家娘还经常在家里说,卫衍家里这么多人都读上高中也没有什么作用,又不能上大学啥的。
那时候卫幺儿还觉得自己早早不读书了,平时能够跟着大队里面的那些小混混们到处乱窜,时不时的还能够有点钱票在手上,觉得自己肯定是比只会读书的卫衍强。
但是,今年以来,事情就不一样了。高考突然恢复,然后卫家那么多人都考上了大学,卫衍还因为成绩好考上了京市的学校。这一下子就让本来很是自信的卫幺儿心里很不舒服了。
现在,肉眼可见的卫衍他们兄弟以后肯定会变得更好了。而自己呢,还只能待在农村,还挣不了几个钱。
在卫家请大家吃酒席,和送卫衍他们出发的时候,卫幺儿都是在一边默默的看着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样的心情来看着卫衍高兴的招呼亲戚和乡邻以及和家里人告别再坐着拖拉机去学校。
不管卫幺儿心里怎么不舒服吧,他和卫衍之间的距离肯定是越拉越大的。
而那位自我感觉很好的邻居宝丫呢,又和卫幺儿很不一样了。
宝丫她妈虽然也是一言难尽,对她哥哥羊崽很是不好,但是对宝丫可是看得很紧,而且对这个唯一能在自己身边养着的女儿也是很好的。
但是,她妈妈对她再好,爷爷奶奶和爸爸也是对哥哥羊崽比对她好的。这里大部分肯定是有因为她是女孩的缘故,也还有一部分她妈的原因了。
因为宝丫她妈觉得自己儿子羊崽就是被婆婆杨大婶抢走了,所以对宝丫可看的严了,不想婆婆她们多接触宝丫。这样一来感情自然就不会有多好的。但是杨家其他人肯定也不会特意对她不好,最多也就是没有那么关注而已了。
但是,从小被她妈教大的宝丫,可是对自己哥哥很是有敌意,而对爷爷奶奶以及爸爸都很是有意见。
而作为基本上从小和羊崽这个邻居小崽子一起长大的卫衍,就被迁怒了。
可能一开始也就只是迁怒而已。但是看着卫家那么一大家子人,每个人都对卫衍那么好之后,就越发的心里不平衡了。
虽然她上小学的时候成绩还不错,但是越长大,心思也就越杂乱,学习成绩也就开始下降了。后面还在初中的时候留级了。
而现在也只是读到初二而已,现在看着高考恢复,再看着一直不顺眼的卫衍居然考上了京市的大学。宝丫的心里可就像油煎一样难受了。
不过,因为一直以来卫衍都和她不熟,虽然是邻居,但是男女有别。
而且卫衍也能够看得出来宝丫莫名其妙对他有意见,也就不怎么理会她。
两人其实也没有啥大的交集。所以卫衍也基本上没有怎么注意过宝丫这人。
也就是因为卫幺儿和宝丫对于卫衍来说都是没有什么交情的人,同样也不会想到别人还会对他敌意那么深。上辈子就是因为卫衍根本就没有把这两人放在心上过。
所以并没有注意到这两个人对在后面居然会让对他的敌意变得那么厉害,居然会到了下手害死人的程度。
也就是因为卫衍还没有到十八岁成年,所以他的身体其实也还没有好完全。要不卫衍上辈子也不会那么容易就被推下河,还没有爬上岸,直接被淹死了。
其实作为会游泳的卫衍来说,一般情况下是挺难溺水的。但是当时因为突然下大雨,河水涨得十分厉害,水流湍急,周围还没啥人经过,离村民的房屋也还有很大一段距离,这就让卫衍最终没能够爬上来。
因为上辈子的事情,这辈子萧寒自从重生回来之后,就一点儿都不愿意放松对那两个凶手的监视。上辈子后面他查得非常清楚,那两人之所以能够成功害到卫衍,其实也有一定的偶然性。
所以,这辈子他是想要把任何苗头都按灭在萌芽状态。所以就算他提前离开几天,也都请人看着这两人的。只要他们做出啥对卫衍不利的事情出来,肯定就可以直接下线了。
还好的是,虽然可以很明显的看得出来,这两人对卫衍都是有敌意的,但是暂时也就是暗搓搓的围观着,并没有做出什么事情来。
而随着卫衍他们离开了家里,帮忙萧寒看着这两人的那些人也赶快给萧寒打了电话说明情况。萧寒为了这事还特意给了经费的呢。
而且,也不是说卫衍他们离开小河大队后,就不用注意那两人了。反而他们仍然是被萧寒要求以后也要一直看着这两人,有啥情况都要给萧寒写信或者是打电话。
第74章 路遇
卫衍他们离开了家, 并不知道后面发生的事情。
他们一路说说笑笑的坐着拖拉机,很快就到了县城。因为带着行李,也就没有全部人去吃饭,直接就拉到车站, 然后让两个哥哥去买了大肉包子回来, 然后给拉他们过来的拖拉机手分了些, 剩余的就是他们自家人吃了。
其实除了卫衍他们家自家人外,还有外婆那边的表哥表姐们, 考上省城的也都和他们一路走的。所以他们人挺多。
拖拉机手跟着大家一起吃完了午饭,也是时候准备回去了。拖拉机平时还是挺忙的,不那么闲,所以得赶回去。
大家和他分别,然后就等着坐车去省城了。虽然身边带着家里人准备好了的各种干粮。但是能够尝尝县城这边的大肉包子还是很不错的。
毕竟卫衍哥哥以前就在那里工作呢, 卫衍他们也没少吃这里的肉包子。就是这里的肉包子非常美味还大个,非常管饱, 他们都很是喜欢吃。
现在离开之后, 应该挺久都不会尝到这个味道了,今天在坐上车之前能够再次尝尝这美味也是很好的。
拖拉机手走了之后, 他们很快就吃好了午饭。因为很快就能够坐上去省城的车了, 他们也就没有再去逛啥的。当然了,也有因为县城他们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原因,毕竟之前不管上学还是工作都是在这里待得挺久了。
乡亲们看着卫家孩子们都走了,也就三三两两的告别。很快就该到了上工的时候,没再多时间浪费了。别人家过得再好也不是自己家的,看看热闹,羡慕一下就好了。自己家要想过得好,还得努力努力多挣工分呢,谁让自己家的熊孩子没有卫家人那么会读书呢,考不上大学,除了对自己有点信心的准备下一次继续考之外,其他确实没法考上的就只能想其他办法了。
而卫衍他们没有注意到的是,在这么多看着他们出发的乡亲里面,还有从小就和他们不对付的卫幺儿,以及那个自我感觉很厉害,既羡慕嫉妒恨卫衍能够得到全家人的喜欢,又非常看不起他的邻居杨大婶家那个小孙女宝丫。
卫幺儿呢,在卫衍年纪还小的时候,和这个有矛盾的亲戚家小孩可是一直都是在吵架或者打架,要不就是在吵架和打架的路上。可想而知,两人的积怨颇深了。
不过,随着卫衍年龄渐长,他也很少再像小时候那样跟着哥哥们在村里到处疯跑玩耍了。他的大多数时间都放在了学习以及跟着父亲学中医或者是药草知识了。
这样一来,卫衍就渐渐的和因为学习成绩实在太烂而辍学了的卫幺儿没有了再多的交集了。
当然了,他们毕竟是同一个生产队的,两家也住得不是太远。平时还是多多少少能够遇到那么几次的。只是两人的交集越来越少了之后,矛盾也就没有以前那么大了。只是根深蒂固的家庭和个人之间的矛盾,让两人也不可能会友好相处的。见面一般都是当对方是空气,直接走过就好那种。
而随着卫衍到县城去上高中之后,那就更是见面机会都少了很多了。
而到了最近卫衍考上大学了,忙着见亲戚,忙着收拾行李的卫衍基本上也已经把卫幺儿这个人给忘记得差不多了。
卫衍是忘记了卫幺儿这人,而卫幺儿可并没有忘记他呢。小时候两人就一直互相不待见,吵架打架啥的基本上也是卫衍赢的多。
而且就算后面卫幺儿的娘来找卫衍家麻烦,那也是一定会被卫家大人给怼回去的。
这样时间长了,卫幺儿后面和卫衍再打架啥的,基本上也不会再让家里大人知道。到了后面,卫幺儿没再上学了,反而卫衍因为一直学习成绩优秀,越读越好,现在居然还考上了京市的大学了。
以前还没有高考的时候,卫幺儿他家娘还经常在家里说,卫衍家里这么多人都读上高中也没有什么作用,又不能上大学啥的。
那时候卫幺儿还觉得自己早早不读书了,平时能够跟着大队里面的那些小混混们到处乱窜,时不时的还能够有点钱票在手上,觉得自己肯定是比只会读书的卫衍强。
但是,今年以来,事情就不一样了。高考突然恢复,然后卫家那么多人都考上了大学,卫衍还因为成绩好考上了京市的学校。这一下子就让本来很是自信的卫幺儿心里很不舒服了。
现在,肉眼可见的卫衍他们兄弟以后肯定会变得更好了。而自己呢,还只能待在农村,还挣不了几个钱。
在卫家请大家吃酒席,和送卫衍他们出发的时候,卫幺儿都是在一边默默的看着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样的心情来看着卫衍高兴的招呼亲戚和乡邻以及和家里人告别再坐着拖拉机去学校。
不管卫幺儿心里怎么不舒服吧,他和卫衍之间的距离肯定是越拉越大的。
而那位自我感觉很好的邻居宝丫呢,又和卫幺儿很不一样了。
宝丫她妈虽然也是一言难尽,对她哥哥羊崽很是不好,但是对宝丫可是看得很紧,而且对这个唯一能在自己身边养着的女儿也是很好的。
但是,她妈妈对她再好,爷爷奶奶和爸爸也是对哥哥羊崽比对她好的。这里大部分肯定是有因为她是女孩的缘故,也还有一部分她妈的原因了。
因为宝丫她妈觉得自己儿子羊崽就是被婆婆杨大婶抢走了,所以对宝丫可看的严了,不想婆婆她们多接触宝丫。这样一来感情自然就不会有多好的。但是杨家其他人肯定也不会特意对她不好,最多也就是没有那么关注而已了。
但是,从小被她妈教大的宝丫,可是对自己哥哥很是有敌意,而对爷爷奶奶以及爸爸都很是有意见。
而作为基本上从小和羊崽这个邻居小崽子一起长大的卫衍,就被迁怒了。
可能一开始也就只是迁怒而已。但是看着卫家那么一大家子人,每个人都对卫衍那么好之后,就越发的心里不平衡了。
虽然她上小学的时候成绩还不错,但是越长大,心思也就越杂乱,学习成绩也就开始下降了。后面还在初中的时候留级了。
而现在也只是读到初二而已,现在看着高考恢复,再看着一直不顺眼的卫衍居然考上了京市的大学。宝丫的心里可就像油煎一样难受了。
不过,因为一直以来卫衍都和她不熟,虽然是邻居,但是男女有别。
而且卫衍也能够看得出来宝丫莫名其妙对他有意见,也就不怎么理会她。
两人其实也没有啥大的交集。所以卫衍也基本上没有怎么注意过宝丫这人。
也就是因为卫幺儿和宝丫对于卫衍来说都是没有什么交情的人,同样也不会想到别人还会对他敌意那么深。上辈子就是因为卫衍根本就没有把这两人放在心上过。
所以并没有注意到这两个人对在后面居然会让对他的敌意变得那么厉害,居然会到了下手害死人的程度。
也就是因为卫衍还没有到十八岁成年,所以他的身体其实也还没有好完全。要不卫衍上辈子也不会那么容易就被推下河,还没有爬上岸,直接被淹死了。
其实作为会游泳的卫衍来说,一般情况下是挺难溺水的。但是当时因为突然下大雨,河水涨得十分厉害,水流湍急,周围还没啥人经过,离村民的房屋也还有很大一段距离,这就让卫衍最终没能够爬上来。
因为上辈子的事情,这辈子萧寒自从重生回来之后,就一点儿都不愿意放松对那两个凶手的监视。上辈子后面他查得非常清楚,那两人之所以能够成功害到卫衍,其实也有一定的偶然性。
所以,这辈子他是想要把任何苗头都按灭在萌芽状态。所以就算他提前离开几天,也都请人看着这两人的。只要他们做出啥对卫衍不利的事情出来,肯定就可以直接下线了。
还好的是,虽然可以很明显的看得出来,这两人对卫衍都是有敌意的,但是暂时也就是暗搓搓的围观着,并没有做出什么事情来。
而随着卫衍他们离开了家里,帮忙萧寒看着这两人的那些人也赶快给萧寒打了电话说明情况。萧寒为了这事还特意给了经费的呢。
而且,也不是说卫衍他们离开小河大队后,就不用注意那两人了。反而他们仍然是被萧寒要求以后也要一直看着这两人,有啥情况都要给萧寒写信或者是打电话。
第74章 路遇
卫衍他们离开了家, 并不知道后面发生的事情。
他们一路说说笑笑的坐着拖拉机,很快就到了县城。因为带着行李,也就没有全部人去吃饭,直接就拉到车站, 然后让两个哥哥去买了大肉包子回来, 然后给拉他们过来的拖拉机手分了些, 剩余的就是他们自家人吃了。
其实除了卫衍他们家自家人外,还有外婆那边的表哥表姐们, 考上省城的也都和他们一路走的。所以他们人挺多。
拖拉机手跟着大家一起吃完了午饭,也是时候准备回去了。拖拉机平时还是挺忙的,不那么闲,所以得赶回去。
大家和他分别,然后就等着坐车去省城了。虽然身边带着家里人准备好了的各种干粮。但是能够尝尝县城这边的大肉包子还是很不错的。
毕竟卫衍哥哥以前就在那里工作呢, 卫衍他们也没少吃这里的肉包子。就是这里的肉包子非常美味还大个,非常管饱, 他们都很是喜欢吃。
现在离开之后, 应该挺久都不会尝到这个味道了,今天在坐上车之前能够再次尝尝这美味也是很好的。
拖拉机手走了之后, 他们很快就吃好了午饭。因为很快就能够坐上去省城的车了, 他们也就没有再去逛啥的。当然了,也有因为县城他们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原因,毕竟之前不管上学还是工作都是在这里待得挺久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