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大家都在对即将到达的省城充满了期待呢。

    县城离省城也不算太远,应该能够在晚上天黑之前到达。到时候就直接去住招待所, 放好行李再去吃晚饭。

    萧寒是知道他们今天会到达省城的, 到时候会在车站接他们。本来萧寒是想让卫衍他们直接去他家里住一晚上的, 只是卫衍想着他们家有这么多人呢, 再加上各自的行李,就算去了萧寒家里也肯定是住不下的。更不用说他们家的人虽然和萧寒关系好,但是和他的家里人可是从来没见过的。

    如果只有自己一个人的话,带着礼物过去住一晚上也没啥。这么多当然肯定是不能去的。

    果然,很快卫衍他们就上了去省城的车,在车上坐了几个小时就到了目的地。

    行李多就是上下车的时候有点儿麻烦,还好他们人也够多。而且基本上都是大小伙子,除了卫衍和嫂子还有表姐她们因为被照顾拿的都是比较轻便的东西之外,其他有力气的小伙子们就扛着比较重的行李上下车了。

    他们刚下车把行李放到一起,然后就很快看到来接他们的萧寒了。

    萧寒特意早了点儿过来接人,他已经在车站这边等了一段时间了。

    萧寒一看到卫衍他们就赶快走了过来。卫衍他们这一行人还是非常容易找到的。毕竟一下子这么多人,都拿着行李,走到哪里都是焦点。

    卫衍刚把自己拿着的行李放在地上,就听到了萧寒的声音。他抬起头就看到已经差不多走到他们面前来的萧寒。

    卫衍这个时候见到萧寒是真的感觉到非常开心的。以前经常见面还不觉得,这次突然分开那么几天就让他感觉到自己还是非常想念萧寒的。现在又见到了,当然就喜出望外了。

    萧寒心里也是很开心的,他一找到卫衍他们这群人,目光就一点儿也没有离开过卫衍身上。

    卫衍看到萧寒走过来,就兴奋得差点儿跑过去迎接他了。还是萧寒一边快步穿过人流向他们所在的地方走了过来,一边大声的让他不要再走,就待在原地等着。

    萧寒是想着车站人多,怕卫衍到处走被挤到了。反正他也很快就走过去了的。

    果然,很快萧寒就在卫衍的望眼欲穿下走到了他们身边。大家都已经有好几天没有见到萧寒了,现在在省城这个陌生的地界,能够有认识的人来接,也是让他们心里放松很多的。

    因为车站这里人来人往的,也不好站在这里说话。大家就在萧寒的招呼之下,继续带着行李准备出站。

    萧寒已经给他们找了一个招待所,位置离大家的学校都不远,这就是为了方便明天他们去学校报到的。

    卫衍正准备继续拿着刚才的行李跟着大部队出发呢,很快手上的东西就已经被萧寒接过去了。萧寒是一点儿东西都不想让卫衍拿着的。

    因为人多不好走,他还特意让卫衍抓着自己的衣摆往前走。卫衍哥哥嫂子们已经非常习惯萧寒和卫衍两人的相处情况了。所以,见到萧寒这么招呼自己家小弟,那是一点都没有感觉到有啥问题的。这就是潜移默化的巨大作用了。

    大家跟着萧寒来到了招待所,很快就办好了入住手续。因为一会儿要先一起去吃晚饭,所以暂时就不休息了。他们直接放好行李,稍微洗了一下脸和手,这就直接出门,被萧寒带着去吃东西了。

    省城确实比他们县城那里大很多呢,街道上面的人也更多。他们一路走到国营饭店去吃晚饭。正是饭点,国营饭店人也不少,他们这一群的人进去就感觉里面更热闹了。

    省城的国营饭店也比县城大了很多。他们人多,分成了两桌坐着。在萧寒的推荐之下,每桌都要了一份红烧肉,一份豆腐和蒜苗炒肉。虽然说只有三个菜,但是份量是真的大,大家都要了米饭,另外还特意要了大肉包子。他们是想特意尝尝省城的肉包子,再来看看和县城的比一下,看看哪里的更好吃。

    这样一来,就算都是比较能吃的大小伙子,也是尽够他们吃的了。

    很快饭菜也都上桌来了,大家也顾不得继续说话,赶紧的拿起自己的筷子就开始大快朵颐起来。

    他们也就是早上的时候在家里吃了早饭出发的,午饭也就是吃了县城国营饭店买的肉包子。虽然家里让他们带了干粮,那肯定也不能和现在桌面上这么热腾腾的饭菜可比的。

    大家一阵的造,很快就吃得一干二净了。吃完了饭,也没有继续在这里待。今天大家一路奔波的,也都感觉到挺累了。他们得早点回去洗洗睡一觉,明天好早点儿起床去各自的学校报到才行呢。

    萧寒家也离卫衍他们住的招待所不远,所以他们就一起往回走了。

    卫衍确实感觉到挺累的了,他这辈子在这个世界待了十多年了,还没有走到过这么远的地方。虽然这一路走来,行李啥的大件和比较有重量的那些也轮不到他来拿。只是坐了一整天的车,确实让他累得不轻。而且他的身体也还没有完全好全,所以他现在就想马上躺床上好好的睡一觉。

    萧寒见到卫衍确实已经很累了,就直接把他们一群人又送回招待所后,就很快告别离开了。他们说好了明天一大早萧寒就拿着自己的行李过来和卫衍他们汇合。

    到时候学校在省城的哥哥嫂子们各自去自己学校报到,而他们需要继续坐车去京市的当然是要准备去坐火车出发的。还好的是,车票是已经给钱萧寒,让他帮忙买了的,不然还得买票呢。

    卫衍确实很累了,回招待所后也没有多和萧寒说话,想着明天又能见到了,就送走他后赶紧洗澡睡觉。

    累了就是睡得好,卫衍一觉无梦到天亮。第二天也起床比较早。等他起床洗漱完了没有多久,萧寒居然就已经到了。

    萧寒不仅仅这么早就来了,还特意从国营饭店给大家都带了早饭过来。这样也方便他们吃完就去报到了,不用再过去国营饭店吃。

    卫衍他们坐的火车是上午出发的,不能在省城多停留。所以大家说说笑笑的吃完了早饭,萧寒再根据他们各自的学校情况,给大家都指了去学校的路线。有的学校离得近,走路过去就行了,有点还有点儿距离,得坐公交车过去才行。

    不过,他们有这么多人呢,也不用每个人都单独去,可以其他人送过去,毕竟都还带着行李呢。特别是学校离得近的几人就可以一起走了。

    把在省城的大家都安排好了,萧寒这才准备带着卫衍他们两人去火车站坐车。

    本来大家还想着要把卫衍他们送到火车站,再送上火车的。但是想着大家今天还是要赶快去报到才好,卫衍就没有让大家送了。他们已经有了三个大小伙子一起,在路上肯定不会有问题的。

    好说歹说的,终于把哥哥嫂子还有表哥表姐他们都给劝住了,卫衍他们这才开始分头行动。

    招待所离火车站还有点儿距离,他们得坐公交车过去。还好他们有三个人,其他两人都是比卫衍大,还都是身材高大强壮的人。所以卫衍自己的行李基本上就不用他自己费心了,一路上都有人帮忙拎着。

    他们到达火车站的时候,离他们那趟车开还有点时间,他们三个在候车室里面待了差不多半个多小时,这才开始拿着行李上车。

    他们虽然是买了硬座,但有萧寒和哥哥照顾,卫衍也没有感觉到怎么累。他们三人很快就放好了行李坐了下来。因为卫衍想看外边的风景,大家就把靠窗边的位置留给了他坐。

    车上人挺多的,坐下来之后卫衍就不想站起来了。现在车还没来开,外边也没啥风景好看的。他就在自己座位上面坐着,然后看着车厢里面的人渐渐的进来,然后很快都找到各自的位置,放好行李坐了下来。

    慢慢的,车厢也就坐满了,很快就要到火车开的时间了,车厢里面也是啥声音都有,那叫一个热闹非凡。

    卫衍看着这些形形色色的人们,感觉也挺有意思的。平时他除了待在小河大队外,也就到县城或者是去走走亲戚啥的,能够见到的人也是有数的。

    现在,能够在火车厢这个密闭而有限的空间里面,见到这么多不同的人,他还是很感兴趣的。

    虽然说上辈子的他,也是没少见到各种各样的人,但是和现在这个时代当然不一样。现在他既然要在这个时代过一辈子,也应该要更加了解这个世界才行,不管是哪种方面,当然了,多见见不同的人也是了解的一种了。

    在火车开始动起来的时候,卫衍也把放到车厢各处的目光收了回来。而他把注意力放回来之后,就觉得坐在他们对面的一个女孩子有点不对。

    有啥不对呢,就是这个女孩好像是看上了坐在自己旁边的萧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