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方都有责任”使我不得不调整角度看姨妈的离婚大战。

    我是个帮亲不帮理的人,我从来不掩饰这一点。

    但如果大东哥以为两方都有责任,可能这件事情真是需要再次评估。

    打电话还是没接听。

    我只好给他短信。然后去把道德经抄了一遍。

    古代抄经书是很有讲究的,什么笔墨纸砚,什么时候钟点,点什么香,燃什么灯,穿什么衣服,需要抄多久……

    哪里像我们,什么都可以速食。久而久之营养不良,精神空虚,就想着如何出轨填补一下。

    我也不知道婚外情这件事情到底是怨当事人还是怨社会了。但看在社会群体太广泛,我想我还是针对当事人比较好运作。

    作者:我爱风起云涌 回复日期:2009-06-10 18:07:38

    然后电话就响了,我说大东哥,你在哪?

    背景音很喧嚣,我问,哥哥,你不是又喝酒了吧?你在哪里,告诉我好不好?

    片刻,那边传来一阵咳嗽,然后有人说,你怎么知道我喝酒了?

    带着笑,却不高兴。

    这不像大东哥。

    我说喂?然后看一眼号码。

    我去……

    00:36,电话却来自z君。

    上帝一定万分宠爱我,一心想让我脑溢血然后理所当然地去他那里报道。

    我想不到这时候z君来电话做什么,酒醉的凌晨打电话给关系不算紧密的女孩子是一件很唐突的事情。

    我不喜欢男孩子这么做。所以,这么对待我的男孩子都被我数落得醒了酒。

    但这是z君,z君不是一般人,我说这么晚了,你怎么了?

    他还是重复一句,你怎么知道我喝酒了?

    很显然,他没听到我前头说了什么。

    我说哦,这个时侯打电话给别人,肯定神志不清,半夜神志不清,不是喝酒,难道撞了邪?

    z君模糊地笑了几声说,你总能让我觉得很轻松。

    这下我开始神志不清,我说喂,你说什么?

    z君说,明天我们的约会。

    我严肃地问,你要做什么,取消?

    他说,你怕我cancel吗?

    是的,我怕。

    但我说,你可以试一下。

    他过了一会儿才说,嗯,你这个女孩子不一般。

    我觉得不对劲,问你到底怎么了?还是打错了电话?

    z君说,我没有打错我觉得很好。

    我说已经转钟,你还在醉着,你觉得很好?

    z君嗯一声。

    这场谈话越发诡异起来。

    小的时候,当我知道毛主席喜欢吃红烧肉那刻,就把与我分享这个入门级八卦的哥们打翻在地。

    我揪住他的衣领恶狠狠地吼:毛主席怎么会喜欢吃红烧肉?!

    那位哥们从此不再理会我。

    我不能接受偶像是凡人。

    z君喝酒这项事实对我的冲击不亚于此。

    我想不到说什么,但又不舍得挂断电话。

    只好说,我哥,大东哥你知道吧,昨天也喝醉了。这几天我身边的人都喜欢喝酒。

    我猜他并不知道,z君只是说,哦,我很开心你把我当做你身边的人。

    我说,你在哪里?

    他说我在外边。

    我说,外边是一个地球,这个回答不诚恳。

    z君又笑了,说我在我的办公室外边。我们认识这么久,你都不知道我做什么。

    还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