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页
他不喜欢说起自己的学校,我以为他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就像我从来不喜欢说起学生会那个举世闻名的烂摊子一样。
每个人都有秘密,想要做人首先要学会尊重秘密,这是我爸告诉我的话,他还一直在跟我叨叨。
尤其在我决定假期去某个小报实习的时候,他就怕我成为祖国改革开放后第一批狗仔而不断将这句话以各种形式传输到我的大脑里以期造成洗脑效果。
我说你开ktv。你的办公室外,就是ktv咯?
z君笑了,却不置然否。
第36节
他不快乐,我想到大东哥的脸孔笼罩着的愁云,觉得困惑,怎么现在流行不快乐?
我问,你到底怎么了,出了什么事情?
z君回答,没什么,就是想和你说话,然后他叹口气说,说说话就好。
他也不快乐,但不快乐是他的秘密,他想有人陪在身边
其实我很高兴他第一个想到的人是我……
到底是不是我啊?
我试探道,我愿意陪你讲话,但你确定知道我是谁?我可不想听不该听的秘密。
z君说,我确定是你,你是徐瓜瓜,我记得你的号码,你怕狗,喜欢听戏,还喜欢小肯,喜欢到我店里去唱歌。另外,你有警察叔叔保护。
他在好奇老唐,我简直要做“泰山捶胸”状发泄我的激动之情,但还是深吸一口气说,你还蛮了解我。
他说并没有,如果足够了解,就不该那天让你下车。对不起。
我说你提前道歉,那明天说什么?
他说明天继续道歉。
我说一次道歉足够了,我没那么事。
他说,这个我了解。
我说哦?你这么了解我?
z君说,重点是,我想更加了解你。
我的小神经好像绷紧的琴弦,被风吹过就有微微的乐音。然后嘭嘭嘭地断掉,变成夜空绚烂的烟花。
他在请示是不是可以更加了解我。
z君说为什么不说话?
我说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我这个人很奇怪,还喜欢撒谎。
说完想撞墙,我这得理不饶人的毛病从来都不大乐意接受控制,一有机会就流窜作案。
z君却很认真地回答,你并不奇怪,你很特别。
我不想再继续纠结于我如何,于是问你今天喝了酒?
他嗯一声。
喝了多少?
z君笑了,说,嗯,不记得了。
这声“嗯”很可爱,我终于忍不住好奇心,问,一个人喝?
他先说是,又说不是,然后说,差不多吧。还有思考语气在里头。
我装作诧异地说,这很灵异,你和一个半人类去喝酒?
z君哈哈哈地笑。他的笑声有些肆意,我不得不把耳机扯开片刻。
他说,你真是很有意思的人,每次和你说话我都觉得很开心。
我说这可不是好事,我又不是说相声的。
他又哈哈哈笑起来,说,对不起,我还有事,明天十点,我在你家楼下等你,好不好?
我说好的好的,你喝醉了还有事啊。
z君又笑了,说,其实,我没有那么容易醉,你也可以慢慢了解我。
语气自信,口齿清晰,音量逐渐降低然而带动了空气震动。
好似耳语。
我想到戏园子那次调情,好久才找到声音说,那,那你去忙好了。
z君又说,明天十点,上午十点啊,我在你家楼下等你,好不好?
同样的问题。
我真不确定他到底醉了没有。
作者:我爱风起云涌 回复日期:2009-06-11 20:28:38
每个人都有秘密,想要做人首先要学会尊重秘密,这是我爸告诉我的话,他还一直在跟我叨叨。
尤其在我决定假期去某个小报实习的时候,他就怕我成为祖国改革开放后第一批狗仔而不断将这句话以各种形式传输到我的大脑里以期造成洗脑效果。
我说你开ktv。你的办公室外,就是ktv咯?
z君笑了,却不置然否。
第36节
他不快乐,我想到大东哥的脸孔笼罩着的愁云,觉得困惑,怎么现在流行不快乐?
我问,你到底怎么了,出了什么事情?
z君回答,没什么,就是想和你说话,然后他叹口气说,说说话就好。
他也不快乐,但不快乐是他的秘密,他想有人陪在身边
其实我很高兴他第一个想到的人是我……
到底是不是我啊?
我试探道,我愿意陪你讲话,但你确定知道我是谁?我可不想听不该听的秘密。
z君说,我确定是你,你是徐瓜瓜,我记得你的号码,你怕狗,喜欢听戏,还喜欢小肯,喜欢到我店里去唱歌。另外,你有警察叔叔保护。
他在好奇老唐,我简直要做“泰山捶胸”状发泄我的激动之情,但还是深吸一口气说,你还蛮了解我。
他说并没有,如果足够了解,就不该那天让你下车。对不起。
我说你提前道歉,那明天说什么?
他说明天继续道歉。
我说一次道歉足够了,我没那么事。
他说,这个我了解。
我说哦?你这么了解我?
z君说,重点是,我想更加了解你。
我的小神经好像绷紧的琴弦,被风吹过就有微微的乐音。然后嘭嘭嘭地断掉,变成夜空绚烂的烟花。
他在请示是不是可以更加了解我。
z君说为什么不说话?
我说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我这个人很奇怪,还喜欢撒谎。
说完想撞墙,我这得理不饶人的毛病从来都不大乐意接受控制,一有机会就流窜作案。
z君却很认真地回答,你并不奇怪,你很特别。
我不想再继续纠结于我如何,于是问你今天喝了酒?
他嗯一声。
喝了多少?
z君笑了,说,嗯,不记得了。
这声“嗯”很可爱,我终于忍不住好奇心,问,一个人喝?
他先说是,又说不是,然后说,差不多吧。还有思考语气在里头。
我装作诧异地说,这很灵异,你和一个半人类去喝酒?
z君哈哈哈地笑。他的笑声有些肆意,我不得不把耳机扯开片刻。
他说,你真是很有意思的人,每次和你说话我都觉得很开心。
我说这可不是好事,我又不是说相声的。
他又哈哈哈笑起来,说,对不起,我还有事,明天十点,我在你家楼下等你,好不好?
我说好的好的,你喝醉了还有事啊。
z君又笑了,说,其实,我没有那么容易醉,你也可以慢慢了解我。
语气自信,口齿清晰,音量逐渐降低然而带动了空气震动。
好似耳语。
我想到戏园子那次调情,好久才找到声音说,那,那你去忙好了。
z君又说,明天十点,上午十点啊,我在你家楼下等你,好不好?
同样的问题。
我真不确定他到底醉了没有。
作者:我爱风起云涌 回复日期:2009-06-11 20:28: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