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琪拉着我,“像我一样多好,不会做饭怎么了,又不会被饿死。”

    我听着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心里不是滋味。

    我把大家给吓倒了,真是有愧于他们。

    做饭风波还没完全过去,萧飒就告诉我,他妈妈说让我去他家。

    萧飒找到我,满脸笑,像碰上什么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小丽,我妈让你去我家呢!她说教你做饭。”

    “我不去,不要去!”我强烈地反对。

    “我妈是让你去我们家住一段时间。”萧飒解释说。

    “那我更不去了,去你们家干什么。”我一边摇手,一边摇头,表示更加强烈的反对。

    萧飒拿我没办法。

    可是老天偏不让我顺心,哥哥说要去上什么汽修技校。

    我问他,“哥,你去技校干什么?”

    “我要去学开车,再混个驾照,不能眼看着咱们家汽车变废铁呀!”

    听哥哥一说,我才猛然想到我们家的车在库里放的恐怕不成样子了吧!

    连老天和哥哥都帮萧飒这个臭小子,我被迫搬进萧飒家。

    伯母看到我,高兴地合不笼嘴。

    这是我第一次去萧飒家,也是我第一次见萧飒的妈妈。

    虽然说是为了学做饭,但是我去了他们家,这事就没提起过。

    每天早上,萧飒这个活跃分子都会把我从美梦中吵醒,他早晨六点种会准时敲响我房间的门,非要让我陪他早练,可苦了我,想睡懒觉都不成。

    我和萧飒天天一起打闹,出门回家都是一起,伯父、伯母看到我俩在一起玩得这么开心,他们也高兴。

    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伯父、伯母好象因为什么会议,告诉我们,他们这几天不在家,让我们记得吃饭,别饿着。

    伯父、伯母像叮嘱小孩一样,唠叨半天走了。

    萧飒本来打算我们一天隔一天的做饭,后来想到我不会,也就取消他的打算了。

    他天天做饭,开始还挺乐意的,不出三天,他开始向我道苦。

    “不管,你非得学做饭不可!”萧飒气呼呼地坐在沙发上。

    “我不要,我不学!”我又想起上次烧房子的事。

    “你不学,以后谁管你?”萧飒盯着我。

    “有你吗?我还担心饿到呀?”

    “那如果某一天我不在家,你是不是要饿死?”

    我仔细想想很有道理!于是,答应了萧飒。

    女孩学做饭,永远不难学,在春节的前夕我就做了一顿饭给萧飒吃,萧飒说:“verygood!”

    春节,我该回家了,哥哥就要回来了,也许就是今天晚上。

    我去买菜,回家准备了好一会,终于一桌看起来不错的饭菜摆上了。

    哥哥回来一定会吃惊的。

    除夕一夜,好快乐,我和爸爸通电话,告诉爸爸,我学会了做饭。爸爸还挺吃惊,好象我做饭是不可能的事。

    哥哥回到家时,已经八点,“小丽,你还没吃饭吧?”

    我看到哥哥手里提着速冻水饺,“哥,你回来啦,快跟我来!”我拉着哥哥跑进餐厅。

    “这是谁做的?”哥哥满脸的问号。

    “我做的,怎么样,不错吧!”我问愣在门口的哥哥。

    哥哥拿筷子,尝了一口,“还行,了不起啦!”然后他拍拍我的头。

    “我有学不会的东西?”我充满信心。

    哥哥摇摇头,“吃饭啦!”

    本来以为这样子,做饭风波已经过去。

    可是,在不久后,我们正式开学。我进入高一下半学期。

    也是此时,萧飒的妈妈说放心不下我们,所以请了一个保姆每天给我和哥哥做饭,这个保姆可是很严厉的,我还有点怕她。

    表面上是伯母找的保姆,实质上是爸爸托她找的。

    我干什么,保姆都会管,有什么大事,她觉得事关重大,就会打电话告诉爸爸。

    我的自由这样莫名其妙地失去了。

    我打电话给依琪,依琪在电话那头气得乱叫。

    不过,没几天,荣荣、依琪都搬进我们家,她们可是来助我一臂之力的。

    哥哥像是身陷女儿国,有时干脆不回家了。

    第十四章 离别的季节

    春天来临,冰雪融化,人们被冰冻了一冬的心又活跃起来。

    迷雾还没有完全消散,在这样的早晨,湿漉漉的地面,不明所以的我还以为春雨提前到来,揉揉眼睛,看清楚这个早晨,叶子上滴着几颗珍珠般透明的天使之泪。

    我皱了皱眉头,开始讨厌这样的天气,不想出门去,总认为雪融了,路面会很湿,而我又很懒,不愿去触碰这样的污水。

    我独自一人在窗前晃动着,不时还能听见街道上刺耳的喇叭声,就这样,一声噪音可以把黎明前的宁静打破。接下来,好象整个城市开始逐渐喧闹。在黎明到来之时,我决定去昏头大睡,觉得我就像是个战士,站了一夜的岗,放了一夜的哨,黎明到来,终于可以休息了。放松一下吧!